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式动感还是法式风情 昂科拉GX VS 科雷嘉

2020年01月08日 20:02:04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昂科拉GX以下配图为2019款 20T CVT两驱旗舰型昂科拉GX 2019款 20T 自动四驱全能旗舰型,官方指导价18.5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7万左右。

科雷嘉 2019款 SCe200 自动两驱智享型 国VI,官方指导价18.4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6万左右。

昂科拉GX的前脸比较饱满,搭配硬朗的线条,有着很强的攻击性。标志性的飞翼式中网辨识度很高,在银色镀铬饰条的装点下,精致感也十分不错。科雷嘉采用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比较圆润,看起来力量感十足。U型格栅内部采用银色饰条装点,质感十分突出,很是吸引眼球。

两车前大灯造型都十分动感,并且远近光灯均为LED光源,点亮后视觉效果不错。此外,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昂科拉GX多了自适应远近光、卤素光源前雾灯。

昂科拉GX车身尺寸为4463/1813/1653mm,轴距为2640mm,科雷嘉车身尺寸为4508/1836/1629mm,轴距为2645mm。昂科拉GX更高,但长度、宽度和轴距不敌科雷嘉。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外后视镜都集成了转向灯,并且都配备了电动调节、加热,科雷嘉多了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内后视镜方面,昂科拉GX为自动防眩目,科雷嘉为手动防眩目。

昂科拉GX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55 R18,科雷嘉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55 R18。轮圈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设计。样式上,两车均为双五辐式轮圈,但昂科拉GX的风格更为动感,而科雷嘉的风格更有力量感。

昂科拉GX尾部层次感丰富,熏黑的尾灯搭配镀铬饰条塑造出来的装饰性排气口,看起来有一定的运动感,视觉效果还不错。科雷嘉尾部更显敦厚,饱满的线条搭配较为粗壮的银色下护板,让它看起来很有力量感。尾灯采用回形内凹设计,显得十分有趣。

昂科拉GX内饰采用黑棕双色设计,比较有居家气息。中控台采用软性材质包裹,搭配灰色饰板和银色镀铬饰条,整体质感十分突出。科雷嘉内饰以黑色为主色调,整体显得十分简洁沉稳。中控台同样采用软性材质包裹,但论档次感和时尚感,该车并不如昂科拉GX。

两车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均采用真皮包裹,握感饱满舒适,科雷嘉方向盘采用平底设计,多了丝运动气息。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昂科拉GX的仪表盘采用双炮筒设计,搭配4.2英寸彩色行车电脑显示屏,运动气息比较浓郁,各项行车参数能一目了然。科雷嘉配备7英寸的液晶仪表盘,视觉效果更佳,显示信息也更为丰富。

昂科拉GX配备了一块8英寸的触控液晶屏,在钢琴烤漆面板的衬托下,有一定的科技感。科雷嘉配备7英寸触控液晶屏,视觉效果比较一般。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昂科拉GX多了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昂科拉GX多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倒车车侧预警系统。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车内PM2.5过滤装置。昂科拉GX多了自动驻车、远程启动、主动降噪、防紫外线玻璃,科雷嘉多了温度分区控制、负离子发生器、车载空气净化器。无论是安全配置还是舒适和高科技配置,都是昂科拉GX占优势。

两车都标配真皮座椅,乘坐舒适性非常不错,昂科拉GX座椅采用黑棕双色设计,看起来非常时尚。两车都配备了主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昂科拉GX配备主座椅4向高低调节,科雷嘉配备前排座椅2向高低调节。

昂科拉GX此处配图为2019款 20T CVT两驱旗舰型昂科拉GX后排空间表现中规中矩,两驱车型的后排中央地板为纯平,但对比车型是四驱车型,实际上中央地板存在一定凸起。科雷嘉后排空间比昂科拉GX宽敞一点,只是中央地板同样存在凸起,对中间乘客不太友好。两车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科雷嘉多了出风口。

昂科拉GX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为399L,科雷嘉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为472L,显然科雷嘉更能满足日常储物需求。两车后排座椅都支持放倒,空间扩展性出色。

昂科拉GX搭载1.3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5马力,峰值扭矩240牛·米,匹配9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科雷嘉搭载2.0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54马力,峰值扭矩196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模拟7挡),并满足国VI排放。昂科拉GX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瓦特连杆非独立悬架的组合,并搭配前置适时四驱的驱动方式。科雷嘉前后悬架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多连杆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从外观上看,昂科拉GX和科雷嘉不相上下,都有着不错的设计感。但内饰方面,昂科拉GX的车内非常时尚动感,而科雷嘉却简洁的有些落后与过时,很难讨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喜爱。此外,安全配置、多媒体配置,也都是昂科拉GX占据明显优势,再加上适时四驱带来的驾驶稳定性方面的提升,它还是非常值得考虑的。但该车也有3缸发动机这一槽点,可能会受部分人的不喜。

雷诺的品牌知名度不高、内饰有些不上档次,但更大的终端优惠还是让它有着不错的吸引力。再加上与日产逍客完全相同的三大件,整车的品质也能令人放心。并且该车还有着更为宽敞的后排乘坐空间、更大的后备厢,以及搭载了4缸发动机,这些都是能令大多数中国消费者满意的要素。如果你能接受它的内饰风格,那也不妨考虑一下它。这两款车你会怎么选?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