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R-V满血复活,思域爆款依旧,东风本田成为车市大赢家

2020年01月09日 15:40: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在2019年的车市寒冬中,日系品牌的增长肉眼可见,其中,本田汽车更是成为日系品牌中的最大赢家。据销量数据显示,本田在2019年12月在国内市场卖出了14.28万辆,同比增长74.4%;2019年全年,本田在中国市场的整体销量达到了155.4万辆,保持了同比8.5%的增长,不仅创造了历史销量最高纪录,同时也突破了150万辆销量大关。

本田2019年在中国的胜利离不开广汽本田东风本田两大合资公司的发力,其中东风本田更是功不可没。根据披露的信息显示,东风本田2019年全年终端累计销量为78.89万辆,较2018年69.7万辆的销量相比,同比暴增了13.18%,实现了两位数的较大增长,这样的表现在当下整体疲软的车市中可谓格外优秀。

旗下车型更是拥有诸多闪光表现,思域和CR-V年销量分别突破了20万辆,XR-V也成功突破10万辆,成为各自细分市场的明星车型,也是东风本田销量大涨的重要原因。

CR-V:王牌依旧,对手越多它越嗨

SUV车型一直以来都是东风本田征战市场的排头兵,而CR-V则是排头兵中的先锋。在中国市场,CR-V自2004年诞生以来,便多次成为合资SUV销量冠军,并连续多年在细分市场保值率排名第一……在2019年中,CR-V全年累计销量突破20万辆,再次成为本田的绝对主力车型。今年的车市寒冬下,CR-V的竞争对手也是越来越多,且愈发强劲。从传统的奇骏、途观,到近年来的新贵途岳、探岳等车型,对手换了一茬又一茬,但CR-V依旧站在那里,不喜不悲。CR-V之所以能一直热销,保持技术领先是关键。

在不少车型还在使用自吸或中排量涡增发动机的时候,CR-V就率先采用了1.5T涡增发动机,拥有地球梦科技的i-VTEC技术,最大功率为193马力,油耗也降低至百公里6L左右,解决了SUV比轿车高油耗的问题。而在不少车企于2019年才真正开始布局混动SUV时,CR-V早已于2017年就率先搭载了本田领先的混动技术,在该系统下油耗仅百公里5L左右,用户及口碑早已领先一大步。而且,较高的保值率也同样是不少用户选择CR-V的重要原因。

思域:被无数竞品diss,却爆款依旧

紧凑级轿车市场一直是各个细分市场中竞争最激烈的,可谓是车企的兵家必争之地。而思域在2019年依旧延续了其爆款本色,销量数据显示,思域2019年全年销量超22万辆,成为本田在国内的销冠车型,且目前已连续6个月销量超过2万台。

思域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同样与其强大的产品力密不可分。本来是款紧凑级的家用车,换代后搭载了最新220 TURBO发动机,配以CVT无级变速箱或6速手动变速箱,实现了强劲动力输出,卓越的操控性能得到充分发挥,摇身一变成为性能车,让不少年轻人大呼过瘾,再加上思域超高的颜值,试问谁能抵抗得了它的诱惑。

在紧凑级轿车市场中,前有马自达3昂克赛拉、菲斯塔、福克斯,后有领克03、名爵6,各个都嚷嚷着要对标思域、秒杀思域,结果却显而易见,思域依旧是思域;而从各大紧凑家轿的纷纷对比中,也彰显了思域在同级中的地位。

写在最后:在2020年,东风本田预计将至少推出5款新车,其中包括思域两厢版、享域1.5L混动版及新飞度的兄弟款等车型来进一步填充自己的产品矩阵,按照今年的增长势头,以及新老车型的持续发力,东风本田在2020年挑战销量百万也不是不可能。但也有分析报告指出,2020年的车市将面临更加激烈的竞争环境,如何在更加残酷的车市中保持当下强劲的增长势头,仍是东风本田在新的一年中的首要任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