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说国产没有越野车?这三款拿来荒野驰骋,小菜一碟

2020年01月09日 17:42:04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说起越野车,大家可能脑袋里想到的都是奔驰G、三菱帕杰罗丰田酷路泽这样的车型,毕竟国产自主品牌基本上只出城市SUV,在硬派越野车上建树甚少。不过,虽然国产的硬派越野车型不是很多,但是也有三款值得我们拿出来和大家说说,他们都是非承载式车身,并且配有四驱系统,拿来荒野驰骋那也是小菜一碟。

第一款:哈弗H9 官方售价:20.98-27.28万

虽然长城一直专注于SUV领域,哈弗H6的大名相信国人也是闻名遐迩。但是,哈弗其实也推出过两款硬派越野车,分别是哈弗H5哈弗H9。最能代表哈弗在硬派越野车方面的成就的,应该是哈弗H9

哈弗H9整车长4856mm、宽1926mm、高1900mm,轴距为2800mm,整车尺寸非常大,所以它不仅有五座版本,还有七座版本。这款车的外观造型非常硬朗,正面粗壮的镀铬中网以及厚实的前包围,看上去就有一股硬汉子的气息。车身侧面以及车尾部也不显得臃肿,反而显出几分层次感。

配置是哈弗H9的长处之一,全系标配了ESP、胎压显示、定速巡航、前后倒车雷达、氙气大灯、6安全气囊、上坡辅助、陡坡缓解、皮质座椅、多功能方向盘等功能,在功能配置上相比国外越野车入门车型要良心很多。

在动力上,哈弗H9搭载2.0T汽油发动机+2.0T柴油发动机,匹配的则是8AT手自一体变速箱。并且,哈弗H9全系标配了适时四驱以及差速锁,配合充裕的动力,让H9翻山越岭的表现较为强悍。

第二款:北汽BJ40 官方售价:12.98-20.49万

北汽BJ212相信是大家所熟知的越野车型之一,尽管内饰非常简陋,已经落后于时代,但却是一代越野名车。北汽在越野车方面也是潜心钻研,先后推出了BJ40和BJ80等硬派越野车,但是BJ80由于定价过高,导致销量不是很好,反而BJ40算是北汽在越野车方面的一抹亮色。

BJ40的车身尺寸为4645mmx1925mmx1871mm,轴距为2745mm,在空间表现上不如哈弗H9,但是内饰表现上比哈弗H9要好,去年新出的城市猎人版,内饰的质感非常出色,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和10英寸的中控屏让中控台充满科技感,4个圆形的空调出风口也让人过目难忘,再加上内饰上大量的软质材料包裹,光看内饰你都不知道这是硬派越野车,而是主打豪华舒适的城市SUV。

BJ40城市猎人版标配的是2.3T汽油发动机,匹配爱信6速自动变速箱,在动力上比哈弗H9表现要出色,但是油耗要偏高一些。值得一提的是,BJ40标配的是分时四驱系统,要比哈弗H9的适时四驱要更好。

得益于较好的内饰做工、丰沛的动力以及强悍的越野表现,BJ40长期位居国产品牌越野车销量榜首。

第三款:上汽大通D90 官方售价:15.67-24.90万元

上汽大通这个汽车企业可能很多人没有听说过,但是人家却是上汽集团标准的亲生儿子。上汽大通推出的D90系列虽然销量不算惊人,但是做的也颇具特色。

D90的长宽高分别为5005/1932/1875mm,轴距为2950mm,这在硬派越野车阵营中算是真正的大块头,提供的座位包括5座、6座、7座等,非常充裕的空间也让它受到一些喜欢大空间越野车人群的喜爱。

D90配有12.3英寸悬浮式触摸屏以及四辐式平底多功能方向盘,内饰做工较为一般,但是D90提供的零碎东西很多,包括熏黑尾灯、喷色卡钳、前保险杠下饰板、行李厢网兜、脚垫、越野护板、越野轮眉、前大灯装饰色等等,让你购车之后无需再花心思去装饰车子,这也算是D90的一个亮点吧。

在动力上,D90搭载的是2.0T汽油发动机,其最大功率224马力,峰值扭矩360Nm,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6速手动变速箱。

越野配置上,D90四驱版搭载的是适时四驱系统,越野表现和哈弗H9平齐,但是最新亮相的D90 pro匹配全地形智能适时四驱,并升级配备升级配备了博格华纳新一代N356型分动箱,越野表现更加出众。

看完这三款国产越野车,不知道你更喜欢哪一款越野车呢?

微信端搜索“chezhiyanghu”或“车之养护”关注公众号,了解更多汽车最新资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