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将”与“新秀”的同台竞技 哈弗H7 VS 星途TX

2020年01月09日 20:02: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以下配图均为2019款 H7 2.0T 智享型 国V。哈弗H7 2019款 H7 2.0T 悦享型 国VI,官方指导价15.2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13万左右。

星途TX 2019款 TXL 1.6T 两驱钻石版,官方指导价14.5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14万左右。

哈弗H7采用了家族式的外观设计,六边形格栅配合镀铬饰条让人眼前一亮,扁平化的车头营造了不错的力量感。星途TX在造型上极具个性,前脸灵感来自E-IUV概念车,大嘴式格栅线条舒展,营造出极宽的视觉效果,内部配有黑色蜂窝状装饰,看上去时尚又不失大气。

哈弗H7大灯造型锐利,远近光灯标配了卤素光源,点亮效果一般,星途TX细长的大灯显得非常犀利,远近光灯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很棒。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哈弗H7车身尺寸为4715/1925/1718mm,轴距为2850mm,星途TX的车身尺寸为4775/1885/1706mm,轴距为2800mm。哈弗H7车身更宽、更高、轴距更长,而星途TX则在车身长度方面更占优势。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哈弗H7仅配备了驾驶位无钥匙进入系统,而星途TX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外后视镜均配备了转向光源,且均配备了电动调节。星途TX多了加热、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此外,哈弗H7内后视镜为手动防眩目,星途TX则是自动防眩目。

哈弗H7轮胎品牌为锦湖,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55 R19,轮圈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设计。星途TX轮胎品牌为马牌,前后轮胎标配规格为225/55 R19,轮圈采用了多辐式设计。

哈弗H7的车尾设计比较简洁,平直线条的运用,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下方宽大的黑色饰板提高了尾部的视觉重心。双边双出的排气布局,让车尾看起来很有力量感。星途TX车尾比较时尚,贯穿式尾灯内嵌了一根镀铬饰条,设计感十足。折线设计让车尾更具层次感,双边共双出的排气营造了不错的运动气息。

哈弗H7的内饰设计比较保守,贯穿中控的银色饰条让内饰不再那么单调。中控台使用了大量软性材质包裹,提高了整体内饰质感。星途TX内饰保持了极高的设计感,整体造型简洁,但是细节丰富,中控台使用了大面积搪塑工艺软质材料,手感上佳。

两车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都采用真皮包裹,握感舒适,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操作便利。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哈弗H7此处配图为2019款 H7 2.0T 智享型 国V哈弗H7配图采用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实际为双圆环式仪表盘搭配3.5英寸彩色行车电脑显示屏,显示效果一般。星途TX配备了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分辨率、色彩、信息丰富程度都不错。

哈弗H7搭载了一块9英寸触控液晶屏,造型比较简洁,星途TX搭载了10.2英寸触控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哈弗H7多了原厂互联/映射,星途TX多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CarPlay、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显示、前/后驻车雷达。星途TX多了前/后排头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哈弗H7多了360度全景影像、陡坡缓降。星途TX多了电动后备厢、感应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远程启动、双色车内氛围灯、防紫外线玻璃、侧隐私玻璃、速度感应式雨刷、车内PM2.5过滤装置、车载空气净化器。无论是安全配置还是舒适配置,星途TX的表现都更胜一筹。

两车的座椅均采用仿皮包裹,座椅填充厚实,侧面包裹性出色,有着不错的乘坐舒适性。两车都配备主座椅电动调节,哈弗H7配备主座椅4向高低调节,星途TX配备前排座椅2向高低调节,多了主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副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驾驶位座椅记忆。

后排空间方面,两车都有不错的表现,腿部和头部空间比较富裕。哈弗H7后排中央地板凸起程度更高,对中间乘客不太友好。两车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哈弗H7多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

两车的后备厢空间非常优秀,内部空间规整,进深非常长,而且还支持后排座椅比例放倒,放倒后能形成更大的空间,载物能力表现不错。

哈弗H7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27马力,峰值扭矩385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星途TX搭载了1.6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7马力,峰值扭矩29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都装配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哈弗H7作为哈弗家族唯一的一款中型SUV,拥有着硬朗的外观和出色的空间表现,但是尴尬的定位、较低的配置让它上市以来的销量表现一直不如人意。但是与星途TX相比,它有着更大的终端优惠,性价比优势比较突出,如果你在意空间和实用,哈弗H7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星途TX作为奇瑞冲击高端的一款敲门砖,无论是在外观还是内饰设计上表现都非常出色,配置上也显得诚意满满,这无疑能吸引不少潜在消费者。如果你追求配置和个性,星途TX会更加适合你。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哪一款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周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