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索尼造了个车,其实瞄准的是比造车更大的生意

2020年01月08日 15:08:07
分享到:

今年的 CES,汽车之心在拉斯维加斯现场见证了什么叫一切皆有可能:既然现代和Uber能在CES上合作要造飞行出租车,索尼当然也能跨界搞电动车。

美西时间2020年1月6日,日本电子巨头索尼在 CES 上发布了概念电动车 Vision-S。这款概念车承载了索尼的野心,为通信电子行业的增长指明了新的突破口。汽车机械属性逐步淡化,智能属性日渐增强的未来,这是统电子厂商的新机遇。

从外饰来看,索尼的 Vision-S 就像是特斯拉 Model 3 与保时捷 Taycan 的结合体,也有人说Vison-S酷似小鹏的纯电轿车P7。但这次擅长工业设计的索尼并没有在车辆外观上大做文章。

相反,Vision-S搭载的33 类传感器才是索尼重点,这些传感器包括了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和摄像头等。这 33 类传感器会时刻留意着车外和车内的情况,一部分负责车辆驾驶安全,另一部分则被整合进了信息娱乐系统,成为智能座舱的一部分。

Vision-S的内视则酷似拜腾即将量产的M-Byte,其座舱加入了索尼积累的各种「大法」:座椅周围是360°环绕立体声音效,中控台是索尼的巨屏,后配乘客也配有交互的屏幕。

索尼 CEO 吉田宪一郎(Kenichiro Yoshida)表示:“我们相信,移动出行革命会将汽车重新定义为人们最重要的娱乐空间。”

根据索尼现场披露的信息,Vision-S 所用的电动车型平台由麦格纳开发,未来基于现有平台上,索尼还能打造SUV 车型。除此之外,博世、大陆、采埃孚、英伟达、高通、黑莓等公司也都是Vision-S的合作伙伴。

但关于车型量产的消息,索尼在现场只字未提,与车辆相关的续航和加速性能等关键数据也未公布。

索尼「造车」看起来算是跨界玩票,但在汽车领域,索尼的 CMOS 传感器已经有大量的前装量产案例。

此外,这次索尼切入 LiDAR 市场算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重点。

在这届CES上,博世、大疆孵化的Livox等公司也纷纷宣布推出全新的激光雷达产品。在中国,与索尼背景相似的华为在2019年也公布进军激光雷达领域。

当下,汽车电动化的产业链成熟,使得造一辆概念车比过去更加容易,但从概念车到量产车的供应链整合要求极高。

索尼的Vision-S,与其说是索尼造车的宣言,不如说是索尼将多年积累的技术集结到了「一辆车」上来秀一秀肌肉。Vision-S是索尼展示给其它汽车制造商的「买买买」清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