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Smart来了,吉利和奔驰合作尘埃落地,新合作模式为国争光了

2020年01月09日 19:48: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之前奔驰吉利要搞合作已经世人皆知,只是不知道进展到什么程度。如今两者的合作终于尘埃落定。

1月8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和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宣布:双方组建全球合资公司,名字为智马达汽车有限公司”(smart Automobile Co., Ltd.),注册成本为54亿元,主要生产smart纯电车型。

合资公司全球总部设在中国宁波杭州湾新区,在中国及德国分别设立营销中心。

作为一个全球公司,新车投放的市场不仅局限于国内,而且将会在世界范围运营生产。

从具体分工来看,奔驰全球设计部门负责设计smart纯电车型,而吉利将全面参与合资公司的全球管理运营,包括在研发、制造、供应链等诸多领域发力,推动smart品牌向电动化、智能化方向转型,实现smart汽车在全球市场的成功。

可以看出,这样的合作模式与以往的传统合作模式不同,以往的合作模式是,跨国车企和中国车企在中国境内投资设厂,比例大多是中国车企占多,而吉利奔驰的合作则是双方出资比例是50:50,在全球范围内共同经营。

不过就smart这个品牌来说,它虽然名气大,但市场表现并不好。吉利入主之后,能否扭转这种局面,业界都持怀疑态度。但是,有吉利沃尔沃的经典案例在前,相信吉利看重的是长远规划。

按照新车研发规划的内容,smart未来产品阵容将扩展到紧凑级细分市场,这个细分市场远比之前的微型车市场更大,当然,竞争也更激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