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参考!去年大卖的10款紧凑型SUV,实测结果大揭晓

2020年01月09日 14:06: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很多人在买车的时候,都会选销量最高的车,不失为一个避免掉坑的好办法。但是销量高可能仅仅是由于优惠大、渠道多或者营销到位,并不一定意味着实力最强。为了帮大家找出热销车中的真正强者,我们从数十款月销过万的紧凑型SUV中,最终挑选出十位高热度选手,并基于有车以后PT8-120新车测评体系的测评结果来一次大比拼,看看它们究竟实力几何?

10款热销紧凑型SUV

对比车型

10款热销紧凑型SUV

单项排名

车跟人一样,每款SUV都有各自的优势和劣势,适合不同的用户人群。依靠有车以后PT8-120新车评测体系四百多款主流车型的实测经验,我们全面抽取了这十款车的实测数据,并将它们的加速、制动、油耗、后排空间、后备厢空间、隔音、滤振、漆膜厚度、接缝间隙分别进行了具体排名,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适合自己的车。

加速排名

加速时间越短,意味着加速性能越好

榜单结果分析:靠着混合动力爆发力强、输出无缝等优势,丰田RAV4荣放双擎把三款采用1.8T和2.0T发动机的国产SUV压在身后。中层以小排量涡轮增压选手为主,大众途岳、本田皓影两款合资车小幅领先两款哈弗。采用传统自然吸气发动机和CVT变速箱的两款日产SUV爆发力稍欠,最终成绩位列下游。这说明,想要更好的提速感,还是得买“带T”的车。

制动排名

制动距离越短,意味着制动性能越好

榜单结果分析:由于车重、制动系统等因素比较接近,对制动表现起关键作用的就是轮胎了。靠着一套米其林PS4轮胎,荣威RX5 MAX以37米不到的百公里制动距离夺冠,可谓惊艳。配备米其林揽途LS3的本田皓影和马牌UC6 SUV的吉利博越PRO表现也可圈可点。相反,配备静音胎的日产奇骏哈弗F7等车型表现较为逊色,换套好胎也许就能摸到40米线了。

油耗排名

油耗越低,意味着越省油,燃油经济性越好

榜单结果分析:撇除开了外挂的丰田RAV4荣放双擎,本田皓影大众途岳两款合资车还是跑出了低于6升的成绩,证明动力系统效率确实较高。四款成绩超过8升的SUV均为国产车型,证明燃油经济性依然是自主品牌需要努力提升的地方。

后排空间排名

后排纵向空间越大,腿部空间越宽敞

榜单结果分析:要在空间这一环节获得高分,拼的不仅是车身大小,还得看整体的空间利用率。最大的黑马当属大众途岳,靠着仅比日产逍客略大的车身长度,便能跻身前三。本田皓影日产奇骏的空间利用率也比颇高,位列第一、第二位。除了日产逍客空间比较狭小,其余车型的表现差距不大,均能很好地满足普通家用需求。

后备厢空间排名

后备厢容纳纸箱数越多,装载能力越强

注:纸箱尺寸为30X30X30cm

榜单结果分析:大众途岳在后备厢空间这一项目中的表现同样优秀,以15个纸箱的成绩领跑,超过不少体型更大的车型。乘坐空间较小的日产逍客继续在这一环节中垫底,说明它的空间利用率确实不高。其余的车型表现相当接近,整体实用性均能令人满意。

隔音排名

噪音越低,隔音性能就越好

注:60km/h行驶速度时的车内噪音

榜单结果分析:来到隔音环节,荣威RX5 MAX吉利博越PRO的表现最为出彩,以55分贝出头的成绩并列第一,体现了两个品牌在静谧性上的追求。大众途岳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在前两位国产选手面前毫不逊色。两款日产SUV和两款哈弗SUV的表现相对薄弱,均低于同级平均水平。

滤振排名

颠出水量越少,悬挂滤振性越好

榜单结果分析:在滤振测试中,本田皓影的平均颠出水量仅为10毫升,底盘滤振性相当惊艳。荣威RX5 MAX吉利博越PRO两款车的表现依然优秀,整体舒适性表现值得点赞。两款隔音一般的日产SUV在此环节中的表现不错,但两款哈弗SUV依然仅属下游水平,说明其整体舒适性表现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漆膜厚度排名

漆膜越厚,对于车身的保护就越好

榜单结果分析:在漆膜厚度环节中,绝大部分国产SUV都表现优秀,特别是两款哈弗SUV和长安CS75PLUS,只是吉利博越PRO的漆膜相对偏薄,做工水平不如其他同胞。合资SUV们的表现则较为平淡,特别是来自日系品牌的车型,德系的大众途岳则相对出色。

车身间隙排名

接缝间隙越小,说明装配工艺越好

榜单结果分析:在车身间隙方面,大众途岳的平均间隙最小,证明大众的装配工艺确实精良。所有国产品牌SUV也都有良好的表现,装配水准令人满意。日系品牌的表现比较一般,接缝相对偏大,两款日产SUV的装配工艺尤为马虎。

10款热销紧凑型SUV

综合排名

比单项实力,这十款SUV各有千秋,那究竟谁的综合实力最强呢?要找出答案,就需要看综合排名。考虑这些都是家用紧凑型SUV,消费者最为关注安全性、空间和油耗,舒适性、做工等相对次要,因此我们把对比的项目按重要性分成三个级别,每个级别也对应着不同的倍数:

1级:加速、制动、油耗、后排空间、后备厢空间(分值×3)

2级:隔音、滤振(分值×2)

3级:漆膜厚度、接缝间隙(分值×1)

在按照第一名10分、第二名9分、第三名8分……的顺序如此类推地对每款车进行打分后,我们会乘以相应的倍数作为该项目的得分,然后再把每个单项的得分加起来,得出每款车的总分,代表该车型的综合实力。

NO.1

总分161

本田皓影

点评:本田皓影可以说是一款完全没有短板的SUV,除了做工相对薄弱,其他都是中上游的表现。它最大的优势,就是省油、空间大、滤振舒适。而这些特点,刚好又是消费者比较注重的地方。如果想要一款真正适合家用的SUV,那么皓影就是这十款车里面的最佳选择。

NO.2

总分153

荣威RX5 MAX

点评:除了油耗偏高,荣威RX5 MAX其余各个环节的表现都堪称优秀,做工、制动性能、舒适性表现几乎无可挑剔,是一款综合实力足够强大的国产SUV。如果特别在乎油耗,那么就不要选它了。

NO.3

总分152

大众途岳

点评:尽管大众途岳的车身尺寸较小,整体实力却名列前三,主要原因是除了其滤振性相对薄弱,其余各个环节的发挥都有中上水平,空间、做工水平尤其较高。如果想要一款省油、空间大、性能也不差的SUV,途岳就是一款恰到好处的选择。

NO.4

总分144

丰田RAV4荣放双擎

点评:丰田RAV4荣放双擎的长板十分明显,就是混合动力系统带来的加速、油耗优势,能位列第四也是主要靠这两个项目拉分。而除了后备厢空间较大,其他项目的表现都中规中矩。如果想要一款省油、动力体验好和开起来省心的SUV,那么选它就没错了。

NO.5

总分138

吉利博越PRO

点评:吉利博越PRO的长板和短板都较为突出。它在性能、舒适性、后备厢空间和车身间隙等项目中都有良好的发挥,主要缺点在于油耗较高、后排空间略小、车身漆膜偏薄。追求性能、舒适性表现,又能接受这些缺点的话,选博越PRO也不会错。

NO.6

总分115

长安CS75PLUS

点评:长安CS75PLUS的性能表现和做工水平都非常优秀,隔音也比较到位,失分项主要是油耗、空间和滤振性。如果看重驾驶感受以及做工质量,同时对油耗和空间没有太高的要求,那么CS75PLUS也是不错的选择。

NO.7

总分110

日产奇骏

点评:尽管日产奇骏的销量依然不低,实际上由于它已经推出了一定的年头,很多环节的表现已经跟不上大家的节奏,特别是性能、做工两大块。当然,它在油耗、空间、舒适性三方面依然有较高的水准,加上日产多年积累下来的良好口碑,依然有值得入手的理由。

NO.8

总分92

哈弗F7

点评:哈弗F7排名较低的主要原因,是它的短板确实过于明显,例如动力偏弱、制动距离最长、舒适性表现最差。尽管如此,它依然不乏值得赞扬之处,比如油耗较低、空间宽敞、做工良好等,依然称得上是一款适合日常代步用的城市SUV。

NO.9

总分83

哈弗H6

点评:虽然哈弗H6长期处于销量冠军的位置,但除了车身漆膜较厚,其余环节的表现只能算是中规中矩,油耗、滤振、后备厢空间三个环节的表现尤其一般。当然,它是十款SUV里面价格较低的,性价比才是它最大的优势。

NO.10

总分55

日产逍客

点评:由于自身的定位较低,加上整套机械底子也有一定年头,逍客在加速、空间、做工等方面屈居下风并不让人感到意外。当然,它是市面上较为便宜的合资SUV,制动、油耗、滤振等方面也有良好表现,依然具有不俗的性价比。

PT8-120介绍

有车以后PT8-120新车测评体系是国内汽车媒体中最专业、最全面的新车测评体系,测试涵盖了油耗测试、续航(光电)测试、性能测试、空间测试、舒适性测试、SUV越野性能测试、驾舱数字化测试、做工用料测试等8大项目共120余个子项目。通过客观的实测数据及榜单客观呈现新车的优缺点,为消费者买车提供参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