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在即,比亚迪这款新车一出,特斯拉都要敬TA三分了

2020年01月09日 16:22:01
分享到:

近几年以来,新能源汽车成为了汽车市场中热度很高的一个领域,很多较早进入到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品牌也因此名声大震,甚至成为了新能源市场这个领域中的“领军人物”,特斯拉比亚迪的崛起就是很好的例子。

比亚迪的造车历史虽然比较短,但由于其很早就意识到了新能源汽车在未来的重要性且较早开始研发,所以其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中有着非凡的实力。纵观国内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比亚迪是唯一能够和特斯拉相提并论的新能源自主品牌,很多消费者甚至称其为“中国特斯拉”。

熟悉比亚迪的车友们一定都知道,比亚迪的“王朝”系列是比亚迪专属于新能源领域打造的,唐、宋、元等车的陆续上市已经证明了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中所取得的优异表现。

如今,比亚迪在中大型轿跑这个市场中开始“大展拳脚”,比亚迪汉的即将到来已经在市场中掀起了不小的风波。官方宣称将于2020年中旬正式上市。

外观凸显轿跑风情,内饰延续家族风格

外观方面,新车仍然延续了家族式的“Dragon Face”风格,只是在细节中略微做了一些改动,粗壮的银色装饰条顺势延伸到两侧的大灯之中,营造出了极为年轻的效果。矩阵式的大灯造型呈现出了犀利的效果,而机盖两侧隆起的线条则凸显出了专属于超跑的气息。

溜背式的设计与修长的腰线相结合,使侧身呈现出了流线体般的美感,而微微翘起的“鸭唇”造型则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气息,凸显出了专属于轿跑的风情。

内饰方面,比亚迪汉同样融入了家族式的元素,平底式的方向盘和可旋转的中控液晶屏幕都在”王朝系列“中曾出现过,大面积的烤漆装饰板营造出了比较强的档次感,而镀铬装饰条的点缀则使车内看起来不是太过于单调。

车身尺寸中规中矩,风阻系数力压群雄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50*1890*1490mm,轴距为2940mm,在中大型轿车这个级别当中,这个尺寸水平仅算是中规中矩的标准。

根据相关消息可知,新车将采用比亚迪研发的“气动轮圈”,镂空比控制在8%左右,为降低风阻系数起到了重要作用,加之隐藏式门把手和溜背式车身的设计,使比亚迪汉的风阻系数仅为0.233Cd,比吉利几何A(风阻系数:0.2375Cd)、广汽新能源Aion S(风阻系数:0.245Cd)等车的风阻系数都要低。

动力堪比GTR

动力方面,比亚迪汉分别推出混动车型和纯电车型,其中混合动力是由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两者结合时,仅需2.9秒就能完成0-100km/h的加速。如果单看数据的话,不足3S的零百加速时间,足以让特斯拉刮目相看,甚至完全可以和GTR一决高下。此外,混动版本将提供前驱和全时四驱两种驱动布局。

小结:比亚迪汉的“从天而降”,在新能源市场中引发了热议,特斯拉Model S也因此迎来了劲敌,待正式上市之后,究竟会“鹿死谁手”呢?

作者:二师兄玩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