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风格迥异的两款小型SUV 丰田C-HR VS T-Cross途铠

2020年01月09日 17:22:03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配图为2018款 2.0L 领先版 国VI。丰田C-HR 2020款 2.0L 舒适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4.9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4万左右。

T-Cross途铠 2019款 280TSI 双离合舒适版,官方指导价14.7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3万左右。

丰田C-HR采用了“Sexy Diamond”设计理念,前脸造型前卫,看起来运动感十足。T-Cross途铠前脸造型大气硬朗,采用了家族式设计语言,山岳式格栅赋予这款车更多的力量感。

丰田C-HR的大灯造型狭长,远近光灯均标配了卤素光源。T-Cross途铠的大灯造型略显方正,远近光灯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更佳。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大灯高度可调,丰田C-HR多了自动头灯、自适应远近光,T-Cross途铠多了转向辅助灯、卤素光源前雾灯。

丰田C-HR车身尺寸为4405/1795/1565mm,轴距为2640mm;T-Cross途铠的车身尺寸为4218/1760/1589mm,轴距为2651mm。丰田C-HR的车身长度、宽度均领先于T-Cross途铠,而T-Cross途铠的高度及轴距更占优势。丰田C-HR多了前排无钥匙进入功能,T-Cross途铠多了车顶行李架。

两车外后视镜都采用了上下双色设计,同时也都配备了电动调节,T-Cross途铠多了外后视镜加热。两车的内后视镜都支持手动防眩目。

丰田C-HR轮胎品牌为邓禄普,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60 R17,双色轮圈造型精致。T-Cross途铠轮胎品牌为韩泰,标配规格为205/55 R17,双五辐式轮圈采用了铝合金材质。

丰田C-HR尾部设计富有立体感,复杂大胆的线条勾勒出性感的车尾,同时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回旋镖式尾灯组设计,夜间点亮时更加吸引眼球。T-Cross途铠车尾设计年轻时尚,尾灯内部结构精巧,点亮后视觉效果不错。车尾下方双边共两出排气口仅为装饰件,实际采用了隐藏式排气设计。

丰田C-HR内饰的设计风格比较前卫,非对称式的中控台被软性材质覆盖,整体手感不俗。T-Cross途铠内饰采用了“Color Matching”的设计理念,时尚新颖,加上贯穿式银色饰板装点,让内饰更显年轻气质。中控台采用较多平直线条勾勒,视觉效果不俗。

丰田C-HR和T-Cross途铠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塑料材质,握感一般,不过多功能按键还算齐全,方便了驾驶时候的操作。T-Cross途铠的方向盘还采用平底式设计,更具运动气息。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两车都采用传统的指针式机械仪表盘,不同之处在于丰田C-HR还配备了一块4.2英寸的彩色液晶仪表,而T-Cross途铠仅配有一块单色行车电脑显示屏,显示效果不及丰田C-HR出色。

丰田C-HR未配备中控屏,T-Cross途铠配备了一块6.5英寸的触控液晶屏。因此在多媒体配置上,T-Cross途铠的表现更加全面,比丰田C-HR多了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原厂互联/映射。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报警。丰田C-HR多了后排侧气囊、膝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T-Cross途铠多了后驻车雷达。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全车车窗一键升降、手动空调、车内PM2.5过滤装置。丰田C-HR配备了电动天窗,多了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无钥匙启动系统,T-Cross途铠配备了可开启全景天窗,多了单色车内氛围灯、防紫外线玻璃。不管是安全配置还是舒适和高科技配置,丰田C-HR的表现都更加全面。

在座椅方面,丰田C-HR标配了织物座椅,舒适性尚可。T-Cross途铠配备皮/织物混搭材质的座椅,造型富有运动感。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丰田C-HR多了副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

丰田C-HR后排空间较为一般,后排地板中央虽有凸起但幅度并不高。T-Cross途铠后排空间表现更佳,不过后排地板中央有较大凸起,造成中间乘客腿部空间狭小,影响乘坐感受。T-Cross途铠多了后座出风口。

丰田C-HR和T-Cross途铠的后备厢空间表现尚可,通过放倒后排座椅,可扩展出更大的空间,满足家庭的日常需求是没有问题的。

动力方面,丰田C-HR搭载2.0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71马力,峰值扭矩203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模拟10挡),并满足国VI排放。T-Cross途铠搭载了1.4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丰田C-HR装配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E型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T-Cross途铠装配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尽管这款丰田C-HR存在后排空间较为狭小、多媒体配置不够丰富、动力不够强劲这些问题。不过C-HR拥有更为丰富的安全配置以及舒适和高科技配置,另外丰田C-HR装配了后E型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有着更棒的乘坐感受。

T-Cross途铠拥有更加强劲的动力和全面的多媒体配置,尽管舒适和高科技配置不够丰富,但这款车配备的可开启全景天窗还是具有一定吸引力的。不过T-Cross途铠的安全配置有些“素”,同时仅装配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也让这款车的底盘滤震让人心生担忧。可以说这两款车的个性非常鲜明,换做你来挑选,你更愿意把哪款车开回家呢?(文/叶文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