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现代有多强?全球销量719万,两款动力获2020年沃德十佳

2020年01月08日 23:19: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近几年韩系车在国内影响力确实下降了不少,销量也大不如从前,国产已经超越韩系车的言论层出不穷。就是在这样一个被很多消费者都看不起的情况下,去年一整年现代集团仍然完成了719万的全球销量数据。

当然,就现代自身而言这个成绩谈不上很出色,它不仅没有完成现代自己定下的760万销量目标,而且同比下滑达到3%,已经是近7年里最低的一次。

但是其实超过700万的体量并不小,从往年的数据来看,除了现代集团之外,全球也只有大众丰田雷诺-日产联盟、通用等少数车企能达到这样的成绩。对于目前国内所有车企而言,这完全是一个可望不可及的数字。

今年前11个月,现代起亚在国内的总销量为83.6万辆,预计来看,这两家品牌今年在国内的总销量最高也不会超过94万,也就是说即便没了中国市场,现代集团海外的销量依然能达到约625万辆。这样的数字极其强悍,全球排名依然要领先大部分车企,吊打所有国产品牌。

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国产品牌与韩系车之间的差距,基本就是如此。此前由于萨德、乐天等一些客观政治性的因素,韩系车受到了极大的牵扯,消费者主观抗拒,导致韩系车出现了不可避免的下跌,但是这并不能否定现代的全球实力。相对于国产车而言,韩系车在诸多方面都有领先优势。

首先在质量表现上,其实不论是海外还是在国内市场,韩系车在这方面的造诣都很高。据美国J.D.Power的新车质量可靠性调研数据显示,韩系车已经连续多次排在前三名,固障数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在国内同样如此,质量可靠性甚至超过了丰田雷克萨斯等日系车。

而在技术上面,现代集团已经是全球少数拥有自己完全产业链的车企之一,从各种零部件、电控系统、到核心发动机、变速器、底盘等等方面, 韩系完全可以自给自足不受外资干扰,这也是他们最大的底气。而说到这里,不得不提的就是近日外媒评出的2020年沃德十佳发动机(动力系统)名单,十个里面现代就占了两个名额。

其中一款为现代1.6T L4发动机,它是世界上首个使用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CVVD)的发动机,并且带有350bar的高喷射压力、优化的EGR、进气道等多种先进技术,这款发动机也将在十代索纳塔上面搭载,油耗仅6.3L/100km,对于一款中级车来说,这样的表现很亮眼。

另外一款则是现代150kW纯电动动力系统,这已经是它第二次获得该奖项,搭载在现代昂希诺EV上面,最大功率150KW,峰值扭矩395牛米,综合续航里程415公里。

而且在氢能源系统上面,现代已经走在许多车企的前面,它的第一台氢能源车型,甚至比本田丰田诞生得更早,最新推出的NEXO不仅拥有极其前卫犀利的设计,续航更是可以达到595KM。

韩系车的实力远比很多人想象中更为强大,国产品牌不可轻易小觑。当然,我们也承认近几年国产车取得了飞跃性的进步,但是已经超越韩系车这种言论,无疑是过分自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