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这几台车等于买了“理财产品”?2019年这几台车最保值

2020年01月08日 14:32:01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汽车终归是消费品,买了即贬值,但保值率的高低还是影响着消费者购买车型的选择。一款保值率高的车不仅意味着车主在转手和置换时少亏钱,更有表明该款车型的质量指标过硬的产品实力。

J.D.Power在汽车质量报告和二手车保值率层面称得上是国际上十分具有公信力的市场调研公司之一,而在中国,J.D.Power近年来也在逐步推进他们的评估标准,并且和国内权威的行业机构开展联合研究,所得出的数据和报告,在现在也是国内汽车行业调查的重要参考标准。

近日,由J.D.Power与国内权威汽车媒体联合公布了一则“2019年中国汽车保值率风云榜”,公布了2019年各细分市场的轿车保值率最高的几款车型,不出意外的是,轿车品类中,所有保值率最高的车型无一例外都是日系品牌。

小型车飞度仍旧是最强的存在

小型车领域最高保值率的车型是人们喜闻乐见的平民超跑本田飞度三年的保值率达到65.36%,这也是小型车保值率排名前五的车型中唯一一款保值率超过60%的车型。

凭借着乘坐空间可观,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能兼顾,改装潜力巨大以及十万元定位区间的亲民售价等等的因素,飞度成为了很多人达成第一款私家车首要目标车型,而保值率的强大,更让部分地区的二手飞度售价几乎能够逼近新车的价格。特别是在现款车型已经在部分国六排放标准实行的地区,虽然全新的车型不能购买,但当地户籍的二手车可以正常过户的前提下,二手飞度的行情在近来甚至有上涨的趋势。

卡罗拉小赢思域稳居A级车榜首

而紧凑型轿车的前五位排名看上去则比小型车要“简明”许多,全部由丰田本田的车型组成,卡罗拉成为年度保值率最高的A级车,但其实保值率差距跟第二名的思域并不大,仅以0.04%的微弱优势占据榜首位置。

卡罗拉的实用性几乎不用多做赘述,在今年的8月,基于全新的TNGA架构打造的全新一代卡罗拉一经上市后便引来极大的市场反响,几乎是在一个季度内便突破了10万辆的销量,一举成为最为炙手可热的紧凑型轿车。TNGA架构下的卡罗拉相较于上一代车型,在保证平实耐用的产品力的基础上,提升其年轻化的外观设计形象,让受众人群更为广泛,这也是丰田最新的产品设计所带来的成功效应,让更多的年轻人接受丰田

雅阁和凯美瑞平分秋色

跟卡罗拉和思域的关系类似,B级车中保值率最高的车型本田雅阁和排名第二的凯美瑞差距仅有0.09%,其中值得注意的是,销量并不是特别热门的马自达阿特兹,也进入了B级车保值率前五的排名当中。

本田雅阁的高保值率并不会特别意外,首先本身就是一款保值率出色的产品。另外,十代雅阁的价格非常诱人,而且凭借着高效的动力单元和出色的底盘调校,本田雅阁的销量一直非常可观,在2019年的累积销量中,甚至比原来一直处于合资B级车销冠地位的帕萨特还要多出将近20万辆的数据,市场热度和消费者的认同度可见一斑。

豪车前五只属于雷家和奔驰

豪华汽车品类中,保值率排名最高的是雷克萨斯ES,而且值得一提的是,雷克萨斯ES的三年保值率几乎接近恐怖的70%,用“买车三年不会亏”来形容似乎一点也不为过。而豪华品牌前五的车型有四款都来自于梅赛德斯奔驰

这两个品牌其实有一个比较相似的特性便是价格优惠幅度非常小,终端售价的坚挺其实也是提升保值率的一个有效方式,当然,要保证价格可以保持长时间的坚挺状态,也得有强大的产品认同度,就像奔驰雷克萨斯,这两个豪华品牌在品牌营销上所下的功夫之深让他们具备庞大而且忠实的用户拥趸,强大的品牌效应也是他们高保值率的重要因素所在。

保值率是参考,但不全权代表质量

保值率受产品质量的影响,而且国内高保值率的车型往往也是质量口碑比较好的日系车型包揽头部排名,这也让部分人觉得保值率高等同于质量高。实际上,保值率除了质量和口碑因素之外,还牵涉到价格变动、后市场维护的成本、以及实际产品销量等,因此保值率高并不完全意味着质量好,在二手车的交易中,除了考虑保值率因素之外,更应该综合考虑品牌或者车型的口碑与实际的质量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