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吐槽动力弱,新宝骏终于换上高功率1.5T,为了口碑也是拼了?

2020年01月10日 12:53:04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宝骏的车标经常被人吐槽太直白,影响了品牌形象,甚至被调侃是“驴头标”,因此坊间一直盛传宝骏有换标的打算。而就在去年的4月份,新宝骏“钻石标”横空出世,一时间引来大家的热议。

当然,此次并非外界所想的“换标”,而是启动新品牌、新标志。宝骏还是那个主打低端,讲性价比的国民品牌,而新宝骏则往高端化发展,展现“年轻、科技、智能、网联”的基因,目前旗下有RS-5、RC-6、RM-5以及RS-3四款新车。

而对于新宝骏来说,2019年只是小试牛刀,接下来的2020年才是要大干一场的时候。据悉,今年新宝骏将推出10款车型,包括已有四款车型的小改款,以及6款全新车型。目前六款全新车型中,新宝骏RS-7和E300预计最先会和我们见面,另外四款目前还未有具体信息,疆哥会继续保持关注。而除了全新车型外,新宝骏现有产品线还有两款新增车型。

1

全新车型——新宝骏RS-7

定位:中大型7座SUV

在全新车型序列中,目前关注最高的莫过于新宝骏RS-7了,新车定位于中大型SUV。从申报图来看,新车前脸并没有延用RS-5和RS-3上的眯眯眼设计,整体比较简洁。

侧面最吸睛的莫过于那条犀利的贯穿腰线,从翼子板一直延伸到尾灯区域,具有很强的层次感。车尾部分,整体呈上窄下宽的效果,熏黑的尾灯框带来一定的时尚感。

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30/1975/1765(1775)mm,轴距为2900mm,并提供6/ 7座两种布局。相比于同级的长安CS95吉利即将亮相的豪越,整体块头还是很有优势的。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宝骏最新一代的1.5T高功率发动机,型号为280T,输出功率为 130kw,传动系统匹配CVT变速箱,工信部百公里油耗为8.7L。

2

全新车型——新宝骏E300

定位:微型电动车

在新能源领域,宝骏旗下已经有两款产品,分别是E100和E200。2019年,这两兄弟共销售超过6万辆,收效十分喜人。而对新宝骏来说,今年它也将在这块领域发力。

宝骏E100

宝骏E200

从工信部获知,新宝骏将推出首款纯电动车,并将其命名为E300。从申报图来看,新车采用了相当具有辨识度的双车身设计,同时还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和封闭式轮圈,整体效果十分具有未来感。

新宝骏E300

尾部方面,整体风格和前脸趋于一致。此外,新车还提供单排两座版和两排三座版。动力方面,目前续航还未透露,不过参考市面上同类车型,预计在300km左右。

3

新增车型——新宝骏RS-5 280T

作为新宝骏品牌的首款车型,RS-5定位于紧凑型SUV,目前全系搭载1.5T发动机,指导售价为9.78-13.58万。据悉,新车将新增1.5T高功率版本,即要搭载在RS-7上的那款发动机,代号为280T。

其额定功率130kW,并匹配CVT变速箱,百公里油耗为7.2L,较目前的8.0L有明显的下降。当然,在使用新1.5T机型后,新车的价格也会上涨。

4

新增车型——新宝骏RC-6 300T

RC-6是新宝骏旗下的首款轿车,凭借着运动十足的掀背车身、堪比SUV的离地间隙以及主打的智能驾控等卖点,一经上市便获得众多消费者的关注。目前全系搭载1.5T发动机,指导售价为8.48-12.38万元。

同样的,新车也将新增性能更强的1.5T发动机,这款代号为280T的动力,最大功率由现款108kW增至130kW,百公里综合油耗7L。

关于新宝骏2020的新车计划,疆哥就介绍到这里了。那么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也注意到了那台全新的1.5T发动机,这里重点提一下。

需要知道的是,在目前的宝骏产品线中,最强的动力就是1.5T,主要搭载在宝骏730和530上,其最大功率110kw。考虑到价格,大家对于它的动力强弱也就没太在意。

而在成立新宝骏品牌之后,价格全面上升。虽然启动全新的R平台,有更时尚的外观设计,更智能的科技配置,但在动力上,却还是延用了宝骏的发动机,这也是被很多人吐槽的。

毕竟这款1.5T发动机,无论是功率还是扭矩,相比于哈弗长安吉利等国产品牌的1.5T,确实不够看。但如今出来这款高功率的1.5T就不同了,虽然扭矩还未曝光,但从功率上来说,已经往主流水平上靠了。

在疆哥看来,动力的进一步增强,对于产品力要求更高的新宝骏来说,确实是必要的,这也能给消费者有更好的驾驶体验。当然,随着产品线的扩大,只有1.5L排量来撑场面,相比于其它品牌的1.6T、1.8T甚至是2.0T来说,还是有点底气不足的。

5

写在最后

在疆哥看来,新宝骏虽然一直通过强调“年轻、智能、科技、网联”来区分和宝骏品牌的差异,但想要真正拉开差距,其实还需要从“骨子”里下苦功夫。毕竟一款车型真正的价值并不只在于外表和内饰,而是在于最核心的“三大件”。

对于这次动力上的升级,疆哥也是持肯定态度的,也希望新宝骏也能意识到其中的问题并继续改进。在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新宝骏算是抓住了新趋势,转型不易,品牌向上更难,至于今年是否能大干一场,还是要拿出点实力和诚意来,你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