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闻|燃油机仍需继续生产30年,网友:电气化时代何时到来?

2020年01月10日 17:34: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新能源、纯电、插电混动、限号、绿牌…种种征兆都表明了一个新的汽车时代即将来临——电气化时代。就连被认为按兵不动的BBA品牌们在去年也纷纷推出了新能源产品。

除了已知的I3以外,宝马的ix3也将在经年秋季开启预售。

不少网友不禁要问:"BBA也已经加入了新能源阵营了?燃油机还有多久的玩头?"

不用担心,近期宝马研发部门负责人Klaus Froehlich表示:"宝马至少未来30年都将继续生产汽油发动机。"

从研发部门反馈出的信息,显然宝马意识到了电气化虽然不可避免,但如果要将燃油机正式退出历史舞台也是需要漫长的时间的,在这漫长的时间中也许会带来更新的发动机技术也是有可能的。

不过,虽然会继续保持发动机的研发与生产计划,但迫于环境需求以及目前涡轮增压技术和气门控制水平的提升,大排量的发动机的确会进入停产倒计时了。据目前宝马的混动6缸系列机型已经能够完成曾经V8发动机的600匹马力了。

最后,宝马最"豪华"的V12发动机将在类似国内等严格控制排放的城市停止发售,但仍旧能够继续保持生产,预计3年后才会进入停产节奏,或是加入新电气化系统,形成全新的新能源动力系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