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说自己没逃的戈登,总结下他所说的借口与理由

2020年01月09日 21:07: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日产汽车前执行长 Carlos Ghosn 日前弃保潜逃,成功离开日本境内返回黎巴嫩家乡。随后公开露面表示逃亡不是为了逃避司法,而是要确保能获得公平对待。为了进一步解释自己身处的状况,Ghosn 戈登昨日召开了一场国际记者会,宣称要证明日本司法对他的控诉无据。

记者会一开始 Ghosn 便表明,他无意讨论如何逃亡的议题,而是要替自己洗刷冤屈,并解释一开始就不该被逮捕的理由。「我并非逃避正义,我逃避的是不正义」,Ghosn 如此说道。

大约 1 年多前,Ghosn 被认为涉嫌低报自身薪资、以及动用公司资金,由东京地方检察厅以违反有价证券报告书虚伪记载,因而被逮捕到案侦讯。随后因为不同理由遭到四度逮捕,最长关押时间超过 100 天。具传, Ghozn 在担任日产董事长期间,曾从 2012 年开始每年透过子公司中东日产挪用 CEO 储备金,汇款给阿曼销售代理商总计 3,500 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6亿,以促销费用的名义拨用款项。

对于这些指控,Ghosn 再三否认,并抨击日本司法体系违反了基本人权规范,比如说讯问时没有律师在场、讯问时间超过 8 小时、没有速审制度。日本检察官所做的不是找出真相,而是想要解析出足以让他宿入罪的资料。

就在记者会结束不久后,东京地方检察厅亦发出声明,对于 Ghosn 遭到羁押,唯一要怪罪的就是他自己。而且光是逃离日本此行为,便是一项犯罪行为。「他在记者会上所发表的声明,并不能将逃亡这件事情正当化。

Ghosn 在整场记者会中强烈表达其不满情绪,「我觉得自己象是一个被服务 17 年的国家囚禁起来的犯人」。他也表示律师曾告知他,他可能会被求刑 5 年,而在定罪率超过 90%的日本,这几乎可以等同宣告判刑了。

不过记者会让 Ghosn 并未提出足够强力的证据证明他的清白,「部分日本友人因畏惧雷诺,希望能让日产摆脱雷诺的控制,最好的作法就是摆脱他」这样的说法,也没有提出任何根据,当然也就旋即遭到否认。

目前的状况来看,日本政府将会十分头痛,因为疏忽导致 Ghosn 能逃离国境。且日本与黎巴嫩之间并引渡条款,除非透过不法手段,否则想要将他带回日本接受审判的成功机会并不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