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检方宣布逮捕其妻,而戈恩称日产“歪曲事实”「禾颜阅讯」

2020年01月09日 11:01:06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禾颜阅讯:日检方宣布逮捕其妻,而戈恩法律团队称日产“歪曲事实”;我国私家车保有量已突破2亿辆;福特购买Digit机器人 用于商用车物流/递送业务;国产特斯拉Model 3正式交付,中国制造Model Y同步启动;戴姆勒被投资者起诉,要求赔偿10亿美元;西雅特CEO卸任,2年后或将掌管雷诺-日产联盟。】

日检方宣布逮捕其妻 称涉嫌作伪证 而戈恩法律团队称日产“歪曲事实”

据路透社报道,日本检方周二以涉嫌作伪证为由,对日产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的妻子卡罗尔(Carole Ghosn)发出了逮捕令。与此同时,日本正想方设法将逃亡的戈恩带回东京法庭,接受金融不当等行为指控的审判。

这份伪证逮捕令指控卡罗尔谎称自己不知道或没有见过一家公司的联系人,而这家公司在收了日产汽车的付款后将部分款项转给了戈恩旗下的一家公司。

另外,日本司法部一名高级官员表示,工作人员正在研究黎巴嫩法律,以找到办法让戈恩回到东京,日本“将尽其所能”让他接受审判。

而另据外媒报道,于戈恩周三召开新闻发布会几个小时之前,其法律团队发表了一份声明。在这份声明中,戈恩的律师表示,日产“从未”试图与这位高管进行会面,也没有与他分享过公司所收集的对他不利的证据。戈恩的律师在声明中表示,日产所声称的“强有力的、彻底的内部的调查”,是“对事实的严重歪曲”。戈恩律师表示,此调查“是为了‘推翻卡洛斯·戈恩’这一具体、特定的目标而发起和进行的,其目的是为了预防他进一步对日产雷诺进行整合,这一计划对日产的独立性造成了威胁”。

戈恩表示,自他下台以来,其声誉遭到了不端行为刑事指控以及日产困境的影响,他将会努力恢复自己的声誉。

我国私家车保有量已突破2亿辆

1月7日,据新华社报道,公安部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我国私家车保有量突破2亿辆,全国已有66个城市汽车保有量超过百万辆。

据统计,2019年全国汽车保有量达2.6亿辆,与2018年底相比,同比增长8.83%。其中,私家车(私人小微型载客汽车)保有量达2.07亿辆,近五年年均增长1966万辆。全国66个城市汽车保有量超过百万辆,30个城市超200万辆,其中,北京、成都、重庆、苏州、上海、郑州、深圳、西安、武汉、东莞、天津等11个城市超300万辆。

在飞速发展的新能源汽车领域,截至2019年底,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381万辆,新能源汽车增量连续两年超过100万辆。

此外,全国公安交管部门共办理机动车转移登记业务2574万笔,其中汽车转移登记业务2444万笔,近五年汽车转移登记与注册登记业务量的比例由0.59上升至0.95,这个数据表明,二手车交易正在快速发展,市场呈现较活跃状态。

福特购买Digit机器人 用于商用车物流/递送业务

据外媒报道,机器人初创公司Agility Robotics推出了一款拥有手臂和腿的机器人Digit,可以在人类生活空间中与人类一起工作。福特汽车公司成为了该公司的首位顾客,接收了第一批下线的两台机器人,以探索如何帮助商用车客户(包括自动驾驶汽车企业)提高仓储和运输效率,同时降低成本。

Agility Robotics与福特希望机器人Digit能够成为包裹递送服务的一部分,因此通信通道还会提供特定的递送信息,如客户希望将包裹留在何处,或者其他的包裹递送需求。此外,该通信通道还可以在遇到意外情况时,允许机器人Digit寻求帮助。

国产特斯拉Model 3正式交付 中国制造Model Y同步启动

1月7日,国产特斯拉Model 3车型在上海特斯拉超级工厂正式交付,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出席交付仪式,并宣布中国制造特斯拉Model Y项目正式启动。

目前,特斯拉超级工厂的二期建设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后续这里还将生产特斯拉Model Y车型。

特斯拉中国已经公布了Model Y售价,价格区间44.4-53.5万元。海外版特斯拉 Model Y 拥有标准版、长续航版、双电机全驱版以及性能版四种车型,新车最快在2020年秋季交付。

未来国产Model Y预计将先期生产标准版,后续再生产长续航性能版。

值得注意的是,之所以在Model 3的工厂同时启动Model Y项目,还有一点是因为Model Y与Model 3可以共享七成左右的零配件,可极大的提升生产效率。

戴姆勒被投资者起诉 要求赔偿10亿美元

据路透社报道,德国TILP律师事务所周二表示,投资者已在斯图加特地区法院起诉戴姆勒,要求索赔8.96亿欧元(约合10亿美元),指控该汽车制造商隐瞒使用非法排放作弊软件。

上述律师事务所表示,这起诉讼是代表机构投资者提起的。机构投资者指控戴姆勒未能告知投资者使用此类排放设备的风险和成本,违反了资本市场法律的行为。

戴姆勒表示,该公司尚未接到有关诉讼的正式通知,并表示相信该诉讼没有法律依据。戴姆勒一名女发言人周二表示,“我们将采取一切法律手段为自己辩护。”

去年9月,戴姆勒因其违反柴油车排放规定被德国检方罚款8.7亿欧元(约合9.57亿美元)。德检方发现奔驰销售了约68.4万辆氮氧化物排放不符合规定的汽车。当时戴姆勒表示:“及时、全面地结束行政犯罪程序,从而了结此案,符合该公司的最大利益。”戴姆勒证实不会上诉。

西雅特CEO卸任,2年后或将掌管雷诺-日产联盟

德国《汽车周刊》1月7日报道,被雷诺看好的CEO人选——西雅特CEO卢卡·德·梅奥(Luca de Meo)离任,可能两年后担任雷诺CEO。

大众集团证实卢卡·德·梅奥卸下西雅特CEO职位,1月7日生效。西雅特财务董事Carsten Isensee将暂时代理CEO一职。

根据西班牙《先锋报》(La Vanguardia),雷诺方面已经在上个月向卢卡·德·梅奥提出了邀请。据悉,卢卡·德·梅奥不仅将出任雷诺集团CEO,也将担任雷诺-日产-三菱联盟CEO。

但是,卢卡·德·梅奥要加入雷诺要在两年之后。竞业协议要求他们在加入竞争对手公司之前最少要有一段“冷却期”,一般为两年的时间。另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卢卡·德·梅奥加入雷诺的等待时间可能会更长,因为卢卡·德·梅奥熟知大众集团发展战略,大众方面肯定不希望更多集团机密被曝光,可能会寻求延长卢卡·德·梅奥的冷却期。

雷诺近期将公开CEO最后人选,预计为卢卡·德·梅奥和雷诺临时CEO克洛蒂尔德.德尔博斯(Clotilde Delbos)。

截止发稿,雷诺拒绝对此进行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