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评:捷达品牌月均销量破万 凭什么?

2020年01月10日 13:27: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12月,我国狭义乘用车销量约为214.11万辆,环比增长11.1%,同比下降3.4%。2019年全年,我国狭义乘用车累计销量约为2069.76万辆,同比下降7.4%,较2018年下降幅度更大。

也就是说,在过去的2019年,我国车市仅有一次销量数据的同比上涨,这还离不开6月国五车型的大规模清库,寒冬依旧。而在寒冬之下,不少品牌的销量表现其实极具看点,一汽-大众品牌旗下的全新品牌捷达就是一个很典型的例子。

全年销量破4万台

一汽-大众公布的最新数据来看,捷达品牌在12月份实现新车销量14296辆,环比增长18.3%。在车型正式推出不到4个月的时间里,捷达品牌实现销量突破43000辆,月均数据突破万辆。

捷达品牌目前在售的车型仅有两款,一款是率先推出的紧凑级SUV产品捷达VS5,另一款是随后推出的入门级轿车捷达VA3。9月5日,捷达旗下首款产品捷达VS5正式上市,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销量就突破了8000辆,从11月份开始,其月均销量更突破1万辆大关。

轿车方面,作为入门级轿车,捷达VA3上市后的月销量一直在3000辆左右,虽然销量表现没有捷达VS5突出,但作为新车型,尤其是在轿车领域能做到3000台的销量还是很有看点的。

除此之外,捷达旗下第三款车型捷达VS7将于近期开启预售,新车定位为中型SUV,预计会在第一季度上市,从目前捷达品牌旗下两款产品的售价和市场表现来看,这台全新中型SUV的到来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也极可能成为捷达品牌在2020年促进销量新的推动剂。

为什么卖得好?

不可否认,作为一个正式开卖还不到4个月的品牌,捷达品牌的销量表现可以说非常突出,而销量卖的好的主要原因,主要可以概括为以下几点。

首当其冲的,是品牌层面。从消费者角度出发,捷达品牌有着大众在身后做背书,和同级产品相比,动力可靠性和德系品牌独有的驾驶品质都是它的卖点。另外,作为大众品牌的全新子品牌,在核心部件、平台、动力等方面捷达确实和大众同出一脉,而大众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自然不用多说。

其次是售价。定位为紧凑型SUV的捷达VS5官方指导价为8.48-11.28万元,定位为紧凑型轿车的捷达VS3官方指导价为6.58-9.28万元。毫不夸张的讲,这样的定价,捷达品牌直接将目光瞄准到了中国自主品牌的市场,同价位下,消费者想要一个更为靠谱适合家用的车型,自然会将视线转移到捷达品牌。

三是配置表现。以捷达VS5为例,捷达VS5采用了同级别车型少有的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而在其他配置方面,LED大灯、前倒车雷达、无线充电、前排座椅加热、自适应巡航、360度全景影像、胎压监测以及电子手刹等配置均有出现,配置表现并不低。

综上,当消费者面前出现一台售价不高但有着大众基因的合资车时,重点是三大件已经经过了市场验证且配置表现并不差的车型,捷达品牌自然会成为一个新的考虑对象,这也是捷达品牌销量迅速增长的主要原因。

写在最后

面对车市寒冬,一汽-大众推出捷达品牌无疑是一个非常有利的措施,从捷达品牌的现状来看,随着更多车型的布局以及品牌效应的加持,其在销量上迎来不断突破并不是什么大问题,毕竟,这个"全新的"合资品牌确实够便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