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售不到10万的大空间轿车!广汽本田凌派哪一款最值得买?

2020年01月10日 13:56: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年底了,有换车想法的朋友不在少数,但较高的换车成本也总是令人头疼,最近有朋友问咖哥有没有10万元上下的合资轿车值得推荐,条件还要省油,不论大家接受与否,现在小排量发动机正在以势不可挡的趋势快速普及。

今天咖哥给大家介绍一款本田专门为中国市场打造的车型:广汽本田凌派,而这款车在2018年9月份迎来了一次全新改款,其售价区间为9.98-13.98万元,相比上一代车型,全新凌派可以说在外观、内饰进行了全面的重新设计,其汲取了全新雅阁的设计语言,看上去更加年轻动感,那么这款看起来颇具性价比的紧凑型轿车产品实力如何?哪一款车型又最值得年轻人去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聊聊。

外观及内饰亮点解析

相较上一代车型,全新凌派采用了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整体造型看起来形似小一号的雅阁,大面积的前进气格栅形成了大嘴式的造型,而粗壮的镀铬装饰横条与采用LED光源的羽翼式前大灯组及前进气格栅组成了一体化设计,相比上一代车型更显精致。

车身侧面线条流畅动感,双腰线的设计呈现出整车向前俯冲的视觉效果,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756/1804/1509mm,轴距为2730mm。

全系标配16英寸双色轮圈,侧面整体视觉效果看上去更为时尚动感。

而车尾的造型则相对简洁一些,整体设计仍可以看出上一代车型的影子,采用了C字形的LED尾灯组。

中央镀铬条也成为了车尾为数不多的装饰件之一,此外,扰流板的设计很受年轻人青睐,位于行李厢上沿,也让车尾整体造型更加年轻化。

而下方的"180 TURBO"的尾标透露了它搭载了一台1.0T发动机,而排气出口依然为隐藏式设计。

来到内饰也有着明显的升级,对称式中控台上采用了软质皮革覆盖+钢琴漆饰条搭配而成,提供棕色、米色、黑色三种配色,同时中控台上需要操作的部分也被尽可能上移了。

仪表盘采用了半液晶半机械式的设计,中央显示屏还会在车辆选择不同驾驶模式时,弹出画面提示。

多功能方向盘的左、右按键为不对称设计,只有顶配车型采用皮质包裹方向盘,手感粗细不错,并且在高配车型右侧功能按键中还包括带低速跟车系统的自适应巡航控制按键。

只有高配的两款车型中控区域配备了8英寸触控大屏,内部集成了Honda CONNECT多媒体系统,不过从实际使用流畅度及反馈效率来说,这套多媒体系统还是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中控屏幕下方的空调面板被设计得很有欧系车风格,旋钮与按键质感都表现不错。

此外,电子手刹、BRAKE HOLD以及自动启停功能在全新凌派身上也均有配备,而ECON节能模式的设置,在挡把后方位置。

高配车型Honda SENSING系统,包含了车道偏离、碰撞预警等,操作按钮在方向盘右下方位置。

在座椅舒适度方面的表现也还不错,虽然全系车型都没有提供电动调节,但胜在移动范围宽泛,可适应不同身材的驾驶者。

同样,后排座椅继承了前排座椅的舒适度,中央扶手全部展开后,可以获得两个水杯架以及一个小桌板,不过这个配置仅在顶配车型上配备。

行李厢容积是561L,表还算比较可观,但由于后排座椅无法放倒,因此空间的扩展性还是受到了一定的限制,不过好在地板较为平整,放置体积稍大的物品也不成问题。

动力及驾驶操控表现如何?

动力方面,全新凌派全系仅搭载了一款1.0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90kW(122Ps),最大扭矩为173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6速手动及CVT无极变速箱。底盘悬架结构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组合,并重新调整了侧倾中心高度,通过确保前横向稳定杆、后横梁强度的方式,提高了稳定性。

而这台CVT变速箱采用了全新设计,降低了传动比,优化后的变速箱不仅可以更出色地匹配小排量发动机,也有效提升了行驶质感。

在驾驶感受上,这台1.0T发动机在起步时并不会表现得十分激烈,油门踏板甚至有些迟缓,不过当转速达到2000rpm后,发动机达到最大扭矩,此时动力输出才能变得顺畅起来。

在ECON节能模式下,车辆的加速感会变得有些模糊,油门踏板也变得有些迟缓,牺牲掉了车辆的加速感,当然,这一切都在为燃油经济性所考虑。

转向手感以及底盘调校方面,由于转向系统配备了AHA(敏捷操控辅助系统),再配合较为运动的底盘调校,车辆还是有一定操控性的,路面的颠簸都能被过滤得比较彻底。同时,并没有刻意强调轻盈感的转向,较沉的转向手感和精准的转向都带来不错的驾驶体验。

咖哥点评

作为本田在华推出的第一款专为国内用户打造的特供车型,广汽本田凌派自2013年6月上市以来还是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而全新凌派相比上一代车型可以说由内到外,是一次全面的升级,更顺应了年轻消费群体的喜好。

至于哪一款最值得购买呢?咖哥觉得指导售价为13.18万元的180 Turbo CVT领先版最值得推荐,也就是次顶配车型,其配置方面较为丰富,和CVT豪华版车型相比,最主要增加8英寸中控大屏,在多媒体娱乐方面更有优势,也是年轻人所喜欢的,而诸如车载Wi-Fi、GPS导航系统等功能出现在CVT旗舰版车型上面,也就是顶配车型,但将近14万元的售价对于紧凑型车来说咖哥觉得还是略微昂贵,性价比并不是很突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