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奔驰成立smart品牌合资公司,不是“吉奔”也不叫“利驰”!

2020年01月09日 12:20:04
分享到:
来源:电驹

1月8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和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宣布:已与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成立smart品牌全球合资公司“智马达汽车有限公司”,将在全球范围内联合运营和推动smart品牌转型升级。

​据悉,合资公司注册资金54亿元,双方将各出资27亿元人民币,各持股50%,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主要以smart品牌出资的形式获取相应股份。董事会将由6名成员组成,吉利控股和梅赛德斯-奔驰各委派3名,总部将落户于浙江宁波,并在中国及德国分别设立营销中心,而首款新车型预计2022年开始投放于市场,并销往全球。

吉利控股入股戴姆勒后,截止目前,吉利已于戴姆勒合作了三大项目:

2018年10月,吉利与戴姆勒在中国成立了高端专车出行合资公司,目前该高端出行品牌“耀出行”已上线运行;2019年3月,双方又宣布组建合资公司,在全球范围内联合运营和推动smart品牌转型升级,致力于将smart打造成为全球领先的高端电动智能汽车品牌;2019年9月,双方共同投资全球城市空中出行引领者Volocopter,探索在电动出行和数字化服务等领域的发展。如今,随着smart合资公司正式成立,双方合作进入了深水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