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姑娘们,春节回家相亲不要被这些二手豪车给骗了!

2020年01月08日 20:43: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Lady`s and 姑娘们!

还有不到20天

2020年春节就来了

平时在各大城市CBD的摩天大厦里时尚洋气的Tracy、Lucy

回到老家

一下子变成了二妞和翠花

如果年方24还没对象

那么恭喜

春节相亲是你逃不开的压轴大戏

都说

“城里渣男让你心碎,村口表哥为你流泪。”

茫茫大城市找不到真爱的你

是否想给村里的“青梅竹马”留下最后一个“接盘”的机会?

But!

曾经

“城市套路深,我要回农村。”

如今

“农村路也滑,人心更复杂。”

翠花不再是以前的翠花

表哥也不再是以前的表哥

开着伪豪车“衣锦还乡”骗取媒婆青睐的是一波又一波

不懂车的姑娘又该如何鉴别?

Don`t worry!

大师整理了一套“春节相亲防骗指南”

列举以下几款需要重点留意的二手“豪车”

让姐妹们不再轻易上当受骗

奥迪A6L

媒婆眼里价位:30万-50万元

实际价位:8万-12万元

虽然全新一代奥迪A6L已经上市,但即便在新车开售一年多之后,其影响力依然和老款车型相差甚远,这无形中给老车型留下了继续生存的机会。而且由于奥迪A6L曾经的主要用途都是商务接待或部门公务用车,因此有着非常高的认可度,一开老A6L大家都会自然而然想到你在外面混得不错。

2010年左右的奥迪A6L如今在二手车市场上能卖到8万-10万元,而2012年的车型售价也在10万-12万元左右,这还是在车况保持不错的情况下。如果车辆行驶里程较多或者车况较差,老A6L的售价还有进一步降低的空间。当然,老A6L还提供了2.0T和2.4L两款发动机,虽然前者扭力更强,但论故障率还是后者更低,因此稳定性也更好。

奔驰E级

媒婆眼里价位:40万-60万元

实际价位:10万-14万元

相比老奥迪A6L的“官商皆宜”,上一代的奔驰E级“戏路”就明显更窄一些。因为其相对高调的外观设计和品牌,所以在当时不差钱的老板们眼中更加有吸引力,导致目前的二手车售价相比老A6L也更贵一些。虽然新款奔驰E级上市也有几年时间了,而且销量一直很不错,但也由于卖得太好,反而没有了豪车应有的稀缺感,逐渐变成了一款街车。

然而即便是这样,当年土豪老板们眼里的“宝贝”,也敌不过时间的“无情”。如今一台2011年出厂的E260L售价也不过在12万元左右,即便是搭载3.0L V6发动机的E300L车型售价也才14万元出头,所以入手价格非常亲民。当然,这种车龄的豪车目前正处于故障率的高发期,老款奔驰E级的问题主要集中在避震,换一根大约需要3千-4千元,并且养护费用不菲。

凯迪拉克SRX

媒婆眼里价位:40万-50万元

实际价位:10万-14万元

在全新凯迪拉克XT5出现之前,凯迪拉克曾以进口的方式引进过定位中型SUV的SRX车型,以弥补其在该市场的产品空白。当时,SRX分为3.0L和3.6L两个动力版本,均使用V6发动机。硬朗的车身线条在当时众多主打圆润中庸的豪华SUV车型中也算独树一帜,而其44万元的起售价也令SRX在众多人眼里成为豪华SUV的经典。

虽然SRX起点高,但凯迪拉克这个品牌的保值率大家都有目共睹,也使得SRX的实际成交价格在后来数年直接从一款高冷的豪华SUV跌成了一款合资SUV的水平。时至今日,2012-2013年出厂的SRX车型售价已经在12万-13万元徘徊。如果对车况或里程不那么讲究,那么二手SRX的价格还有1万-2万元的下降空间,因此性价比很高。不过需要注意的是,SRX的油耗不低,一般市区驾驶不会低于13-14L/100km,所以对用车成本介意的朋友可千万不要轻易入手。

克莱斯勒300C

媒婆眼里价位:70万-100万元

实际价位:14万-18万元

对很多中国消费者来说,克莱斯勒300C并不是一款陌生的车,尤其是进入中国的第一代车型,更是让不少人将其误认为宾利,从而开创了“50万售价500万颜值”的豪车先河。全新换代之后,300C原本过于霸气的外形有了一定收敛,但品质感也得到明显提升。强大的气场在新款300C上依然得到保留,而且全进口的身份也让它在一众同价位豪车中有着独特的优势。

由于新款300C推出后销量一直不温不火,因此保值率不高。以2014年出厂的300C车型为例,高配车型如今的售价在16万-17万元,而低配车型更是在14万-15万元,差不多花一台全新思域的钱就能买到一台搭载3.0L或3.6L V6发动机的300C,想想还是很超值的。不过由于这款车的保有量不高,且克莱斯勒在国内的4S店比较少,再加上其进口车的身份,所以出保的车型一旦出现故障或发生事故需要修车就会让人比较头疼了。300C的维修费昂贵不说,还要让车主忍受不短的维修周期。

雷克萨斯ES

媒婆眼里价位:50万-60万元

实际价位:10万-13万元

时光回到10年前,如果要评选出最具潜力的豪华汽车品牌,一定非雷克萨斯莫属。虽然那时候雷克萨斯早已属于豪车范畴,但大家还是更愿意购买BBA。不过随着来自德国的“三驾豪华马车”的可靠性不断刷新国内消费者的认知,追随雷克萨斯的人也越来越多,如今几乎大部分雷克萨斯车型都要加价销售就是最好的证明。其中,数雷克萨斯ES的加价影响最普遍,加价幅度也最高。

虽然雷克萨斯非常保值,但对于车龄在8年-10年的车型来说其实都差不多。2010年-2012年左右出厂的老款ES车型目前的二手车售价一般不超过13万元,而如果你愿意接受更老的2008年或2009年车型,那么10万元出头的价格就能拿下。只是对于10年以上车龄的老车来说,再次换手的概率会越来越低,因此对二手车的车况需要格外注意。

写在最后

曾几何时,只要开着的车挂着BBA的logo,就能让车主收获媒婆们足够的关注。然而随着时代进步和经济发展,与时俱进的媒婆们也知道1系、A级并不比普通合资品牌贵多少,所以她们更加在乎一辆豪车是否拥有“强壮的体格”。因为豪车越大,气场越强,价格也就越贵,当然反映出车主的经济实力也就越雄厚。

今天说到的几款二手豪车车型,可以说非常巧妙地进入了姑娘们对汽车知识点的盲区。而上述车型也只是冰山一角,还有很多相对不保值的豪车也是不少热衷“打肿脸充胖子”群体的重点关注车型,因此大家在相亲的时候一定要擦亮眼睛,最好去知名二手车网站上看看相亲对象开的“豪车”有多少水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