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日系SUV长达4米7,14万出头就能买,还要啥博越?

2020年01月09日 21:55: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三菱在国内名气不小,但是更多消费者对它的印象基本都定格在发动机业务,三菱养活了一大批自主车企,没有三菱的输出,恐怕自主品牌无法达到今天的高度。相对于整车制造这一块,虽然三菱实力同样不俗,但是真正落地到销量上面,恐怕很难让人说满意。在今年前11个月,三菱整个品牌的总销量都不足12万辆,与丰田本田这样的大咖相差甚远,甚至要远远落后于马自达

其实这种情况可以想象得到,三菱放弃了轿车业务后,在国内在售的车型只剩下三台,其中奕歌、劲炫ASX的战斗值并不高,市场表现平平淡淡,唯有欧蓝德还算是比较受消费者认可,销量占据了品牌总数64%。

欧蓝德从第一代开始就一直以进口的方式在国内销售,有着很长时间的市场积累。在2016年,三菱将其国产引入,这已经是第三代欧蓝德的后期版本,在设计上面几乎没有发生变化,X造型的前脸极具视觉冲击力,棱角分明的大灯组给人的感觉很是锐利,比较粗壮的镀铬饰条也是三菱爱用的元素,标志性很强。

虽然是紧凑级SUV车型,但是欧蓝德的车身长度已经达到了4米7以上,腰线也十分平直干练,造型上很显修长。车尾的设计并没有车头那样夸张,不过镀铬元素同样可见,底杠的设计也具有一定的野性。欧蓝德的整体外观保持了原汁原味的样式,如果不是车尾广汽三菱字样,恐怕很难让人分辨出来,这是欧蓝德的国产版本,不过这并不是一件坏事,至少对于消费者来说会更加容易接受。

欧蓝德的内饰同样大致上与当初的进口版本也保持了一致,只是细节处有一定的升级。比方说中控屏幕变得更大,物理按键布局更加规整,给人的诚意明显更强。不过这几年,各汽车品牌在设计上的实力提升都非常明显,在内饰部分已经推出多年的欧蓝德在诸多竞品中优势并不大。

在配置部分,欧蓝德全系标配8英寸屏幕、导航、倒车影像、蓝牙、手机互联、语音识别系统、定速巡航、自动空调、PM2.5过滤、车载空气净化器等,不过ESP并非全系标配,只次低配以上才开始出现,这似乎是三菱目前在售三款车型上面都有的通病。

欧蓝德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05/1810/1680mm,轴距为2670mm,虽然是紧凑级别车型,但是欧蓝德还提供了同级少有的三排七座布局版本,第三排空间舒适度或许很一般,但是只要不是长途乘坐,特殊情况下应急还是不成问题的。

动力部分,欧蓝德搭载2.0L以及2.4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当初的进口版本一样,但是在参数上面有一定的升级,2.0L版本最大功率166马力,峰值扭矩201牛米,2.4L版本最大功率192马力,峰值扭矩235牛米。传动系统匹配CVT变速器,2.4L版本还配备有四驱系统。

欧蓝德的售价很有杀伤力,15.98-19.88万元的价格区间相比大部分同级合资SUV如CRV、RAV4等等都要更低,而且终端优惠后更是只需要14.18万左右起,几乎已经下探到了哈弗H6、博越、RX5等国产车的价格线内,如果对7座有要求,优惠后也不足16万,7座四驱版本更是只需要18万出头,合资品牌里面应该再找不到第二台了,性价比极高。不过,虽然是三菱品牌的销量支柱,但是放大到整个SUV市场,欧蓝德的销量也谈不上很高,或许三菱真的太不擅长营销,换作是丰田大众本田任何一个品牌,如果有这样的价格,估计都会成为爆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