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来万预算,你选奥迪、雅阁还是7座家用神车?

2020年01月09日 17:55:04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不同人对车有不同的需求,有人只是把它当作代步工具,有人是为了方便家人出行,也有人是为了商务接待,当然还有部分人觉得车就是脸面。如果你有20万预算,会选择什么车?

如果你是一个对空间需求不高,看重品牌和做工的年轻人,BBA的入门豪华车是个不错的选择。在宝马1系奔驰A级三厢和奥迪A3中,如果是20万的预算,教授推荐奥迪A3

诚然三款车型中,奥迪A3的马力或许不是最大的,空间也不是最宽敞的,品牌也相对要弱一些,但A3起步价是最低的,优惠也是最大的,20万可以买到1.4T的中配车型Sportback 35 TFSI 风尚型。

EA211 1.4T+7速双离合是大众比较成熟的一套动力系统,可靠性有一定的保证,而且具有不错的燃油经济性。配置上,Sportback 35 TFSI 风尚型不会有这一价位其他入门豪华车的那种“寒碜”,18英寸轮毂、真皮座椅、LED大灯、电动天窗、分区空调、外后视镜电动折叠这些配置日常使用已经足够。

对于那些步入了婚姻的年轻人来说,买车需要更多的顾及家用,但传统B级车因为过于追求舒适性而开起来索然无味,并且偏成稳的外观与他们的年龄也不相符。那么有没有一款既能满足家用又不失运动的B级车呢?第十代雅阁或许就是答案。

采用最新设计语言的第十代雅阁,在外观上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年轻、运动的造型一改老款车型的那种稳重。虽然一些老用户对这种大刀阔斧的改动持怀疑态度,但当前的市场毕竟是90后的天下,年轻、运动的造型自然更受年轻人追捧。从目前的销量来看,第十代雅阁无疑是成功的。

本田MM设计理念赋予了雅阁拥有同级领先的乘坐空间。而有着技术宅之称的本田,自然对雅阁的调校下足了功夫,底盘整而有韧性,车身也很灵活,具有一定的驾驶乐趣。

20万的预算,可以买到混动的入门版本(锐·混动 2.0L 锐酷版)或者燃油版的中配车型(260TURBO 豪华版),相比260TURBO 豪华版车型,锐·混动 2.0L 锐酷版在配置上少了电动天窗、真皮座椅/方向盘、电动座椅、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等。

如果你看中动力和油耗,20万预算选混动入门版会更适合一些,毕竟采用i-MMD混动系统的雅阁,百公里加速只需7.2秒左右,百公里油耗仅5L左右。如果你更在乎配置和舒适性,那么就选燃油版的260TURBO 豪华版,1.5T高功率发动机在起步阶段或许没有混动车来得那么爽快、直接,但是194匹的马力应付日常使用已经足够,而且油耗也不高,车主反馈油耗基本在7.5L/100km左右,在中级车里算是比较省油的。

出于种种原因,一些人非德系SUV不买,以往因为车型少,挑来挑去就只有途观,所以即便途观存在诸多不足,但依然销量长虹。后来随着一汽-大众的涉足,消费者可选择的德系SUV终于越来越广。

如今手握20万,可以买到途观丝绸之路、途岳、探岳和探歌等德系SUV,但如果想要把预算用足,那么探岳或许是最佳选择,相比其他三款车型,探岳从平台到空间再到动力,都要高一个等级。

探岳出自MQB A2平台,同样出自该平台的还有途观L,但途观L的售价(21.88-35.08万)比探岳(18.59-31.39万)要高,即便优惠下来,20万预算也很难买到途观L。而探岳则相对亲民些,1.4T顶配车型售价20.29万,优惠下来18万左右,20万落地不成问题。

如果你对动力有更高的要求,2.0T的低功率入门版(330TSI 两驱舒适型 国VI)也可以考虑,EA888 2.0T+DQ381 7速湿式双离合,动力增强的同时,可靠性更高。20.19万的售价,优惠后20万元就能落地。

从商务接待和一家老小的出行来讲,空间大、舒适性高的MPV无疑是很好的选择。

奥德赛、GL8是目前市面上比较受追捧的MPV,但两者的售价都不便宜,20万的预算根本买不到。其实抛开合资MPV,一些高端的国产MPV刚好落在这一价格区间,比如上汽MAXUS G20。

作为上合组织比什凯克峰会的官方指定用车,上汽MAXUS G20以国宾品质保障了会议的圆满成功,获得了各方的高度认可。

宽大的车身保证了车内足够的乘坐空间,而且在二排还设置了贵宾私享的VIP座椅,牛皮包裹的座椅具备了21项调节,坐上去就如飞机头等舱般的舒适。不过20万的预算就不要想这么高逼格的配置了,老老实实选个入门级的2.0T 自动豪华版 ,官方售价18.68万,优惠之后20万左右就能落地。

虽然只是入门版,但毕竟是台售价接近20万的国产车,所以配置不会差到哪,360度全景影像、车身稳定系统、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LED大灯、分区自动空调等实用配置都安排得明明白白。

钱是自己的,买什么样的车,根据自己的需求来,不用太在意别人的看法,如果你有20预算,又会买什么车,欢迎评论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