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田”紧凑型家轿之争 享域 VS 雷凌

2020年01月08日 19:02:1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以下配图均为2019款 180Turbo CVT耀享版 国V和2019款 180Turbo CVT乐享版。享域 2019款 180Turbo CVT耀享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3.68万元,新车上市不久,目前暂无真实成交价。

雷凌 2019款 185T 运动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3.3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13万左右。

享域的前脸设计与凌派比较相似,黑色横幅式进气格栅一直横向延伸至大灯组,整体看上去非常硬朗。雷凌采用了“Keen Look”设计语言,大嘴式格栅非常抢眼,配合镀铬饰条进行装饰,显得非常精致。

享域羽翼式大灯非常精致,远近光灯均为LED光源,夜间点亮效果不错。雷凌鹰眼式的大灯富有犀利气息,前大灯组同样采用LED光源,点亮效果极佳。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LED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享域多了大灯延时关闭,雷凌多了自适应远近光。

享域车身尺寸为4756/1804/1509mm,轴距为2730mm,雷凌车身尺寸为4640/1780/1435mm,轴距为2700mm。享域的在车身尺寸和轴距方面全面超过雷凌。两车都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外后视镜均集成了转向灯,且均配备了电动调节,享域多了加热、电动折叠。此外,两车内后视镜均为手动防眩目。

享域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55 R16,雷凌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45 R17。

雷凌配图为2019款 185T 尊享版 国VI享域车尾设计棱角分明,C字型尾灯延长后做了类似贯穿式设计,拉伸了横向视觉效果的同时,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雷凌车尾造型圆润,黑色饰条连接了两侧的尾灯,营造了贯穿式的效果。尾部下方的黑色饰板让整体车尾显得更为动感。

享域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看起来比较简洁,细节处搭配拉丝银色饰板,让内饰更显年轻气质。中控台被软性材料和皮质材料包裹,手感很不错。雷凌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看起来比较时尚,银色饰条和钢琴烤漆饰板的加入为内饰增色不少。中控台被软性材质覆盖,用料十分不错。

两车都使用了三辐式的多功能方向盘,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使用起来非常便利,但是享域的真皮方向盘握感远胜于雷凌的塑料方向盘。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享域仪表盘中间配有一块7英寸液晶屏,显示效果出色。雷凌仪表盘为传统机械式设计,右侧行车电脑显示屏能显示常用的行车信息。

享域搭配一块8英寸触控液晶屏,雷凌搭配的是一款9英寸的悬浮式触控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雷凌多了道路救援呼叫、原厂互联/映射、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后驻车雷达。享域配备胎压报警,多了道路交通标识识别。雷凌配备了胎压显示,多了膝部气囊。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自适应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车内PM2.5过滤装置。享域配备自动空调,多了车侧盲区影像、防紫外线玻璃。雷凌配备手动空调,多了全车车窗一键升降。两车在安全配置、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的表现相差不大。

享域的座椅采用仿皮材质包裹,提供了不错的包裹性和舒适性,雷凌标配了织物座椅,座椅舒适性比较一般。两车前排座椅均为手动调节。

享域后排空间完全是越级表现,腿部空间非常宽裕,配备了后排中央头枕且地板中间接近全平,满员乘坐也有不错的乘坐舒适性。雷凌后排空间表现中规中矩,虽然地台中间有一定凸起,但是能满足日常家庭出行需求。享域多了中央扶手、杯架、小桌板、出风口。

两车后备厢空间中规中矩,基本能满足家庭的日常需求,但是雷凌的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空间灵活性表现的更为出色。

享域搭载1.0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2马力,峰值扭矩173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雷凌搭载了1.2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6马力,峰值扭矩185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模拟10挡),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均装载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享域后悬架为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雷凌后悬架为E型多连杆独立悬架。

作为一款中国特供车,享域很好的挠到了中国消费者的“痒处”,9.98-13.68万的指导价,就能买来一台拥有越级后排空间表现的合资车,还能说什么?虽然配置不算太丰富,1.0T的三缸机也受人诟病,但是从凌派和享域加起来月均2万的销量来看,消费者并不在意。

雷凌作为紧凑型家轿市场上的一员老将,通过稳定的销量、良好的口碑很好的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在全新的TNGA架构加持下,产品力表现的更为出色。后排空间虽然不如享域那么夸张,但也是完全够用了。总的来说,这是一个没有明显短板的车型。这两款车你会怎么选?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周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