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4S店这么多车,为什么这对小年轻一眼相中了它?

2020年01月08日 22:49:04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我恭喜你发财,我恭喜你精彩,最好的请过来,不好的请走开,礼多人不怪……”伴随着刘德华富有磁性的声音,上海一家吉利4S店里的客人络绎不绝地看着展厅的各种车型,受邀到店实拍吉利icon的甘老斯就是见证者之一。

经过甘老斯短暂而又认真地观察,虽然到店的消费者都会把店内的车看个遍,但是在博越PRO和吉利icon这两款车型面前停驻询问的人是最多的,见微知著,SUV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热度还是在的。

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对小情侣,女生短发,具体穿着甘老斯已经淡忘,在和对象看完店内一圈车后,她还是回到进店时,第一眼看到的吉利icon车旁。她坐在icon主驾驶室里,副驾驶位置上是她穿黑色长棉衣的对象,女生毫不介意后排还坐着的我,跟她对象说道:“这个车我还是很喜欢,如果要是有其它颜色就好了,不然我就直接买了。”

这台吉利icon展车是银河限量版,只有一个颜色,官方称为“icon 50°灰”。于2019年12月23日上市,数量有限,仅有2020辆,售价132,020元。虽然新车还未全面上市,官方仅公布了该车型单一的售价,但根据甘老斯不太成熟的经验判断,吉利icon限量版的售价或为全系价格的上限。

这位女生纠结的点,其实在下完全能get,因为我也有类似的经历。在买车之前,我对红色情有独钟,一直以来我对自己做的心理建设就是一定要买红色的车。结果在下订单前一天,我在白色和红色之间纠结了很久。不知道我从哪里看到,说是红色的车用久了审美会疲劳,虽然此话没有科学依据,可怀疑的种子就是这么可怕,我竟然推翻了自己一度的心理建设,最后选择了白色。

对于大部分女生来说,买车性能不是最重要的,但凡预算够,直接上顶配,因为顶配安全与智能配置足够丰富,不管用不用得着,有总比没有好,尤其是在女司机“威名远播”的社会舆论环境下,安全与智能绝对少不了。基于此,决定女生买车的因素就是外观与颜色了,一旦二者符合要求,那这个单离成功就不远了。

关于外观是第一购买原因这一点,有报告进行佐证。根据《最青年:90后汽车用户关注度报告》显示,在汽车用户中,外观内饰是90后最为关注的部分,且对颜值的关注随年龄的下降而提升,超过1/3的90后汽车用户在浏览外观内饰等内容后表现出较高的买车意向。

但从外观造型来看,吉利icon可以说是喜欢的人爱不释手,不了解的人了解后想拥有的类型。

作为吉利BMA全球新一代模块化架构的第二款SUV,也是吉利首款以英文命名的全球战略车型,吉利icon外型高度还原了曾在2018年北京车展重磅亮相的一款极具科幻感、未来感的概念车“CONCEPT ICON”,融吉利入对汽车设计的最新理解,以及对工业设计语言的前瞻探索,打造出全新的设计语言——“icon科技语法”,其三大核心设计元素“时间符号”、“圆角矩形”、“星群图谱”贯穿全车造型,为消费者带来超前的科技体验。

吉利icon拥有七种车色,除了为“银河限量版”专属配色ICON 50°灰之外,吉利icon更有ICON 80°灰、ICON蓝、ICON绿、ICON金、ICON红、ICON白等,在颜色这方面,这几种都是当下流行色,把吉利icon作为时尚单品对待,也毫无违和感。

在安全配置方面,吉利icon采用13颗雷达和5个摄像头双融合方案,高级驾驶辅助系统达到L2+级。同级独有领先的540°全地形影像,同级唯一配备360°行车记录仪,全系标配全新一代APA全自动泊车,另有ICC自适应巡航、AEB城市预碰撞系统、LKA车道保持、AEB城市预碰撞系统、SLIF交通限速标示识别等十余项安全科技。除非用户自己把车开到电线杆上或被追尾,不然驾驶吉利icon与其它车发生碰撞的概率还是偏小。

在互联科技方面,吉利icon搭载了GKUI智能网联系统,对话级别的“AI语音交互”,同级独有两块10.25英寸全彩液晶显示屏可通过三指滑屏,实现双屏互动,驾驶更便捷、更安全。在感应科技方面,吉利icon支持感应式门把手、感应式灯光迎宾、感应式氛围灯等同级独有智能感应功能。

此外,动力方面,吉利icon搭载1.5TD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和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匹配48V BSG轻混技术,整车最大功率达140kW(190Ps),峰值扭矩 300N·m,百公里加速仅需7.9s。强动力同时兼顾经济性,以5.7L/100km的油耗,在具备较好的动力表现的同时,还具备舒适经济的用车体验。

这么一通分析下来,甘老斯在寒冷的冬天力,内心居然也热情澎湃了不少。正当我思绪缥缈地想着吉利icon在今年情人节2月14日正式上市时,是怎么一种充满爱意的光景时,一位夹着黑色皮包,年纪在50岁左右的短发阿姨问我:“我可以坐主驾驶室看一下吗,我看你都在这里拍这么久了,还没拍完吗?”

听阿姨的说话的语气,我当下就立即揣测阿姨的内心OS:“拍一两张发个朋友圈就够了,一直在这里拍,不怕影响其他人看车吗?”其实我想跟这位阿姨解释一下,我就是来拍车的。不过感受到阿姨想急迫坐上去感受吉利icon,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从座位上下来,虽然有点尴尬,但是好在照片已拍完,开心。

不过拍完照后,发现4S店居然还在放华仔的《恭喜发财》,不过对于年味渐浓的时刻,这首歌恰到好处,哪怕是循环播放。至于那对小年轻最后有没有买吉利icon,甘老斯就不得而知了。

甘芳利/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