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年抢不到火车票的你,为什么不考虑这一张“免费车票”呢?

2020年01月09日 10:59:12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如果刀郎大叔在今年发布一首新歌,那歌词一定是这样的——“202X年的第一个春节,比以往时间来的更早一些。在外乡打拼的游子,能否抢到最后一张回家的车票?”

幸福,而又忧伤,伴随着春节长假一同到来的,是例行的抢票大战。

每年抢票 伤筋动骨

老老实实 在官方APP手打验证码买票 的小张是典型的“守序善良”阵营,但由于不确定自己能否提前请到假,于是他决定预定1月23号和1月20号两天的火车票。他的目标是起售时间拼手速,以及火车票起售45分钟后未被支付的,被退回票仓的那一部分票源。

他能抢到票么?

购买了多个软件 的小王是典型的“混乱邪恶”阵营。平时给手游充个648都需要存好久烟钱的他,早早成为了多个抢票软件的VIP会员,并且在朋友圈和微信群中分发“寻求加速”的信息,还有一群在老家等着喝酒的好友帮忙助力。

他能抢到票么?

小李则属于“中立”阵营,早早准备好10天年假的他,决定购买1月13号的车票,即便没抢到1月13号,也有1月14号、1月15号等足够的 “试错成本”, 如果还抢不到再买些加速包也来得及。即便手段统统失效,那就干脆开着自己的小车一路向南,权当一次长途自驾。

他能抢到票么?

事实上,不管是“信仰正义”拼手速,还是用各种“邪道”加速软件,最终都要在官方后台排队登记,第三方平台只是辅助购票,平台上是没有票的,所谓的“加速宝”和“抢票软件VIP”只是会早一点排在队伍中,而且所有的抢票APP都会在条款中标注 “平台不保证100%出票”, 堪称霸王条款。但看到抢票速度从20%提升到40%,正在努力996的“奋斗者”们心里也会多了几分安慰。

焦虑么?

必须的。起码小李还有个保底选择,开车回家,即便堵在高速和省道上啃干粮,也能自己掌控自己的回家之旅。

多一种选择,心中自然不会慌乱,今天推荐的三款车,都属性价比不错,而且能够轻易应对长途旅途的 “春运优等生”。

小身材大空间 一汽大众探影

指导价:11.49-15.99万元

一汽大众推出探影,并且将价格确定在11.49-15.99万元区间,就是看到看中了这个区间的常年霸主缤智和XR-V所开拓出的市场需求。

诞生于MQB-A0平台,长宽高分别达到4194/1760/1601mm,轴距为2651mm,且搭载了大众EA211系列1.4TSI/1.5L发动机和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6AT爱信变速箱的探影,具备了相当不错的竞争力。

而且根据实测表现,探影虽然号称是 大众系最小SUV, 但它的轴距2651mm要比同为小型SUV的C-HR还要多出11mm,175身高成员坐在后面也能够拥有两拳的余量,同时它的储物空间也比较丰富,换挡杆前储物格比想象中可以放更多的东西,中央扶手箱、前门储物格和后门储物格的进深非常不错,不管是放瓶装水还是雨伞都可随意。

虽然内饰设计非常“大众”,那么多车都是同一个风格虽然有点乏味,但也说明它基本上是不会偏离绝大多数人审美的存在,而大众探影通过部分配置的车型在中控台部位加入与车色相同的饰板,来迎合年轻人对于潮流的选择,虽然说材质也是这个价位合资车的标准水准,但起码能让人心里舒坦不是。

再者,它拥有 全球车型欧版T-CROSS的纯正血统, 车尾还暗合“不怕奔驰宝马路虎,就把大众带字母”的尊贵格言,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预算选择普通版、限量版及R-Line版本。

它曾经因为定价而产生一些质疑,毕竟搭载1.5L发动机的版本售价区间高达11.49~14.29万元,而如果你喜欢那台1.4T发动机则要从14.79万元起步,不过很快一汽大众就给了它 十分诱人的折扣 弥补了短板,不让价格成为选择它的拦路虎

沉醉驾驶世界 马自达昂克赛拉

如果完全不考虑后排体验,且希望拥有更好的操控乐趣,马自达昂克赛拉自然是不二之选,换代之后它虽然改成了扭力梁,但销量不降反升, 月销量多次破万, 没有任何一台马自达能够在销售数据上与它有一战之力,很是给粉丝们争了一口气。

长前悬短后悬的设计是马自达昂克赛拉的亮点,确保前后配重比例维系在一个绝佳的平衡状态,“魂动设计”理念的加持下,这台号称次世代座驾的轿车线条简洁干净,无需复杂的折线就让力量感脱颖而出。

内饰一如既往地简洁,这很“马自达”,可毋庸置疑的是,“转子一筋”的工程师们也为消费者妥协了,次世代马自达的长宽高分别为4662/1797/1445mm,轴距达到了2726mm,而老款的数据则是长宽高4582/1795/1458mm,轴距为2700mm,所以后排也比以往略好一些,起码 不那么难受。

在动力与操控上,昂克赛拉也没给家族丢脸。它的动力总成被评价为“民用车里难得的,匹配程度最好的一套动力总成”,不管是老款,还是新款,全部适用。

2.0L SKYACTIV-G发动机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组合依旧,只是多了更高燃效的活塞形状、高压3级直喷、高扩散燃油喷射机等全新技术,在符合国六的基础上,法定限速范围内始终都能感觉到发动机留有余力,即便你已经将车速压到120km/h。

同时新一代的马自达昂克赛拉比起过往车型,加入了更多的隔音材料,让以往马自达车恼人的胎噪和风燥都得到更好的抑制。

关闭音乐,让你的黄金右脚与发动机来一次亲切的互动,而你的耳畔也只有伴随着力度深浅变换的发动机咆哮,同时还能够时刻感受运作工况,这就是一台为驾驶乐趣而生的车,让归家的游子,在路上的心情更加愉悦!

实用为王 雪佛兰沃兰多

指导价:11.49-15.49万元

沃兰多特别适合对空间有要求的消费者,它具备了轿车能提供的优良驾乘感,同时其七座车型还能hold住更多的用车场景,比如偶尔全家七人出行。根据销售数据显示, 绝大多数的沃兰多消费者选择了七座版次顶配, 这在大家优先选购次低配车型的合资轿市场比较少见,一定程度上也说明了它 5+2的座椅设计深得人心。

沃兰多的设计灵感源自雪佛兰全功能运动概念车CHEVROLET FNR-X,加入黑色领结LOGO,格栅采用了熏黑设计,还有宛若凶狠獠牙的红色保险杠饰条后, 运动感十足 的沃兰多明显比同为7座车的各种MPV车型顺眼得多。

在进入第三排上,沃兰多也比多数SUV方便,虽然进入的位置相同,但它可以 一键翻起第二排座椅, 而且由于轿车底盘的关系,迈步更轻松,老人孩子都能轻松进出。同时,第二排座椅支持前后移动和4/6比例放倒,第三排座椅支持5/5比例放倒,布局灵活,可以根据春运出行人数和行李数量随意调节。

配置也不错, 全系标配了LED大灯、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 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30N·m,和大众的1.4T发动机参数在伯仲之间。

大多数人都选择的 七座版次顶配自动纵享版,包含了倒车影像、倒车雷达、定速巡航、 Mylink车载互联系统,耀黑打孔皮革内饰在视觉和实际体验上都挺不错,主驾驶座电动调节、8英寸悬浮式液晶大屏也让车内气质获得进一步提升,特别适合追求实用性的消费者。

每一个春节都被称为“史上最难抢票年”,每一个春节的高速也总被称为“史上最堵高速”,或许只能多做一些准备,才能心中不慌。

你抢到今年回家的那张火车票了么?

你曾经有开车堵在春节高速上的经历么?

留下你宝贵的抢票/避堵经验,让大家一起学习吧! 这个春节,希望每个人都能顺利到家!与此同时,叫兽还送上一个新福利,助力每一位热血少年快速归家!

春节走动多,我免费开沃兰多

5+2全能新家轿,雪佛兰沃兰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