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领衔BBA?官方宣称2019年销量252万

2020年01月10日 17:07:07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宝马集团公布2019年销量252万,领跑BBA,然而据外媒报道,此次销量或涉及造假。

销量冠军频繁出新品

日前,宝马集团公布了2019年汽车销量数据。2019年宝马集团,包括宝马MINI以及劳斯莱斯品牌,总销量达到252万辆,同比增长1.2%。

宝马方面表示,此销量突破历史新高。此外,宝马2019年销售324,826辆,同比增长4.4%。其年销量打败梅德塞斯奔驰的316,094辆以及雷克萨斯的298,114辆,成为2019美国豪华汽车品牌销量冠军。

在细分市场方面,宝马的表现有些两极分化。宝马X系列反响良好,X3、X5以及X7销量同比增长35.5%。今年上半年,X1车型成为豪华品牌紧凑型SUV市场销量冠军,X3在华销售122158辆,在全系列车型销售中贡献出最大的份额。与之相对,传统轿车车型的销售量下跌严重,同比下降14.4%。

根据宝马官方信息显示,2019年12月在华销售新车67,897辆,同比增长8%,宝马MINI品牌在中国市场全年共售出723,680辆新车,领先于奔驰奥迪,成为在华豪车领军品牌。

据乘联会高端轿车榜单,宝马5系2019年累计在华销售161589辆,占此榜单榜首。宝马3系销量为110156辆,排在奔驰C级,E级以及奥迪A6之后,在高端轿车全年销量排行第5。

宝马的销量冠军得益于频繁发布新品,完善产品矩阵。2019年在中国市场,国产全新BMW 3系、国产BMW X2、全新BMW X6、创新BMW X7、创新BMW X3 M等20余款新品推动了宝马的整体销量。

造假风波卷土重来

依照宝马官方公布的数据来看,宝马已经打败奔驰奥迪,成为BBA中的销量第一。但外媒传来消息,宝马公布的销量数据似乎被公开质疑。

在2016年宝马北美高管路德维希·威利施就曾经承认在北美市场存在销量造假的情况,之后宝马官方宣称停止了这种造假行为,但在2019年出现卷土重来的迹象,或导致宝马品牌的信任危机。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在调查宝马在美国市场是否存在销量造假行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怀疑宝马在美国市场夸大销量,指使销售人员将还未售出的车辆登记为“售出”,销售人员会将这些车作为二手车转售给消费者,协助经销商达到销售目标。

宝马发言人已经证实,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正在对宝马进行相应调查,并表示将会“全力配合”。

在2019年12月份,宝马在中国的合资公司华晨宝马召回多达31万辆“漏油”3系汽车。短短一个月时间,宝马又传出重大负面消息。此次调查结果若证实宝马官方造假,将对宝马集团的公关影响造成莫大考验。

据11月份官方数据,BBA在华增长均超两位数。无论是产品更新也好,数据造假也好,汽车品牌用尽浑身力气的抢夺市场份额,无一不在说明,中国市场早已成为德系豪车的兵家必争之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