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能用降价优惠解决的事情都不叫事儿

2020年01月08日 17:31:0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十年之前,我不认识你,你不属于我","十年之后,我们是朋友,还可以问候",陈奕迅的一首《十年》道出了两个人十年前后的变化,诠释一个从陌生人到恋人,再到分手甚至成为熟悉的陌生人的过程。而汽车圈也是如此,十年之前的2010年,吉利汽车收购了沃尔沃,那么十年之后的今天,沃尔沃究竟怎样呢?

一份满意的答卷

脱离了福特体系之后,这十年的时间,在国产自主品牌大佬吉利汽车的细心栽培下,沃尔沃最起码在销量成绩上可以说非常棒了。根据其刚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沃尔沃在2019年的全球汽车市场累计销售新车705452辆,不仅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9.8%,更是沃尔沃成立93年以来的最好成绩。

具体来看,沃尔沃在2019年可谓是遍地开花啊。纵观全球几大主要市场,均呈现不同程度的增长态势,其中欧洲本土市场和中国市场表现最为优异。欧洲依然是销量最高的,340605辆将近总销量的半壁江山啊,而中国市场涨势最为凶猛,在18.7%的增长率下,沃尔沃去年在华市场的终端销量高达154961辆,这相比前两年的11.44万辆和13.06万辆,再次刷新了记录。

以价换量欢乐多

不得不说,这样的销量成绩和如今的车市寒冬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但销量的背后,我们也能感受到,沃尔沃已经将"以价换量"贯彻到自己的灵魂之中了。就说最畅销的XC60吧,去年累计销售新车62594辆,并且我们已经了解到,某4S店都给出了全系11-13万元的优惠,20万出头就能入手豪华中型SUV,谁不乐意啊!

再来看S90,作为沃尔沃的旗舰级家轿,这设计这气场完全不输BBA啊,而且人们最招架不住的就是"优惠"。指导价37.29万元起的S90,价格跌破30万元早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因为有相关统计显示,去年12月份的最低成交价为26.43万元,这简直是七折大甩卖啊,而且这个价格还要什么S60啊。

如果说上一代的沃尔沃S60已经时隔十年没有换代了,打出13.8万元的半价销售我能够理解,但是新一代S60上市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已经有消息称,全系有将近6万元的优惠了,如此来看,也终于明白了当初高定价的目的,是为了以后留出足够的降价空间啊。

无论是走量的XC60还是一般的S60车型,沃尔沃用行动告诉我们,能用降价优惠解决的事情都不叫事情,挣不挣钱自己心里清楚,但至少我们的销量成绩足够好看吧。但是无利不起早,这又让我再次陷入沉思,到底沃尔沃的降价空间究竟有多少?

写在最后

十年磨一剑,沃尔沃的体量从年销3万辆变成了15万辆,S60也终于实现了换代。但是2020年车市将会持续这种不景气的表现,抱团取暖会将会是最炙手可热的方式,那么,我们就且看今年的沃尔沃该如何自处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