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车企对中国“留一手”?留着好车不引进,车迷纷纷吐槽太偏心

2020年01月10日 11:54: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日系车企对中国“留一手”?留着好车不引进,车迷纷纷吐槽太偏心

相信很多小伙伴都在汽车论坛上都看到过这样一句话:“日系车企通常都是把一流产品留在本土上,二六产品销往欧美,三流产品卖到亚洲”。

如果是在上个世纪,或许还会存在这种情况,但是如今已经到了2020年,汽车市场一年比一年竞争激烈,车企不可能会把次品放在像中国和美国这样重要的汽车市场举个简单的例子,国内的广汽丰田,不就是全球丰田的模范工厂吗?

但是小编今天却不是要跟大家讨论日系车地域性品质的差别,而是产品的差别,在日本本土有些好东西,国内却没有,这么看来日本车企其实还是有些偏心的,下面大家跟小编看看都是哪些日本车型“偏心”!

丰田世纪

这款车型一出场就自带霸气属性,这款车型集齐了丰田的顶尖工艺和顶尖科技及。我们单纯外观来看,就会断定坐此车的人一定是个大人物。

当然,像丰田世纪这样的顶尖车型,国内肯定是享受不到了,不过没关系,我们摸不到世纪,咱们还是有红旗L5嘛!

丰田锐志

在2019年上半年,丰田就官方宣布将在12月全面停产丰田锐志,但其实在我国丰田锐志早在2017年就已经停产了,国内很多的爱好者想要买它只能在二手市场淘一淘,不得不说如今想要花30万元买一台V6+后驱的新车已经成为了一种奢望。

丰田卡罗拉两厢

自从新一代卡罗拉车型发布起,国内车迷的抱怨声就没有停止过,因为在国内只有普通三厢版本的卡罗拉,至于两厢版本以及旅行版的卡罗拉至今没有在国内进行发售,很多国人只有眼红的份儿。

本田思域两厢

最近就有消息传“思域两厢将引入国内”,这个消息一传引起了广泛网友的专注,因为很多人都非常喜欢思域两厢,甚至有买了思域三厢的车主表示:“哎,买早了好伤心啊!”

我们从日本官网就可以看出,思域两厢颜值是非常高的,同时它很容易让人们联想到战斗气息,估计很多喜欢玩儿车的老炮在心里已经想好了买到两厢思域之后要怎么改装。不过现在据说广汽本田有可能会引进两厢思域,确实值得开心。

马自达3两厢

在我国全新一代的马自达3只引进了三厢版本,这让很多车友感到遗憾,在早期的时候海外版的马自达3的图片就让很多车友非常期待,暗暗流口水,结果最后只等到了三厢版本的马自达,没有等到那个堪称设计惊讶的两厢马自达3。

其实和其它车企一样,马自达还是非常谨慎的,毕竟国人对三厢的情怀还是太大了,马自达怕引入两厢之后吃力不讨好,落得一个销量非常惨淡的下场,这种情况不知道对中国市场到底是好是坏。

本田S660

相信本田S系列车的每款车型都会让每个男人为它疯狂,我们说一下这款S660吧,虽然它的身形比较精致小巧,同时排量也很迷你,只有0.66L,但是它的外观内饰设计十足,令很多人激动不已,不过有点可惜,这样小车文化似乎只属于日本,它至今没有进入到国内,估计如果S660进入到我国的话,会有一大批车粉抢购的。

斯巴鲁LEVORG

可以说LEVORG是力狮旅行版的接班人,它不仅仅受日本本土的消费者喜爱,甚至在欧洲以及我国的香港、台湾地区也有非常高的人气,作为一款旅行车,我国国内还是非常缺少这类型的车辆的。

在国内有些车主为了接近旅行车的效果,它们把斯巴鲁傲虎的底盘降低,但不得不说,这与真正的旅行车还是有一定的差别的。

马自达6旅行版

相信马自达6旅行版的大名很多人都应该听过,这款车型令我国很多旅行车爱好者为之疯狂,虽然说买正宗的旅行车要买欧洲系列的硬朗风,但很多人不知“瓦罐”配上马自达6的优美曲线,这让瓦罐显得别有韵味。

其实日本车企对国人的喜好还是比较了解的,不过它们很怕大家会说马自达6旅行版外观真好看,但到实际掏钱买车的时候却选择了丰田本田的4s店,小编有点莫名的心疼国内的旅行车爱好者。

总结:

说了这么多,车迷们都眼馋了吧,不过说“偏心”也只是开玩笑的,事实上现在全球几乎所有的一流车企都非常重视中国市场,只不过有些车型不引进确实是从经济层面上考虑的,不是车迷们(而且通常都是小众)说好就是好,马自达MX-5硬顶就是一个典型例子了,要知道车企要赚钱,必须得考虑利益最大化、最适合受众的产品投放,否则只靠“汽车热情”,肯定是不行的。对于喜欢这些冷门车型的人来说,只能说什么时候当你身边的大部分人都很喜欢,它们才有可能会引进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