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宝马、奥迪未来新车长啥样?2020CES展BBA新车解析!

2020年01月10日 15:34: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1月7日,2020年CES(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在拉斯维加斯拉开了帷幕,这是一场电子产品的盛宴。而随着智能化、电动化的迅速发展,各大车企也在其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今年CES展上,各大车企就展现了最前沿的科技。作为CES的“常客”,奔驰宝马以及奥迪这次会带来哪些新的产品呢?我们来看。

奔驰

本届CES展上,奔驰发布了一款全新概念车:VISION AVTR。这款车是以好莱坞导演大卫·卡梅伦的电影《阿凡达》为灵感设计的,并且卡梅伦导演也亲自参与到了它的设计当中。

外观方面,VISION AVTR加入了许多《阿凡达》影片中的元素。比如说它的壳式车门能带来翅膀拍打的效果;轮毂线条的灵感则源于灵魂之树种子的有机生长;背部的花瓣式元件可根据光线进行“呼吸”式的反馈。此外,VISION AVTR拥有更自由的扭矩分配,可以同时以相反的方式驱动前桥和后桥,因此它可以侧向移动约30度,可达到类似于“螃蟹运动”的效果。

VISION AVTR采用了新型电池技术,它是基于石墨烯的有机化学电池,完全不含稀土和金属,其电池容量约为110kWh,可实现700多公里的续航里程,并且可在不到15分钟充满电。其内饰采用了很多环保性材料,其中座椅应用的是不含动物成分的DINAMICA皮革材质;地板使用的是来自印尼的藤质木材Karuun。

VISION AVTR车内并没有传统的方向盘,驾驶员需要通过中控台上的多功能控制中心进行操控。这并不需要去触碰各种按键,而是通过简单的举手,一个界面就会投射到掌心,使乘客能够直观的与VISION AVTR进行交互。

VISION AVTR这款从电影《阿凡达》吸取灵感的概念车,展现了多感官沉浸式的体验,并且带来了奔驰关于环保的思考。这让湃客想到,在之前的2019年法兰克福车展中,奔驰描绘的“2039愿景”:2022年欧洲实现车辆生产的碳中和;2039年,着力实现新车产品阵容的碳中和。而本次CES展中,奔驰又将“2039愿景”进行了延伸:到2030年,奔驰工厂将把每辆车的总耗水量减少三分之一,最终实现完全封闭的水循环。

宝马

本届CES展,宝马携Vision BMW i Interaction EASE自动驾驶人机交互概念座舱、BMW i3 Urban Suite、BMW X7 ZeroG Lounger零重力座椅等黑科技产品亮相。

其中,Vision BMW i Interaction EASE自动驾驶人机交互概念座舱是宝马展台最大的亮点。它应用了众多黑科技来展现全新的人机交互理念。例如:视线追踪系统、人工智能、全景平视显示系统、智能玻璃等。

在这个智能座舱中,宝马首次引入的具备视线追踪和解读能力的人工智能系统。这一系统除了可以做到监测,还能对乘员的意图加以理解和反馈。该座舱还提供智能迎宾灯光,从乘客接近车辆时,智能迎宾灯光就可以向乘客致意,并以动态的车内灯光引导乘客落座,让乘客享受很高的仪式感。据悉,2021年宝马自动驾驶人机交互概念座舱中的首批功能将搭载在BMW iNEXT量产车型上。

2019年7月,宝马就宣布与中国联通达成5G移动通信业务合作,以探索自动驾驶的应用。而在本届CES展,宝马又宣布将与三星携手共同开发新一代5G远程信息通讯模块,首批搭载5G新一代通信技术的BMW iNEXT车型将在2021年量产。BMW iNEXT的内置SIM卡将提供5G网络全面互联,该技术也将在不久后应用在宝马其他车型上。

这次CES展,BMW i3 Urban Suite亮相,这款车是基于标准BMW i3开发的。和传统i3不同的是,这款车只保留了原有的驾驶席座椅和仪表台,它没有传统的后排座椅,副驾驶区域连同后方座位被设置为一个宽大的“女王副驾”,副驾有一个腿拖,天窗位置有一块约15英寸的显示屏。另外,座舱中的所有按钮均采用环保材料,小木桌与托盘均由经过认证的油橡木制成,皮革饰边则是采用橄榄鞣制工艺,无毒无害。这款车传达的理念就是宝马对零排放的探索。

宝马还展示了宝马X7 ZeroG Lounger零重力座椅。这套座椅配置了一个茧形包围的安全气囊,在发生事故时,座椅导轨会释放冲击能量缓冲,为乘客提供环绕保护。另外,该座椅可根据自身舒适度能够向后倾斜40或60度,实现近乎平躺的姿势。据悉,这是宝马首次在车上提供平躺放松功能的舒适型座椅,该座椅将在未来几年内实现量产。

随着智能驾驶等级的推进,5G技术成为了重要的突破口,而在5G移动技术车型的量产上,宝马则走在了前列。本次CES展,宝马亮相的Vision BMW i Interaction EASE自动驾驶人机交互概念座舱就和5G通讯技术以及云技术有关。BMW i3 Urban Suite以及宝马X7 ZeroG Lounger零重力座椅则分别展现了宝马对环保、安全以及舒适性的探索。

奥迪

本届CES展上,奥迪带来了Q4 e-tron的概念车。此前,Q4 e-tron就曾在2019日内瓦车展上首发亮相,新车是基于奥迪MEB平台打造的。Q4 e-tron概念车的造型设计非常科幻,前脸采用了超大尺寸的封闭式格栅,整体视觉效果相当动感。

车尾部分,Q4 e-tron概念车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点亮效果相当辨识度。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90mm/1900mm/1610mm,轴距为2770mm。

进入车内,Q4 e-tron概念车配备了平底多功能方向盘,并且采用了全液晶仪表和大尺寸中控触摸屏的组合,同时取消了大量的物理按键。动力方面,Q4 e-tron概念车的纯电驱动系统由前异步电机及后永磁同步电机组成,综合最大功率为306马力,最大扭矩460牛·米。官方表示其0-100km/h加速时间为6.3秒。续航方面,其电池总容量为82kWh,WLTP综合续航里程为450km。

奥迪还带来了新款A4,新车主要针对外观和内饰以及科技配置进行升级。新款奥迪A4前脸部分,辨识度较高的六边形中网变得更大,并且采用横向镀铬装饰,其大灯组改为倒梯形造型,顶配车型还配备有Matrix LED大灯。车尾的层次感比较丰富,方形双边共两出布局提升尾部的运动感。

新款奥迪A4内饰最大的亮点是中控屏升级为了10.1英寸的MMI触控屏,支持语音控制,而且提供三种风格UI界面,其科技感进一步提升。原有的MMI触控面板被取消,其原有位置被储物盒替代。动力上,新车在欧洲市场提供1.4T、2.0T、2.0TDI三款发动机共四种不同调校,三款发动机均提供12伏微混动技术,与之匹配的为7速双离合变速箱。

本次CES展上,奥迪e-tron Sportback也有亮相。新车的续航里程约为446公里,在不到半小时时间里,电池电量可充到80%。目前,奥迪e-tron Sportback已经开启预售,并计划于2020年春季在欧洲市场上市,在德国市场的起售价约为7.14万欧元(约合人民币55.54万元)。而中国市场,奥迪e-tron Sportback将于2020年由一汽-大众奥迪引入国产。

本次CES展上,奥迪还发布了AI:ME智能概念车。新车把奥迪标志性的六边形进气格栅做成了封闭式的设计,并且其上带有发光的奥迪Logo。

内饰方面,AI:ME环抱式座舱凸显出了它的未来感。在AI:ME上,智能管家可在与用户交流的过程中不断深度学习。比如该车可以为乘客订购其喜爱的食物,车内的VR眼镜可让乘客体验虚拟飞行,其所呈现的虚拟场景会与车辆移动实时匹配。当外部传感器监测到天气状况即将迎来阴雨节气,智能管家则会主动与车内用户“搭讪”,询问用户“是否需要看个电影,舒缓一下心情”,或是“天气转凉,升高车内温度”等问题。

本届CES展,奥迪携新款奥迪A4、奥迪e-tron Sportback、奥迪Q4 e-tron概念车、奥迪AI:ME等重磅车型亮相,这其中电动车占到了大部分。而按照奥迪的新车规划,到2025年,奥迪计划在全球市场推出12款纯电动车,电动车销量将达到其总销量的三分之一。

2020年CES展,奔驰宝马以及奥迪分别展现了最新的科技成果,同时分享各自对未来出行的探索。其中令湃客印象深刻的是,这些传统车企在未来新车上将更加注重环保性的拓展,并且5G技术、AI人工智能等技术均会出现在未来的量产车型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