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旗H9想做C级车标杆,并不容易?

2020年01月09日 19:21: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昨天红旗发布了旗下最新的C级车红旗H9。其实这款车在发布之前就已经在网上被疯传谍照了,因为这款车受关注度非常高,也被看作是红旗汽车转型之后最重磅的一款车型,虽然红旗L系列车型足够高端大气上档次,但是它并不是一款完全面对民用市场的车。而这次发布的红旗H9则是完全面对民用车市场的。

红旗H9向奥迪A6L奔驰E级宝马5系宣战!

红旗H9的定位是一款C级车,在发布会上宣称要做中国汽车产业C级车全新的标杆。但我们也知道,想要树立这个标杆并不容易。因为目前中国市场上奔驰E级宝马5系以及奥迪A6L这三款车型已经牢牢的把市场给占领了。二线豪华品牌车型,比如沃尔沃S90凯迪拉克CT6,大众途昂等等非常重的车型,努力了很多年也不能把奔驰宝马奥迪怎么样。而红旗H9目前看来,或许在品牌上会让一些人拾起爱国情怀,或者小时候的回忆。但是从销量上看,或许不能与奔驰E级宝马5系奥迪A6L挑战。

就连奥迪A6L都在降价,红旗H9能否突围?

众所周知,目前中国的C级车市场降价非常厉害,奥迪A6L目前入门级的价格仅需要34万元左右。而沃尔沃S90到了价格甚至已经跌破了30万元。从发布会上看,红旗H9的定位是高于奥迪A6L这些传统C级车的。既然定位高,那么势必价格也会比较高。那么在于奥迪A6L这些车型相比,起码在价格上就没有多少优势了。

小排量趋势下,红旗H9的3.0T V6会获得市场认可吗?

我们都知道,目前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是汽车发展的一个趋势。特别是欧洲厂商比较喜欢使用小排量发动机加轻混系统。比如说奔驰S级,现在入门版的车型上就使用了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加48伏轻混系统,小排量的发动机并没有给奔驰S级带来豪华感的缺失,反而提升了燃油经济性。而目前中国市场上主流的C级车也通通都是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

今后红旗H9主要使用何种动力不得而知,但是在发布会上亮相了一款搭载3.0升V6机械增压发动机的车型,其中高功率版机型的峰值扭矩为38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DCT400型双离合变速箱,0-100km/h加速时间小于8秒。

虽然大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肯定在豪华感和面子上让消费者感觉到诚意,但也不可否认的是这款车的油耗不会很低。

H9主要面向企业,而不是政府?

过去我们都知道,红旗品牌是靠政府起家的,曾经有非常大的政府定单,但是在目前国家大趋势情况下,红旗H9肯定不会是以政府采购为导向,而是主要面向民用车市场。在民用车市场,如果是个人消费者,肯定会首选奔驰宝马。因为从定位和价格上来看,H9的价格不会比奔驰宝马便宜多少。

因此我猜测H9今后主要面向企业单位,这些单位或许会经常跟政府部门打交道。如果拥有一台这样的座驾,可能会更方便的与政府部门展开商业合作。

红旗H9想做C级车标杆,并不容易?

红旗H9想要做C级车的标杆并不容易。首先是奔驰宝马奥迪这三个品牌牢牢占据的主要消费市场,自主品牌尚且在B级车市场都无法与合资抗衡,更别提C级车了。其次是红旗H9的定位和定价上来看,也不会比奔驰宝马奥迪便宜很多。第三,红旗历史上曾经诞生过一些明星车型,但是他们往往昙花一现,就消失在市场洪流当中。因此红旗品牌要想给消费者信心,我认为还需要一段时间。

特别是对于C级车来说,奔驰宝马奥迪已经发展了四五十年,拥有非常成熟的产品迭代。而H9毕竟是一个全新诞生的车型,即使他有不错的产品力。但是从产品发展的角度来讲,发展到第2代第3代之后或许产品会更加的完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