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台6万级的小车,帮我俘获了女神的芳心!

2020年01月10日 14:04:03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有车以后 导购】万万没想到,与女神小旋的第一次“约会”竟然来的这么突然。

事情是这样的,小旋家里已有一台车,但是她爸妈经常开车去公司,所以小旋的日常通勤方式就是公共交通或者打车。最近她老爸考虑给她买一台小车作为代步工具,一来是让她的生活范围能够扩大一些,二来也可以让小旋提升一下自己的驾驶技术。于是,小旋就来问我这个汽车媒体的小编。

按照惯例,我总结了小旋买车的几个重点需求:

1. 购车预算10万元之内;

2. 新能源车(不用摇号);

3. 车型尺寸要小一些;

4. 外观要可爱(女神刚需);

5. 内饰要好看好玩;

6. 续航和充电要省心。

根据小旋的上述需求,我借了台比亚迪e1让小旋体验。目前e1的补贴后售价是5.99-7.99万元,这次给小旋体验的是7.99万元的耀版车型。为什么会给小旋推荐这款车呢?理由如下:

车型小,驾驶轻松灵活

对于小旋来说,选车最重要的一个条件就是“小巧灵活、易于驾驶”。而这台比亚迪e1的车身长宽高是3465×1618×1500mm,这种长度不到3.5m的微型车,对于拿到驾照时间不是很长的女孩子来说开起来并不会有什么压力。

特别是在倒车入库的时候,本就小巧的车身再加上轻盈的转向,让女孩子也能轻松驾驶。另外e1还配有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所以小旋以后再也不用担心倒车入库啦。

在小旋试驾过后问她感觉这车好开么,她说“这台车开起来感觉很轻松”。对于女孩子来说这种不到10万元的代步小车,最大的需求就是要好开。而e1的底盘表现在同级别的车型中来说确实不错,在经过一些坑洼的时候车内的颠簸属于比较轻微的。

并且e1还有经济模式、运动模式和雪地模式可以选择,能量回收有标准和较强两种级别。所以不管是小旋自己用,还是小旋的老爸偶尔开,这台小车基本上能够满足不同人的驾驶风格。

花生眼,外观足够呆萌

其实从小旋的角度来说,车子易于驾驶就已经足够,她并不会像我一样追求什么操控或者动力。对于她来说外观好看要比动力强劲更加重要,而e1也并没有让小旋失望。

现在市面上众多微型车,都在走萌系风格。而e1在这其中算是辨识度非常高的,圆形的设计元素给它增加了很多萌点。

最招牌的花生眼大灯,是e1的一大标识。在e1的前灯组中,比亚迪还给它配备了类似“天使眼”的日间行车灯。另外,顶配车型和次顶配车型还有全LED的光源,这在同级别中是不多见的。

车尾的玻璃窗面积很大,同时它还作为后备厢门而存在。对于小旋这种城市通勤的用车需求,e1后备厢的空间虽然不大但已经足够使用,另外它的后备厢门开启的高度对于身高160cm的小旋来说也比较友好。

e1还配有无钥匙进入及启动功能,只要小旋出门把车钥匙放进包里,就不必担心开门的时候需要各种翻包来找钥匙了。

旋转屏,内饰好看好玩

外观方面符合了小旋的要求,内饰同样也不能让女神失望,而小旋对于内饰最大的要求就是“好看好玩”。

对于e1的内饰,小旋表示比较顺眼。虽然没有达到她认为的好看级别,但是在好玩这方面,e1肯定能够满足她了。

果然e1的这块中控屏没有让小旋失望,对于这个不懂车的小姑娘来说,旋转的时候她就已经有点惊讶了。再加上这块屏幕还能玩游戏、看电影,甚至还有小旋最喜欢的唱吧。看来小旋真正爱上的,是这块屏幕啊。

另外,对于小旋来说e1内饰方面的一些小细节也比较讨喜欢。比如这个位于方向盘左侧的卡槽,她可以将停车卡放在这里,避免出停车场的时候找不见停车卡而慌乱。

同时比亚迪e1的前排还有两个USB接口,应对平时手机充电也没什么问题。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配置,放在小旋的用车场景中,就会显得非常实用了。

续航足,用车方便省心

比亚迪e1采用了一块32.2kWh的三元锂电池,官方NEDC综合续航里程是305km,在目前的纯电微型车市场中属于主流水准,应对日常的城市通勤没有任何问题。至于充电的问题,小旋家里具备安装家用充电桩的条件,所以她晚上可以把车停在停车场充电,第二天要用车已经是充满电了,非常方便。

另外,像小旋所在的广州的公共充电条件也比较方便,周末外出也可以用公共充电站的快充桩补电。e1用快充桩补电挺快的,从30%充到80%的时间仅需30分钟,所以小旋无需担心续航的问题。

小编总结:

经过一番的体验,小旋表示比亚迪e1非常符合自己的用车需求。根据小旋自己的看法,e1的中控屏是她非常喜欢的一点,小巧可爱的外观也很能体现自己的少女心。

驾驶方面的体验,小旋的评价就是比较轻松好开,对于小旋这样买车只为代步的消费者来说,这种轻松的驾驶感受才是最重要的。易于驾驶、好停车、配置高、外观萌,这些要素加在一起,就成为了一款非常适合小旋这种都市年轻女生的代步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