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威马沈晖喊话美团王兴欲对赌 底气是700公里续航轿车和5G版新SUV

2020年01月09日 13:43: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丨刘冀然

1月7日晚的长江汉口江滩口岸,知音号复古轮船满载起航,一出沉浸式的开放剧情大戏正在船中上演。一条条主线或支线剧情,看似演绎的只是民国时期的人文风情,而涓滴意念汇聚成的却是那个大时代背景下武汉整座城市的历史记忆与精神传承。其中,武汉在工业、制造业领域的蓬勃发展,正是民国时期给这座城市刻下的鲜明烙印。

在距离口岸不远的武汉黄冈地区,威马湖北星晖制造基地已拔地而起,投产在即。深刻体会一座城市的工业发展历史,对深入了解在这个城市发展业务的企业有着颇具厚重感的巨大帮助,恐怕这也是威马选择在武汉知音号举办年终总结活动的源动力。

总结会上的一组数据,展现了威马在2019年取得的诸多成绩。威马于2019年共计完成了7次OTA升级,节省了11万个小时的用户到店时间;7月威马EX5获得C-NCAP五星安全认证,12月威马EX5获得中国汽研i-VISTA“五项全优”;12月威马EX6 Plus在北纬50度、创造过-58°C低温的冷极,完成了中国首次纯电车队高维度极寒穿越;2019年,威马用户的累计充电度数超过2700万度,车辆走遍了中国93.75%的地级市,累计行驶里程达到2.23亿公里,提供53.47万G免费流量,用户单车平均使用流量达3.9G;APP一键检查车况功能的使用率高达92.69%;威马与国家电网等12家充电服务商合作,共累计接入20万根公共充电桩,居全国第一,在北京中心城区,平均每0.7平方公里,用户就可以找到一根充电桩。

当然,还有最重要的交付量统计:2019年,威马全年累计销售16876辆汽车,其中威马EX5是造车新势力中销售量最大的单一车型——而这样的交付成绩,也成为了第二天威马科技日上沈晖喊话王兴,邀约立下对赌协议的引子。

如果说,知音号轮船航行于长江江面的平稳,完美诠释了威马作为造车新势力一员发展的平稳,这是对2019年的总结与回望,那么1月8日上午在黄冈工厂举办的威马科技日,则是威马对自身2020年发展目标的前瞻。

近日,美团创始人王兴对造车新势力发展的见解成为业内舆论热点,在王兴看来,中国车企格局基本是3+3+3+3角逐下两轮,3家央企是一汽东风长安,3家地方国企是上汽广汽北汽,3家民企是吉利长城比亚迪,3家新势力是理想蔚来小鹏。

显然,威马并未出现在王兴的造车新势力Top 3名单中,而沈晖表示不服,邀约王兴进行对赌:“如果威马2020年进了前三,王兴给我送个外卖,如果威马没进前三,我送他一辆车,他要威马也可以,送他一辆理想当然也没问题,或者别的任何车都可以。”

支撑威马与沈晖自信的,是EX5、EX6 Plus两款已经投放市场的量产车型,当然也包括两款神秘的新车。根据威马官方提前剧透的信息来看:威马将在北京车展上发布首款智能电动轿车,借助CELL高电压、PACK CTP技术,该轿车可实现超过700公里的NEDC续航里程;另外,支持5G的全新SUV车型将在年中于黄冈厂区投产,预计2020年底上市。

2018年蔚来李斌与小鹏汽车何小鹏的对赌一度成为舆论焦点,而在沉寂了一整个2019年后,威马与王兴(理想)的对赌又浮出了水面,想必这也将成为整个2020年新能源车市的一大焦点话题——究竟是王兴送外卖还是沈晖送汽车,一年后答案奖揭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