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奔驰加价10万遭到疯抢,宝马降10却无人搭理?

2020年01月09日 07:31:01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国内的土豪越来越多了,现在大街上BBA遍地开花,由此豪车的竞争就此展开了。不过话说回来,如今的车市竞争太过于强烈,不管是一线豪车还是二线豪车也摆,稍微不不留神就被会淘汰。

不过看一看当下BBA的车市,你会发现降价幅度是相当之高,如今的宝马7系更有10多万优惠力度,现阶段的入门级宝马7系也从80多万降到70来万,这么大降价幅度在以往都不可能的事。当年的宝马7系别说是降价了,甚至还要加价才能提车,降价后的宝马7系似乎更不像D级车,如今三四线城市都布满了7系的影子。

虽然说奔驰这两年在国内市场的口碑并不好,其质量也是有所下降,不过这些缺陷产品均为E级,反而S级更受消费者喜爱了。如今的奔驰S级不仅没有降价,反而要加价10多万才能提车,但是降价后7系却不受消费者青睐了。其实,我认为豪车之间的竞争并不是在于价格上,市场的战略和定位才是最关键的,能够买得起这类车的人均为老板一级,大多数都是配有司机的,因此也不会关注操控性和驾乘感了。

宝马7系之所以销量不好,是因为宝马7系的外观和内饰的设计太运动了,并符合老板的形象。就拿内饰来说,宝马7系整体布局虽然显得年轻化,但是比起奔驰S级而言,却输在质感和用料上,相比之下,奔驰S的内饰更能让消费者一样就能看出是百万级豪车,毕竟老板一哥不仅重视舒适性,更重视的面子问题。所以宝马7系更偏向年轻车主,但能买得起的年轻人却非常少,这也导致7系销量不好的原因。

奔驰S级在做工、用料、工艺等方面都比较严谨,相比E级更要可靠一些。当然,在很多老板眼中,奔驰立标的设计比大标更体面,奔驰S级才能称得上是老板座驾。这些细节的设计更具有辨识度,相比宝马7系更有吸引力。同时S级的内饰设计和配置也要比宝马7系豪华很多,尤其是科技配置更受消费者的爱戴,宝马7系的内饰太简洁化,尤其中控显示屏也太小气了,毕竟宝马主打的运动和操控性,所以内饰也没有奔驰S级那么用心。

奔驰S级的消费者,基本上都看上后排更为舒适的座舱设计,这也是奔驰S级和宝马7系的定位不同,导致S级更好卖。宝马7系的后排空间真的没有奔驰S级宽敞,而且宝马7系的舒适性也没奔驰舒服,宝马7系的失败是定位错位,毕竟年轻人的消费能力不及老板那边大气。

笔者小结:豪车之间的竞争真的不能用价格来衡量,为什么埃尔法从来不降价,常年加价提车。只有把自己的产品做到极限的基础上,即便是加价也有老板原因买单,他们缺的不是钱,而且舒适和面子。其次,消费者能力也占据一大部分原因,人群的定位也有直接关系,到这个级别的车型确实与动力、操控、价格都没关系了,你们认为呢?此外,豪车之间的竞争也很直接,一旦降价了就挽回不了曾经的辉煌,降低身份后自然就会流失核心的用户群体,甚至有些老板会觉得开着降价车出去会丢颜面,你们是不是有同感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