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年代 东风启辰如何开启「星」时代?

2020年01月10日 10:40: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阔别了10年代,20年代如期而至。2010年以来,中国汽车行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新的汽车品牌如雨后春笋一般纷至沓来,并在汽车行业历史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东风启辰作为2010年9月成立的汽车品牌,亦在这一时代中先后推出了启辰T60、启辰T70、启辰T90等多款车型,在10年代也算有所建树。在又一个十年之际,启辰「星」的到来,又将为启辰开启什么样的20年代呢?

单飞三年

很多人会好奇,启辰到底是怎么样的品牌?起初呢,“启辰”是东风日产全力打造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品牌,我们可以理解为那时的启辰是合资品牌,但2017年2月,启辰官方正式宣布,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东风启辰汽车公司成立,至此,启辰正式从东风日产乘用车旗下独立出来,也就是从这时起,启辰成为了自主品牌中的一员。

单飞后的启辰也算不负众望,2017年,启辰全年终端销售累计14.3万辆,同比增长22.7%,以品牌成立以来的最高销量回应了东风的良苦用心。在2018年中国车市出现整体下滑的态势下,东风启辰依旧凭借自身的体系实力和品智底蕴实现了134381辆销量成绩,尽管2019年东风启辰累计销量122,808辆,同比下降8.6%,但相比大多数自主品牌动辄两位数下滑来看,东风启辰在寒冬中的表现依然值得称赞。

20年代,启辰「星」可否破局

随着2018年“车市寒冬”来袭,国内的汽车行业显然略显窘态,销量始终不太理想,2019年的表现更是差强人意。

东风启辰却在这样的市场压力下,开启新的征程,2019年12月25日,启辰在中汽研汽车检验中心举行了以“从容之上•鉴未来”为主题的启辰「星」综合品鉴会(VSA智能模块架构专场)。

“VSA智能模块架构,拥有来自日产全球四大技术中心之一的开发团队,并沿袭了联盟品质基准体系,搭载工厂为联盟顶级标杆制造基地。除此之外,开发团队还积累了16年中国本地研发经验,对中国复杂环境及消费者需求拥有精准把握,可以针对中国市场量身定制高价值产品。”品鉴会当天,东风启辰汽车公司副总经理周锋讲述了VSA模块架构的开发历程。从以上话语中不难看出VSA的技术优越性,以及对中国市场的针对性。那么诞生于此的启辰「星」有着怎样的优势呢?

品鉴会上,来自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两位专家为媒体带来了启辰「星」先前的多个测试实验视频,并分别得出综合油耗6.05L/100km、操控稳定性测试和NVH测试评定良好的权威认证。从测试结果上看,无论是油耗动力、操控性能还是静音效果,启辰「星」都有着出色表现。

除此外,作为一款面向家用市场打造的A+级SUV头等舱,启辰「星」来源于VSA-L(中大型平台)打造,启辰「星」以头等舱级超大空间,同级领先的2756mm超长轴距、同级最大的1905mm车宽,充分贴合了家用汽车的空间需求。

另一方面,启辰「星」配置同级领先的15.6英寸全面屏智能中控,有着如智能手机般的竖屏设计。全新车联网系统、同级首发全车四音区语音交互系统、启辰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在智能化方面也很出色。而启辰工程师针对中国用户特别在意的高速及弯道动态性能,对启辰「星」的底盘进行专业调校,采用升级版的转向EPS调节,全方位多场景匹配,转向顺畅柔和,响应自然灵敏,真正实现了操控性和舒适性的完美平衡。

“车市寒冬”背景之下,启辰的逆流而上,表露出自己的超强信心。而以针对性定位中国市场设计开发的启辰「星」,也似乎说明了10年磨剑的启辰开启20年代的战略与实力。启辰「星」能否车如其名,以启明星的光芒破开车市寒冬对启辰的困扰,照亮20年代的发展之路,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