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顶级流量”之战 RAV4荣放 VS 途岳

2020年01月09日 19:02:03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RAV4荣放 2020款 2.0L CVT四驱风尚版,官方指导价20.38万元,新车刚上市不久,目前暂无真实成交价。

以下配图均为2020款 280TSI 两驱R-Line 国VI。途岳 2020款 280TSI 两驱旗舰版 国VI,官方指导价20.4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19万左右。

RAV4荣放的前脸风格非常硬朗,大尺寸的中网配合犀利的灯组造型以及运动气息强烈的前包围,极富视觉冲击力。途岳采用了大众家族式的前脸设计,双横幅式格栅造型非常抢眼,一直延伸至大灯组位置,搭配镀铬饰条进行装饰,看上去十分精致。

RAV4荣放大灯造型狭长犀利,大灯组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很棒。途岳的大灯看上去非常有神,前大灯组同样使用的是LED光源,点亮效果出色。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RAV4荣放多了自适应远近光,途岳多了转向辅助灯、大灯延时关闭。

RAV4荣放的车身尺寸为4600/1855/1680mm,轴距为2690mm,途岳车身尺寸为4453/1841/1632mm,轴距为2680mm。在车身尺寸上,RAV4荣放全面超过了途岳。两车都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途岳多了车顶行李架。

两车外后视镜均集成了转向灯,且均配备了电动调节、加热、电动折叠。途岳多了锁车自动折叠、倒车自动下翻。内后视镜方面,RAV4荣放配备了手动防眩目,途岳配备了自动防眩目。

RAV4荣放轮胎品牌为优科豪马,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60 R18。五辐式轮圈造型中规中矩。途岳轮胎品牌为韩泰,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50 R18。轮圈采用了双色五辐式的设计。

RAV4荣放车尾看上去比较粗犷,尾灯设计力量感十足,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出色。排气口采用双边双出的设计,显得气势十足。途岳车尾设计比较简洁,平直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尾灯造型也比较简约,点亮之后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

RAV4荣放采用黑灰双色内饰设计,十分简约清爽,银色饰条的加入增加了内饰的丰富性。中控台被软质材料覆盖,质感不俗。途岳内饰采用大众家族式设计,整体造型比较沉稳,细节处使用了深灰色饰板,增加了内饰的丰富性。中控台同样被软性材料包裹,整体触感不错。

RAV4荣放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塑料材质,略显廉价,且握感一般,但好在功能按键比较齐全。途岳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真皮材质,运动气息浓郁,且握感不错。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操作较为顺手。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RAV4荣放仪表盘采用双圆形设计,中间配备了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整体的显示效果不错。途岳双圆式设计仪表盘中间配有一款行车电脑显示屏,仅支持单色显示。

RAV4荣放搭配的10.1英寸悬浮式设计的触控液晶屏,途岳则搭配一块8英寸触控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RAV4荣放多了原厂互联/映射,途岳多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CarPlay、车联网。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RAV4荣放配备了胎压显示,多了膝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途岳配备了胎压报警,多了并线辅助、前/后驻车雷达。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无钥匙启动系统、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RAV4荣放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电动天窗,多了远程启动。途岳配备了自适应巡航、可开启全景天窗、倒车影像,多了自动泊车入位、单色车内氛围灯、雨量感应式雨刷。无论是安全配置方面还是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表现各有千秋。

RAV4荣放的座椅标配采用织物材质包裹,舒适性和支撑性也还尚可。途岳标配了仿皮座椅,舒适性表现更为出色。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电动调节。RAV4荣放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途岳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腰部支撑调节,多了副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前排座椅加热。

作为紧凑型SUV,两车后排空间表现都还不错,能满足日常出行需求。两车都配备了后排中央头枕,而且中央地板凸起程度也都比较低,能为中间乘客带来更好的乘坐体验。两车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RAV4荣放多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

两车后备厢空间实用性和灵活性都相当不错,开口都较大,同时内部也比较平整,支持后排座椅比例放倒,满足日常储物需求不成问题。

RAV4荣放搭载了2.0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71马力,峰值扭矩209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途岳搭载1.4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RAV4荣放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E型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四驱的驱动方式。途岳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这一代RAV4荣放在外观上的改变非常激进,时尚的外观能吸引不少消费者。得益于TNGA架构的加持,全系标配主动安全系统,这点值得好评。同时,更大的车身尺寸给了它更出色的乘坐空间,还有四驱系统的加持,非常适合多人家庭出行。不过刚上市的它短期内不会有什么优惠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