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和大众途观“争第一”的本田CR-V,值得去“跟风”购买吗?

2020年01月10日 17:03: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本田CR-V这款车大家应该都认识了,撞衫率极高的"街车",本田国内最具代表的SUV车型,堪称国内紧凑级SUV"鼻祖"。常年霸占美国SUV市场销量榜首,即便经历过"机油门"等事件的负面影响,国内销量依旧处于了SUV领先地位,有时还能超越公认的大众"神车"途观。本次就算是对CR-V这款车来一次"重温",分析一下它实际产品力,看看它为什么这么火,是否真的配得上"神车"称号。

外观相信不用过多介绍了,还是本田一贯的日系简洁耐看模样,同时CR-V也没有像思域、雅阁那样来个"秒变年轻"式的激进变化,所以外观并没太多富含亮点的个性设计。站在消费者角度想想,买CR-V的多数也不会把外观看得太重,况且最新的第五代本田CR-V诞生也有两年时间,早已"烂大街"般的存在,至于喜不喜欢就看自己了。

当然,如果真的是位追求个性外观的"颜控",并且喜欢本田SUV,笔者建议就不要考虑CR-V了。广汽本田新推出的同门车型皓影,外观设计上下的功夫比第五代CR-V多不少。

和外观一样,内饰方面也没太多亮点,还是"老本田"一贯以实用为主的极简式设计,当下流行的运动、豪华、科技感在CR-V上似乎都被巧妙避开。中高配版中控还能看到一块"像样"点的7英寸触摸屏,中低配则只有一块5英寸的小屏幕,在搭配两侧清晰的物理按键,别说时尚,甚至都感觉有点过时。但值得一提的是人机工程学很好,按键手感回馈、旋钮阻尼都基本可以给好评。细节做工还不错,同级别也是中上游水准。总体可以用"实而不华"来形容。

"实而不华"的车往往都是走"中用不中看"路线,CR-V也很好的证明了这一点。作为一款"奶爸"车,CR-V可以说将车内四位成员都照顾得很体贴,后排中间的第五位就不说了,几乎任何一款车,那个位置都是提供给"仇人"的。空间不用多说,同级别领先,只要不是190cm大高个,基本不会顶头和顶腿。座椅软硬适中,靠背包裹、后排靠背角度都能给好评,除了后排坐垫稍微偏短几乎挑不出毛病。

储物空间同样不在话下,除了同级别领先的较大、较平、较灵活的后备箱,车内储物格也是异常丰富灵活,再次说明了本田"魔术空间"不是吹的。

动力方面,不管是搭载1.5T涡轮增压匹配CVT无级变速箱的传统燃油版,还是搭载iMMD系统的混动版CR-V,动力就两个字"够用",喜欢开着强劲动力车去激烈驾驶的性能派车主就不要考虑它了,同级别有不少高功率2.0T,甚至不要考虑SUV。驾驶感受也是两个字"平顺",CVT无级变速箱总能将转速打到合适位置,类似于增程式电动性格的混动版就更不用说了。底盘表现也是偏向"奶爸"车该有的,滤震性支撑性都还不错,虽然偶尔会有余震,但激烈驾驶就"困难"了。不得不说的是第五代CR-V隔音表现比之前车型有了进步,但时至今日在同级别安静程度还只能说一般。

总结一下,本田CR-V定位很精准,就是一款标准的舒适取向的"奶爸"SUV车型。通过当下无处不拥堵,道路规划奇葩的国内交通来看,不得不说这种车型适合不少人,这或许是它热销的原因。流行时尚的外观内饰CR-V没有,说明它目前不愿朝着"华而不实"的方向前进。强劲动力它也没有,这些完全可以交给那些2.0T高功率四驱对手。至于如此热销的"神车"值不值得跟风购买?如果它的性格真的满足你的需求,非常推荐选它。如果选车如同"外貌协会",那就去选广汽本田皓影或者选主打外观、内饰、大屏幕的自主品牌SUV。如果觉得动力不够,那就去选同级别动力强的对手,如途观L 2.0T高功率版就比它快,或者干脆不要选SUV,偏向性能调教的轿车也有不少,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