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X7和奔驰GLS,谁才是全尺寸豪华SUV的王者?

2020年01月08日 20:21: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虽然道路日益拥堵,车位更加紧缺,油价日益高涨,但中型SUV甚至中大型SUV,都已经无法满足国人用车“所需”,汉兰达、途昂以及各种L加长车型的热销,都在毫不避讳的向着“没有最大,只有更大”的方向发展着。

最近,出现在后视镜中的“大鼻孔”真的是越来越多,当这个绝无仅有的夸张中网,缓缓移动到你面前时,立刻会被那种散发着强大气场的压迫感所征服,巨大的身材总是在不经意间吸取着你的注意力。没错,我说的就是BMW THE X7。

如果是过去的几年,奔驰GLS可以说在国内全尺寸SUV市场笑傲群雄,但如今,在宝马推出了全新旗舰SUV宝马X7之后,奔驰不得不拿出了改款GLS以示尊重,至此,这件事情好像就变得不再只是一边倒。

X7硬朗,GLS沉稳

既然是旗舰,那么两款车型自然都遵循了各自家族化的设计语言,宝马X7的设计相比奔驰GLS更加硬朗,GLS换代之后相比上代而言缺少了一些硬朗感。

作为宝马品牌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款车型,同样用上了宝马家族中面积最大的双肾格栅,配以一条细长又彰显身份的激光LED大灯组,再加上庞大的车身,单从感官上来说就已经气场十足。

虽然X7身上硕大的双肾进气格栅被不少人吐槽,当你见到实车后就会发现,这个不失经典的“大嘴”在变得更大的同时也更加立体,不但拉伸了车头的纵向视觉效果,更让整个前脸显得霸气饱满,总之看来看去就是没逃过“真香”定律。

换代后的奔驰GLS,整体造型设计语言跟奔驰GLE相似,但相比X7来说,在线条的运用上要显得圆润得多,前脸依旧是标志性的双幅进气格栅,大尺寸的奔驰LOGO镶嵌其中,整体依旧保持了GLS历来的高大魁梧,第一眼看去给人霸气的感觉,前进气格栅尺寸更大,配合几何多光束大灯组,更显精致、立体。

两款车的车身侧面都没有过多的线条设计,均采用了比较平直的车顶线条,视觉上比较简洁,这也正是这类7座全尺寸SUV的设计特性,为的是营造厚重感的同时,给第三排乘客留有充分的使用空间。

而车身尺寸方面,宝马X7长宽高分别为5163/2000/1835mm,轴距为3105mm,奔驰GLS长宽高分别为5214/1956/1823mm,轴距为3135mm,显然,换代之后的奔驰GLS相比宝马X7的尺寸还要更大一点,不过这点儿差异落在这个级别的车型上,可以忽略不记了。

奔驰GLS和宝马X7有着完全不同的设计风格。奔驰GLS有着优雅、稳重的车身造型;而宝马X7则是一副全新的面孔,需要你去适应一段时间,习惯后就会觉得越看越顺眼。

各有千秋,X7赢在座椅

从代号G底盘开始,宝马内饰的奢华感呈阶梯式提升;从旗舰X7上面,不论是水晶、真皮、镀铬等用料的运用,都让X7的内部空间充满了档次感;为了营造科技感,X7使用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和12.3英寸的中控大屏,并且还搭载了宝马最新的iDrive7.0人机交互系统,大旋钮得到了保留的同时,还支持手势控制功能,让多媒体操作的可玩性得到了提升。

同时X7的中控台依旧遵循着宝马“以驾驶员为中心”的原则,略微向驾驶员一侧倾斜,方便驾驶员来操控车辆功能;无论是功能丰富性上还是实用性上,X7相比之前的宝马都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值得一提的是水晶造型的挡杆设计,相当有逼格。

宝马内饰不够豪华”这句话,可以说已经成为了过去式。

并且X7提供6座行政座椅的车型,这样的布局使得乘坐舒适性和私密性都得到了保障,进入第三排还更加方便。

而换代的GLS也采用了与GLE相似的家族化设计,贯穿的中控屏幕是奔驰标志性的设计,两个12.3寸的大屏幕让所有信息都一目了然;相比上代奔驰GLS,现款GLS内饰的豪华感、科技感提升非常明显,大面积的皮质和木纹饰板的设计让整个车内的档次瞬间提高,保证科技感的同时也不失豪华。

升级后的MBUX信息娱乐系统,可以使用触控或者方向盘上的拇指控制系统以及中控地台上的触控面板操作,而新系统的语音功能功能,让你不需要动手就可以解决大部分问题,中控屏幕下方依旧保留了一排实体按键,可以对空调系统进行控制,保证行车时候的安全。

不难发现,德国车企对于“大屏幕”的运用,还保留了一丝“务实”的观念。

空间布局方面,目前上市的奔驰GLS仅拥有2+3+2的7座布局方式,相比宝马X7的2+2+2 6座而言,就显得不那么“旗舰”,希望奔驰早日在国内推出6座版本来供“老板们”选择。

内在方面,两台车同样延续了各自的设计风格,一个将豪华演绎得淋漓尽致,一个则是满满的运动气息;虽然总感觉X7像是更大号的X5,但宝马还是用自己的方式诠释了自己对旗舰SUV的理解;而奔驰GLS早就已经把旗舰标准拔高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同排量,却比微混省油?

首先2.0T肯定无缘这两台旗舰车身上,国内在售的2020款奔驰GLS目前仅提供3.0T 直列6缸发动机,并配有48V微混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367马力,峰值扭矩500牛·米,匹配9速自动变速箱。

这台代号M256 930的3.0T直列6缸双涡轮增压发动机,集成了搭载ISG启动器的48V电气系统,别小看这个小小的48V,它可以额外输出最大22匹的马力,以及250牛·米的峰值扭矩,既可以为车辆提供动力,又可以回收动能,甚至可以当做启动机实现发动机启停功能,实现了轻度混合动力的效果,结果就是让这台庞然大物的油耗,不至于那么吓人。

宝马X7则共推出两种动力总成车型,分别为搭载3.0T 直列6缸发动机的xDrive40i和搭载4.4T V型8缸发动机的xDrive M50i。其中3.0T发动机最大功率340马力,峰值扭矩450牛·米,而4.4T发动机最大功率530马力,峰值扭矩750牛·米,全系匹配ZF 8AT变速箱。

宝马B58的直列6缸发动机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但X7身上这台B58,并不是以前的那台B58了,就在2019年宝马发布X5的同时,也公布了一则技术更新消息:B58直列6缸发动机升级为B58TU(Technical Update)技术升级版。

要知道,升级后的这台3.0T发动机,装到体重大概2.4吨的宝马X7上后,官方给出了0-100km/h仅为6.1s的成绩,并且工信部百公里平均油耗也仅为8.6L/100km,甚至要好于搭载48V轻混系统的奔驰GLS 8.9L/100km的油耗水平。

虽然这台B58TU对于“马力党”来说,好像并没有提升太多马力,但是你不要忘了,B58TU的初衷是效率和耐久,而不是一台暴力机器;当然了,如果3.0T无法满足你对动力的需求,那么M50i的大V8机器同样可供你选择。

写在最后

宝马X7的推出填补了宝马家族SUV产品在多人承载能力方面的空白,外观自带气场属性,内在又能扛鼎旗舰之名,三排乘客均被安排的得体与妥当;X7虽是宝马在大型SUV市场的首款产品,但仿佛已是“霸主”。

一台旗舰车型的真谛绝对不止这么“一点点”,有机会《买车大师》会给大家带来更加深入的评测报道,敬请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