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Macan,撑起了保时捷SUV的“半边天”!

2020年01月10日 09:40:04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中国豪华汽车市场,BBA(奔驰宝马奥迪)一直都是"领头羊",有着难以撼动的江湖地位。随着三者的相互竞争和其它二线豪华品牌的崛起,BBA为了稳住销量,旗下的车是越来越便宜,不再那么的高不可攀。当所有人把目光投向BBA时,另一个"超豪华"保时捷却逐渐受到越来越多的人青睐。

保时捷不同于BBA,它有着更高的品牌调性,它似乎从来不需要用价格来取悦消费者,甚至是通过选装"加价"销售。即便如此,保时捷在中国的销量也是只增不减,从Cayenne到Macan,保时捷是赚的盆满钵满。

Cayenne作为保时捷的首款SUV,不仅是保时捷品牌的"救星",它还开创了"超豪华跑车品牌"生产SUV的先例,让众多品牌只有眼红的份。Cayenne是成功了,不过因为它的价格昂贵,一辆车落地就要一百多万,就算是有实力买它的人也会掂量掂量,因此它的销量是大打折扣的。

前面有Cayenne的成功,又有自身品牌做加持,大众集团当然不会放弃"躺着"着赚钱的机会,为了让更多人能"拥有"保时捷,它推出了一款小卡宴——保时捷Macan。相较于保时捷卡宴一百多万的售价,Macan则要便宜许多,仅有它的一半(54.5-92.5万元)。正是因为如此,保时捷Macan的销量也与日俱增,因为小巧、豪华,成为了很多女性的爱车。

保时捷Macan,一款能"圆梦"的SUV实力到底如何?

保时捷Macan,它有两种型号,分别是普通版(Macan和Macan S)和性能版(Macan Turbo)。它们在外观上还是有较大区别的,主要在于进气格栅、前脸两侧的导流槽、轮毂的造型。性能版的Macan Turbo当然要更加张扬一些,因此更能展现出保时捷品牌的狂暴性能。保时捷Macan的外观不同与宝马X3奥迪Q5的运动、商务、成熟,它有属于自己独特的个性,这或许就是它深受女性喜欢的原因吧。

保时捷Macan定位于中型SUV,长宽高为4696mm、1923mm、1624mm,轴距为2807mm,车身尺寸属于偏小的一种,可以很好的和Cayenne划开界限,展开错位竞争。Macan的侧面造型很简约并无其它多余的设计,只是象征性的加装了侧裙板,以此来提升运动感。尾部最具亮点的设计应该就是贯穿式LED尾灯了,算是Macan上的经典之作,在夜间点亮时辨识度会很高,增强了夜间辨识度,提高行车安全。

保时捷Macan的内饰是用钱"堆"出来的,选装的项目真的是太多了,碳纤维饰板、全真皮包裹中控台、360全景影响、Burmester音响等等,一套下来低于10万元算是好事。至于它的整体设计风格更加偏向于机械运动风,特别是方向盘、中控台、档把区域附近,设计师的目的应该是让你坐进车内就有要驾驶的冲动。

重点来了,一辆保时捷的"灵魂"在于它的动力系统,Macan搭载了3套动力系统,分别是2.0T、3.0T V6、2.9T V6(高低功率)。虽然它们全部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但每一套动力系统都不好惹。

2.0T最大马力252匹,6.7S/100km;3.0T最大马力354匹,5.3S/100km;2.9T低功率版最大马力381匹,4.9S/100km;高功率版最大,马力440匹,4.5S/100km。除了有强大的动力外,保时捷Macan全系标配全时四驱系统,能适应各种复杂的路况。

保时捷Macan的不足:前排储物空间利用率高,但是储物空间少;后备箱空间大,但是后排座椅空间却不足;另外,选装项目多且费用贵,无形之中会花更多的钱,不过这也是保时捷普通存在的问题,同时也是它最大的利润来源。

最后唠叨一句:现阶段,SUV领域依然大有可为,保时捷正是看中了这一风口才逐渐崛起。如今,保时捷推出了相对"亲民"的SUV——Macan是要再次在SUV领域"火"一把,不过它的价格相对较低,也给了很多消费者拥有保时捷的机会。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