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G IoT物联技术,EV倒三轮城市街跑……小牛有点意思

2020年01月09日 21:54:01
分享到:
来源:Dmoto达摩院

一年一度的美国CES消费电子展如期而至,该展每年都会吸引全球各地区科技爱好者的到来,自然CES也是潮流、科技以及新兴等汇聚各种新业态,新技术的集散地。

虽然两轮车不是CES的主角,但是每年的CES展位里都会找到两轮车与新技术最新结晶成果。近两年CES展本田、雅马哈、哈雷以及宝马等知名日美系厂商就分别祭出自家的概念车、自动驾驶技术等,让不少科技、两轮车跨界爱好者兴奋十足。

▲2019CES宝马亮相了自动驾驶技术

▲2019年CES哈雷正式发布首款电动巡航车LiveWire

▲2018CES本田亮相搭载快速拆卸的电池系统的PCX纯电动踏板

以往国产两轮车品牌鲜有参加美国CES,但这个局面将会打破。

在本届CES上,国产互联网电动车品牌小牛亮相了几款颇具看点的全新电动车。

▲RQi-GT

▲TQi-GT

“人口过剩的城市拥堵十分普遍,通勤者要花费时间和金钱,并对环境造成不利影响,我们将时尚与技术相结合,以设计出高效,价格合理的解决方案,以解决这些城市问题。”牛电科技首席执行官李博士说。

据了解,小牛RQi-GT电摩是一款主打城市街道骑行的性能EV。该车的外观与近两年喜欢短促设计的电动街跑类似,电机和电池安装在车子的核心位置。看上去有点像“国产EV街跑鼻祖”的隆鑫虬龙白幽灵。

小牛RQi-GT

虬龙白幽灵

RQi-GT电动街跑搭载由小牛设计制造的电机,功率最高可达到30千瓦,电池由两个可以拆卸的锂电池组组成,续航里程超过130 km,极速可达160km/h。

值得一提的是,该车一次充电即可最少行驶约80英里(松下电池),让小牛RQi-GT能够适合在城市快速路和城区中心拥堵的道路行驶。此外,新车还搭载包括GPS、物联网等多个技术。

另外一款则是小牛的封闭式倒三轮TQi-GT,据悉,TQi-GT是的首款自平衡电动三轮车,搭配接近汽车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以及骑行辅助系统。

外观上,该车与欧系封闭式倒三轮燃油车有点类似,但是前大灯的原创度很高,中央圆形设计的LED大灯,加上两边点阵式前高低等和日行灯,辨识度比较高。

小牛宣称,TQi-GT旨在为城市通勤者提供一种方便的方式来享受他们的城市生活,实现续航里程超过200km,最高时速80km/h,可以提供一周以上的城市通勤距离。此外,TQi-GT还配备了防抱死制动系统(ABS)。

值得注意的是,TQi-GT还支持智能充电器和智能充电桩(常规的电动四轮车充电桩车充适用),实现L2级别自动驾驶以车距雷达配合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为行驶全过程提供智能化辅助)控制车辆刹车、ACC自适应巡航,预碰撞系统,自动泊车系统等智能化系统。

小牛TQi-GT

除了两款新车之外,小牛还亮相了5G IOT连接集成系统,上述两款车型都将搭载该系统。

据介绍,5G IoT连接集成将在不久之前将驾驶员连接到他们的车辆。用户可以直接通过智能手机锁定,解锁和启动车辆,并实时监控GPS位置,从而为车主提供高级控制,个性控制。

据悉,上述两款车型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达摩院猜测,新车很可能会率先在欧美地区上市,但目前国内的5G技术领先全球,加上消费者对电动摩托车的逐渐认可和接受,相信新车很快也将会登录国内市场。

众多政策红利助推两轮车行业释放新动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