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年各车企销量成绩公布:自主品牌杀红了眼

2020年01月08日 17:18:03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在乘用车市场整体继续呈现下行态势的2019年,对于品牌影响力较强和体量较大的车企来说,在逆风局里所受到的冲击相对较小,销量不降反增。进入2020已有一周的时间,部分车企也率先公布了它们去年的成绩单。作为占据国内车市绝大部分份额的中美德日四大车系,在去年表现如何呢。

自主品牌杀红了眼

自主品牌不乏得意者,也不缺少失意者。吉利去年全年累计销量达到了136万辆,达成了其制定了销量目标,这也是自2017年以来,吉利连续三年获得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冠军。具体上来说,吉利的SUV和轿车的销量相差不大,其中SUV的占比达到了51.1%,相对高于轿车。另外,领克去年的销量达到了12万辆,也有小幅度的增长。

除了在国内的表现外,吉利在海外市场上的表现同样出色,去年吉利共出口了57991辆车,同比暴涨110.6%。

除了以吉利为代表的传统豪强继续强势外,东风风神和奇瑞捷途则成为了去年的两匹黑马。东风风神去年在国内市场销量达到了7.5万辆,同比增长8.5%,其中于9月上市的奕炫在4个月内累计销量1.84万,风神AX7和风神E70也拿出了不俗的表现,它们都有望成为品牌销量的新增长点。捷途去年全年销量则达到了13.8万,品牌上市后的16个月累计销量达到了17.8万辆。而且捷途目前在市场上的经销网络逐步铺开。今年,捷途还将推出X70 coupe,X70 M等五款性价比极高的车型。

有得意者就有失意者,冲击高端不太顺利的宝骏去年销量跌至60万,与前年相比有不小的下滑。广汽传祺则由于旗下车型进入末期的原因销量有不小的下滑,其具体数据暂未公布,可能是不太好意思了吧…

美系车集体下滑

从体量最大的上汽通用公布的数据来看,通用旗下的凯迪拉克销量为21万辆,别克销量85万辆,雪佛兰销量42万辆,,总体销量下滑15.3%,而撑起通用在国内销量的则是五菱…全年销量达到100万辆。

长安福特累计销量仅为18万辆,同样是下滑明显。

美系车销量下滑说白了还是自己作死,通用和福特好像商量好了一样,纷纷在旗下的主力车型上搭载了并不被多数人所接受的三缸机。再看看英朗和福克斯没换三缸机之前的销量,美系车的这步棋是否走错了呢?

德系继续强势

目前德系阵营里主要是一汽大众公布了其2019年的成绩单,一汽大众在去年的累计销量达到了213万辆,同比增长3.8%,成为了今年国内乘用车市场的销量冠军,这也是一汽大众五年来首次夺冠。

优异的成绩得益于一汽大众旗下的大众奥迪捷达这三大品牌的稳定发挥。其中,大众去年的销量达到了140万辆,奥迪则拿下了69万的销量。值得一提的是,奥迪A4L在去年还以17万辆的成绩拿下来豪华品牌的销冠。进入市场不久的捷达品牌有了大众这座靠山,同样拿出了不俗的成绩,四个月的时间销量突破4.3万辆,月均销量破万,后劲十足。

日系总体势头强劲

2019年对于日系车企来说是比较风光的一年,本田丰田的销量都有显著的增长。广汽丰田去年的销量达到了77万辆,同比增长4%;一汽丰田全年销量则为74万辆,同比增长1.7%,市占率达到了3.5%。换代后的卡罗拉,雷凌,RAV4,以及新上市的威兰达,亚洲龙都成为了助推丰田销量逆势上扬的重要动力。

广汽本田去年的销量达到了77万辆,同比增长4%,旗下的雅阁,凌派,飞度都是广本的销量担当。虽说东本的销量数据暂未公布,但从思域去年的整体表现来看,东本的成绩也不会差到哪去。

雷克萨斯在没有优惠甚至加价的情况下取得了20万辆的销量,同比增加25%,成为豪华品牌里独一档的存在,雷克萨斯不断增强的竞争力势必会推动其销量继续增长。

然而,马自达的表现就没那么理想了,全年累计销量为23万辆,同比下滑16%。可见,不太符合多数国人口味的马自达仍旧是叫好不叫座。在多款车型经历中期改款后的马自达今年销量能否有所回升,让我们拭目以待。

销量好的车企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旗下的车型能够符合绝大多数人的口味,而且可靠性较高,此外,各款车型的销量也相对均衡,没有明显的短板。所以在车市低迷的情况下,能取得不俗的销量就并不奇怪了。而像长城日产等实力不俗的车企还暂未公布数据,相信它们的表现同样不错,我们也可以一起来期待一下。

微信端搜索“chezhiyanghu”或“车之养护”关注公众号,了解更多汽车最新资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