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底选车第二期:吉利缤瑞、江淮嘉悦A5、比亚迪秦Pro怎么选

2020年01月09日 11:20: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年底选车第一期,我们细说了主流紧凑型SUV吉利博越PR、长安CS75 PLUS和第二代传祺GS4,大家可以搜索《年底选车第一期,吉利博越PRO长安CS75 PLUS、传祺GS4买哪款》了解详情。

第二期我将给大家带来三款自主品牌10万级轿车,分别是吉利缤瑞江淮嘉悦A5和比亚迪秦Pro,其中比亚迪秦Pro也包括比亚迪秦Pro DM。

售价对比:缤瑞现金优惠9000元

目前在售的吉利缤瑞,是于2019年4月份上市的,新车作为年代改款,主要是应用了吉利家族最新的黑色LOGO,其它基本保持不变。

同时,新车取消1.4T版车型。据了解,目前缤瑞现金优惠9000元。

作为江淮汽车2019年最重磅的车型之一,嘉悦A5可以说寄托着江淮汽车在轿车领域的所有希望,新车于11月底正式上市,指导价8.48-11.58万元。

据了解,目前江淮嘉悦A5暂无优惠,购车送精美礼品。

比亚迪秦Pro不用多说,是一款年轻消费者熟知的轿车,新车于2019年3月份正式上市销售,指导价为7.98-11.59万元 ,同时新车还有PHEV版和EV版供消费者选择。

据了解,比亚迪秦Pro燃油版目前综合优惠1万元,而PHEV版和EV版暂无优惠。

试驾车型

试驾/体验完这三款车型,我个人最喜欢的车型是吉利缤瑞,原因有两点

第一驾驶的整体感觉,1.0T发动机+6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无论是低扭,还是高速行驶,都不会让你感觉到动力不足的情况,那种拔地而起的动力真心让你感觉很舒服。

同时,配合地姿态的坐姿和手感极好的真皮方向盘带来的好超控,让你有种开跑车的感觉,驾驶激情真的很浓。

第二是10.25英寸中控大屏的设计,它不是那种悬浮式设计,也不是那种镶在中控台上,不过这些不重要,重要的是它比较小巧,看上去就很讨人喜欢,这个因人而异,我个人比较喜欢。

至于里面的功能也比较全面,不过,要是配备吉利的GK19那就更强大了。

说实话,这是我2019年试驾/体验的30款车型中,最想买的一辆轿车,不过搭载的1.0T三缸发动机确实让我有些不敢尝试。

但是开起来1.0T三缸发动机丝毫不会感觉到抖动,这一点比我试驾过的享域好很多倍,这也就成了我一直纠结的问题,动力这么好,又没有抖动,完全可以选择,但几年以后会不会有问题,我同样抱着疑问。

备注:欢迎吉利缤瑞老车主进行留言,分享一些缤瑞1.0T用车以后的知识,让我参考。同时,2020年或许我也将会购买一辆,到时候给大家做一些长测的内容。

缤瑞/嘉悦A5/秦Pro设计对比

说到内外设计,我个人感觉嘉悦A5和秦Pro的设计更加年轻、时尚,尤其两款车的前脸设计很大气,第一眼看上去就能让人很喜欢。

缤瑞更偏向一辆家用车的设计,没有什么特别讨人喜欢的亮点,也没有什么不足的地方,是一辆设计上中规中矩的车型。

内饰设计的话,那就更偏向比亚迪秦Pro一些,缝线+银色镀铬装饰条+全液晶仪表盘+中控大屏+电子档把整体给内饰营造出高档次的氛围,同时整个内饰的科技感也更足一些。

缤瑞和嘉悦A5的设计比较传统一些,视觉上很温馨。这里值得一提的是,嘉悦A5,整个内饰的品质、做工、用料是三款车型中做好的,无论是触感、还是按键的质感与反馈表现的都很出色。

设计方面,因人而异,每个人审美的标准不一样,看大家的取舍,毕竟设计只是我们选车的一部分。

缤瑞/嘉悦A5/秦Pro配置对比

同样为了公平,我选择缤瑞、嘉悦A5和秦Pro三款车自动挡入门版车型和顶配车型进行配置对比。

三款车都配备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上坡辅助系统、多功能方向盘、LED大灯、大灯延时关闭、外后视镜电动调节等配置。

安全配置对比:缤瑞还配备倒车影像、定速巡航、驾驶模式切换、自动驻车;嘉悦A5还配备定速巡航、运动模式,缺少倒车影像;秦Pro同样配备倒车影像功能。

舒适配置对比:缤瑞还配备无钥匙启动、前排无钥匙进入、仿皮座椅,前后中央扶手、后排杯架、外后视镜加热、自动头灯、手动空调系统等;嘉悦A5配备织物座椅、外后视镜加热功能,少了无钥匙启动、前排无钥匙进入、后中央扶手等功能,秦Pro配备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前排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皮质方向盘、LED大灯、自动头灯、自动防眩目、自动空调系统,少了外后视镜加热功能。

科技配置对比:缤瑞配备3.5英寸彩色液晶仪表、10.25英寸触控式大屏,支持GPS导航、导航路况显示、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多媒体、导航、电话)、车联网等。

嘉悦A5自动挡入门版车型只配备了3.5英寸单色液晶仪表;秦Pro配备了8英寸彩色液晶仪表、内置行车记录仪、10.1英寸触控式大屏,支持GPS导航、导航路况显示、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多媒体、导航、电话、空调、天窗)、车联网、OTA升级等。

从三款车的自动挡入门版车型来看,缤瑞的售价更低、安全配置更丰富,而秦Pro的科技配置和舒适配置最丰富,同样也是三款车型中价格最贵的。

安全配置对比:缤瑞配备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全速自适应巡航、倒车影像、自动驻车等配置安全辅助配置。

秦Pro配备主动刹车、前后雷达、360度环车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等配置,与缤瑞相比,少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自动驻车等配置。

而嘉悦A5配备前后雷达、360度环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驻车等安全辅助配置,与缤瑞和秦Pro相比,安全辅助配置并不占任何优势。

舒适配置对比:缤瑞配备主驾驶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前排无钥匙进入、内置行车记录仪、手机无线充电、一键启动、自动空调(车载空间净化、车内PM2.5过滤、负离子发生器、车内香氛)等配置。

秦Pro要比缤瑞多远程启动、自动防眩目功能、后座出风口,少了真皮方向盘、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加热等配置。

而嘉悦A5比缤瑞多了全景天窗、电动感应后备箱、远程启动、车内多色氛围灯、雨量感应功能等配置,少了内置行车记录仪、自适应远近光、车载空间净化、车内PM2.5过滤、负离子发生器等配置。

科技配置对比:缤瑞和嘉悦A5都采用7英寸全液晶仪表盘,而秦Pro配备8英寸全液晶仪表盘,视觉上要比缤瑞和嘉悦A5更大一些,至于里面的功能,都基本一样。

缤瑞配备10.25英寸触控式液晶屏,嘉悦A5配备10.4英寸触控式液晶屏,秦Pro配备12.8英寸触控式液晶屏,在尺寸上秦Pro更有优势,并且支持旋转。

功能方面,三款车中控大屏都支持GPS导航、导航路况显示、道路救援、蓝牙车载电话、车联网等配置。

不同是的是,缤瑞不支持OTA在线升级,同时语音识别控制不支持天窗控制。

从整体配置来看,缤瑞的安全配置最为丰富,像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配置都是嘉悦A5 、秦Pro所没有的。

秦Pro科技配置最为丰富,而且多媒体功能也最为丰富,基本和一部手机没有太大的区别,使用起来也比较便利。

嘉悦A5的舒适性配置更丰富一些,全景天窗、电动感觉后备箱,自动雨刷等配置也是缤瑞和秦Pro所没有的配置。

缤瑞/嘉悦A5/秦Pro车身尺寸对比

空间方面,从三款车的车身尺寸来看,江淮嘉悦A5长度和轴距更长一些,其空间也是三款车中最大的。

身高170cm体验者乘坐嘉悦A5,调节前排座椅至正常驾驶位置,我的头部空间有一拳,表现很好。

保持前排座椅不变,体验后排乘坐空间,头部距离刚好4指,腿部距离两拳以上,整个内部的空间很富裕,尤其后排头部空间,并没有受到溜背的影响。

而缤瑞和秦Pro后排头部空间基本和嘉悦A5保持一样,腿部空间略小一些。

缤瑞/嘉悦A5/秦Pro动力对比

吉利缤瑞搭载1.0T 三缸发动机 ,最大功率100kW,最大马力136Ps,最大扭矩205N·m,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

江淮嘉悦A5搭载1.5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马力150Ps,最大扭矩210N·m。匹配CVT变速箱。

比亚迪秦Pro搭载1.5T四缸发动机, 最大功率118kW,最大马力160Ps,最大扭矩245N·m。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

从动力参数来看,比亚迪秦Rro要比缤瑞和嘉悦A5的动力更好,但实际体验,缤瑞的动力最好,其次是秦Pro,最后是嘉悦A5。

油耗方面,秦Pro表现最好,最好成绩表显百公里6.2升,日常使用也比较省油一些。

不过,平顺性最好的就是嘉悦A5,1.5T发动机+CVT变速箱,整个动力的输出特别平顺,没有任何顿挫,动力的输出也很线性。而缤瑞和秦Pro在低速行驶都会有顿挫尤其2挡换3挡,很更明显一些。

底盘调教最好的同样是嘉悦A5,整个底盘很规整,过减速带时底盘所传递上来的质感很好,完全超出我的预料。说实话,感觉有点大众的味道。

缤瑞的底盘也不错,悬架的调教整体偏硬一些。而秦Pro的底盘表现中规中矩,方向手感也很一般。

风噪、胎噪、发动机声音综合表现最好的是缤瑞,而嘉悦A5的发动机声音很明显,其风噪和胎噪表现很优,秦Pro在这个方面也表现的很一般,还是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写在最后

吉利缤瑞的优势在于动力好,有很足驾驶激情,同时又能带来很舒适的驾驶环境,这些是缤瑞的优势,再加上丰富的配置,整体来看,缤瑞是一款性价比很不错的车型。我个人更偏向它一些。

嘉悦A5品质很好,空间同级最大,再加上很年轻溜背设计,很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并且动力的平顺性和底盘规整,也是同级别的佼佼者;不足的地方,就是动力性能一般,配置也不是很出色。

秦Pro 颜值高,车机系统更出色,功能比较全面,娱乐功能也同样丰富,这一点要比缤瑞和嘉悦A5好很多。

如果你和我一样喜欢驾驶更有激情,那缤瑞更合适一些,我推荐购买缤瑞 2019款 200T DCT亚运版(指导价:9.38万元),或者直接选择顶配车型。

如果是家用,要求空间大一些,动力输出平顺,有喜欢德系车的底盘,嘉悦A5更符合需求,我推荐购买嘉悦A5 2020款 1.5T CVT精英+型(指导价:10.08万元)。

如果想要一辆颜值高,内饰设计好,空间也比较富裕,车机系统全面的车型,比亚迪秦Pro更出色,我推荐购买 秦Pro 2019款 超能版 1.5TI 自动智联锋尚型 国VI(指导价:9.99万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