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师傅教你:卖电动车如何用一句话让顾客心服口服掏钱?

2020年01月10日 06:52:01
分享到:

为什么有人能把四五千的电动车卖出去,而你一两千的都卖起来费劲?人家那个叫做生意叫商人,而你那个充其量叫卖东西连小贩都不如!

大师傅告诉你:什么叫商人,就是情商和智尚双高的人,语言的力量是伟大的,有时不是客户不理解你,而是你可能没找到方法说服他!

0

1

关于询价

顾客: 买一辆电动车多少钱?

经销商: 没法回答你呀……假如你家是开饭店的,你能问吃顿饭多少钱?谁也回答不了?看吃啥饭点啥菜!

所以电动车有不同的配置,不同功能,不同的质量,也就有不一样的价格! 适合你的,才是最好的!

0

2

关于品牌

经常会有顾客说: “电动车都差不多,品牌车也没什么了不起! ”遇到这样的顾客,你只要这样问他: “你走过大桥吗? ”

顾客: 走过。

经销商: 桥上有栏杆吗?

顾客: 有。

经销商: 你过桥的时候扶栏杆吗?

顾客: 不扶。

经销商: 那么,栏杆对你来说就没用了?

顾客: 可是没有栏杆,我会害怕!

经销商: 那么,品牌就是桥上的栏杆!

品牌是一种心理暗示,品牌也是一种保障,拥有了品牌的保障,你的生活才会更踏实!这就是品牌的力量!

0

3

关于还价

一个顾客跑到某品牌电动车专卖店,指着一款电动车就问,这辆车多少钱?

经销商: 4000元。

顾客: 这么贵? 隔壁才卖200元!

经销商: 你知道一辆奥迪多少钱?

顾客: 几十万吧!

经销商: 你知道一辆奥拓多少钱?

顾客: 几万!

经销商: 汽车分三六九等,电动车也是一样! 好的电动车永远比杂牌电动车贵!

我不能给您最低的价格,我只能给您最高的品质; 我宁可为价格解释一阵子,也不愿为质量道歉一辈子! 如果单纯为了追求利润,我完全可以通过降低成本达到快销的目的,但我们认为只有完美的品质,才是做生意的良心!

0

4

关于维修

一个顾客推着出现故障的电动车去维修店,检查了半天之后,维修师傅告诉他控制器坏了,需要80元费用。

顾客: 这么贵,我看到淘宝上只要十几块钱成本,你也太黑了吧!

维修工: 你生病去不去医院检查?

顾客: 当然去。

维修工: 挂号费要不要出? 检查费要不要付?

顾客: 无语中......

维修工: 你如果感冒,医生给你打针,有没有给你一个注射器让你自己打针? 我卖给你一个控制器,你自己会装吗?

人生病了只有医生准确的诊断才能找到病因再对症下药。 而对于电动车也是一样的道理,电动车出了故障,只有专业的维修师傅进行检测、维修才能解决问题。 电动车维修师和医生是一样的性质,你什么时候跟医生讨价还价了?

0

5

关于欠款

 

受大环境影响,电动车经销商生意难做,利润越来越低,欠款越来越多,乡镇进货要欠账,顾客买车要欠账,要账都是这样的情景:

经销商: 兄弟,有个事想麻烦你,真不好意思开口。

客户: 你尽管说,只要我能帮的,绝对义不容辞!

经销商: 最近手头有点紧......

客户: 哦,不好意思啊,哥! 我刚刚买了房子,你怎么不早说?

经销商: 上次你欠我的那两万货款,快半年了啊! 电动车和电池都涨价了,我想多备点货!

客户: 这样吧,过几天我想想办法,先给你凑5000!

借钱给你是支持,不催是信任,还账是诚信。 请不要拿别人的支持和信任而毁了自己的诚信! 每次给您打电话前,我都是想了又想,练了又练,往后推了又推,勤了怕你烦,懒了怕您忘,催紧了怕你恼,希望您能够理解,旺季到了,我要备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