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索尼大法好!索尼VISION-S概念车,吹就完事了!

2020年01月10日 15:40: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正在加载中...

▶索尼官方发布首款纯电动概念车:VISION-S

▶全车具有33个传感器

▶结合了索尼成像与传感、AI、通信和云方面多项技术

我算是半个索尼党、索吹,手上的单反是索尼、耳机是索尼、游戏机是索尼……除了实在没有办法咽下索尼手机这份厚实的情怀之外,还算是有着不少索尼的数码产品,用钱包“守护姨夫的微笑”(索吹都知道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但现在,这家不安分的公司,现在居然也想走进汽车行业,就在2020年北美CES(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上,他们居然发布了旗下首款纯电动概念车——VISION-S。

我不知道索尼是不是真的有想把这台车量产拿出来卖的野心,但相比一直想进军汽车行业却不断遭遇挫折的苹果公司,索尼这次绝对是领先了一大步。

至于这款概念车,定位是四门轿跑车,但是整体长相倒是不怎么概念,在各种汽车设计越来越迷糊的今天,你直接说这台车是量产车我也不会怀疑,并且,这确实是一个能够让人喜欢上的外观设计。

而在创新上,在基本的汽车外装部分,我没能看到索尼对这台概念车有什么惊世骇俗的创新,前脸贯穿式灯带、隐藏式门把手、全是屏幕的内饰设计在今天也已经见怪不怪了。

那么内在呢?根据官方介绍,这辆VISION-S将嵌入包括CMOS以及ToF在内的33个传感器,搭载超宽中控显示屏、360临场音效、AI、通信和云方面多项技术,而合作厂商包括了博世、黑莓、英伟达、高通等,当然,索尼看家的成像与传感技术也没落下(不知道是不是会在车头装上一个价值2万的GM镜头)。

至于传统上我们最关注的动力与续航,目前只知道它在前/后桥上分别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200kW的电机,百公里加速可达4.8s,续航里程没有公布。其实单以车子来说,这辆索尼VISION-S概念车并没有给我什么惊喜感,它给到我的东西更多是惊奇感,这种感觉就像是一众米粉哪天看到了小米要造车一样震撼。

对了,索尼还为这台车做了一个展示视频,大家可以看一下:

网友热评

@coolosier:摄像头配小蓝标,音响配金标,屏幕配BRAVLA,后座配PS5,保险SONY自己家的,基本齐活了。

@CUIJUNJU:作为索尼电子产品的忠实粉丝,看到索尼踏入汽车领域,非常开心,索尼的东西都是精品!不过车标不是很理想,要是启用SONY这个车标就好了,非常醒目!希望索尼能够生产出纯油的车子。

@索尼吹:跟这台车相比,大众信仰算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