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轴距超2.8米,吉利VX11定名豪越,它能干过汉兰达吗?

2020年01月10日 14:22:02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豪迈人生,越步向前”,这两句话有点像藏头诗。没错,豪越的确是一款新车的名字。

日前,吉利官方正式发布了旗下全新中型SUV VX11的中文名字——豪越,同时也公布了该车的官图,预计将在2020年内上市,竞品车型直指汉兰达。

既然对标汉兰达,我们就从有限信息中对比一下。首先来看车身尺寸,豪越的长宽高分别为4835/1900/1780mm,轴距2815mm,定位为中型SUV;而汉兰达的长宽高分别为4890/1925/1720mm,轴距2790mm,同样属于中型SUV。

通过对比不难发现,汉兰达的长和宽比豪越表现的更好,豪越的高和轴距比汉兰达更有优势,轴距尺寸更长,车内空间也会更好,从数据上来看,豪越的空间应该会比汉拉达更大一些。

不过,在中型SUV市场,豪越除了要面对合资车型的挑战,还有很多自主品牌的竞品,比如长安CS95荣威RX8和传祺GS8等等。

再来看整车的设计,豪越采用了全新家族设计语言,并采用了黑色吉利logo,辨识度很高。多边形的前大灯造型犀利,配合下方格栅镂空饰条以及两侧雾灯区域,呈现出U型贯穿式造型,也丰富了前脸的层次感。

新车车身造型很硬朗、厚重,从公布的官图来看,确实有着很吸引人的造型,侧面通过更高的车身和极具肌肉线条的轮眉营造出硬朗的风格造型,车尾的样式也比较干净利落。

值得一提的是,趋于平直的车顶设计也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提供充足的头部空间,让车内乘客更加舒适。

配置方面确实比汉兰达要丰富不少,根据此前申报信息,豪越将会配备带有LED动态转向灯的后视镜、矩阵式全LED大灯、ACC自适应巡航、L2级别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自动泊车、全景天窗等配置。

动力上从之前的申报来看,它将会提供1.8T和1.5T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5kW(184PS)和130kW(177PS),1.5T应该会采用匹配48V电机的轻混系统,并且官方也表示豪越将会在今年年内正式上市。

写在最后

在国内市场,中型SUV的竞争也非常激烈,汉拉达作为中型SUV的标杆车型销量不错,也是众多中型SUV要学习的榜样。吉利豪越凭借不错的车身尺寸和丰富的配置,也要跟汉兰达一较高下了,市场表现如何,我们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