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日报|吉利与奔驰成立smart合资公司,国产雪佛兰科鲁兹停产,Model Y国产项目启动

2020年01月08日 20:29: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2020年1月8日

星期三

01

吉利奔驰成立smart品牌全球合资公司

1月8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和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宣布:经相关监管部门批准,双方组建的smart品牌全球合资公司“智马达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合资公司注册资金54亿元人民币,双方将各出资27亿元人民币,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主要以smart品牌出资的形式获取相应股份。双方将在研发、制造和供应链等领域发挥协同效应,致力于将smart打造成为全球领先的高端电动智能汽车品牌。合资公司全球总部设在中国宁波杭州湾新区,在中国及德国分别设立营销中心。

全新一代纯电动smart将由梅赛德斯-奔驰的全球设计部门负责设计,吉利控股全球研发中心负责工程研发。新车型将在中国的全新工厂生产,预计2022年开始投放市场并销往全球。

吉利董事长李书福表示:“smart具有独特品牌魅力、核心价值和全球影响力,是全球城市出行与时尚交通的领导者。吉利控股将把研发、制造、供应链等领域的优势及对中国市场的深刻理解注入合资公司,促进双方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发挥协同效应,推动smart品牌向电动化、智能化方向转型,实现smart汽车在全球市场的商业成功。

轱辘哥小评:合资公司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smart品牌转型升级,根据新车型开发规划,smart未来产品阵容将扩展到快速增长的紧凑型细分市场,这与smart品牌定位非常吻合。

2020年1月8日

星期三

02

上汽通用雪佛兰科鲁兹停产

日前,我们注意到上汽通用雪佛兰官网已经悄然下线了科鲁兹,同时论坛网友反馈该车处于停产状态。

随后我们向上汽通用雪佛兰官方求证,官方回复为:这是正常产品更替,目前的紧凑型车市场由科鲁泽和科沃兹担纲。因此,销售十年(2009年4月-2019年3月)的国产科鲁兹就此退役。

轱辘哥小评:从第一代上市至今,上汽通用雪佛兰科鲁兹已经服役11年时间,曾为雪佛兰在紧凑型车市场立下汗马功劳。如今,代表雪佛兰最新一代设计的科鲁泽和科沃兹,已经投放市场中。可以说,科鲁兹应该承担的历史责任已经完成,雪佛兰选择停产该车型也是情理之中。

2020年1月8日

星期三

03

国产Model 3交付,Model Y国产项目启动

近日,“中国制造Model 3首批社会车主交付仪式”在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举行。这是特斯拉第一次向社会用户大规模交付中国制造的Model 3车型,标志着特斯拉在中国的发展进入全新阶段。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以及特斯拉中国管理团队出席现场。同时,马斯克还在现场宣布特斯拉Model Y国产项目正式启动。

在本次活动中,马斯克还与上海市应勇市长共同启动了国产Model Y项目。马斯克表示,Model Y是一款触手可及的SUV,其销量很可能超过特斯拉所有其他车型的总和。特斯拉Model Y于2019年3月15日在洛杉矶特斯拉设计工作室正式发布,定位于5门中型SUV,共推出了长续航后驱版、长续航全轮驱动版以及Performance高性能全轮驱动版三款车型。

在今年1月4日,特斯拉对Model Y全系车型的在华售价进行了调整,其中长续航后驱版车型上调0.9万元,变为44.4万元;长续航全轮驱动版车型上调1万元,变为48.8万元;Performance高性能全轮驱动版车型上调0.9万元,变为53.5万元。

轱辘哥小评:特斯拉Model 3自上市以来始终保持着热销的状态,无论是续航能力、动力水平以及辅助驾驶的成熟度,特斯拉始终是行业内的标杆。如今特斯拉国产版本Model 3已经正式交付给消费者,意味着电动车领域的“鲶鱼”已经来了。

2020年1月8日

星期三

04

牧马人插电混动版正式亮相,将年内上市

在日前开幕的2020年CES上,牧马人插电混动版车型正式亮相。插电混动版车型整体设计基本与燃油版车型保持一致,主要在一些细节上进行调整。据悉,牧马人插电混动版将2020年内正式上市。

外观方面,牧马人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车型与燃油版车型保持一致,只是在一些细节上有所不同,充电口位于车身前翼子板位置,此外还加入了蓝色的RUBICAN车型名称和4×e尾部标识,其余整体设计基本延续燃油版车型。

结合此前的报道,Jeep去年六月份公布的新五年规划显示,该品牌将在2021年前实现推出旗下每款车型的电气化版本。到2022年,该品牌将提供10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以及四款全电动车型,牧马人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就是其中之一。

轱辘哥小评:或许很多人都想象不到,牧马人作为硬派SUV代表,也推出了插电混动版车型,不过新能源始终是全球汽车市场的发展趋势,如今不少超豪华品牌都开始向新能源妥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