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春节开车回家前,听听这6大暖心建议

2020年01月10日 18:54: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临近岁末,相信不少小伙伴都归心似箭,都想着过年回家团聚,而对于不少有车人士来说,过年开车回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长途驾车在路上,跨越几百甚至上千公里回家,难免会出现一些状况,这时部分车主,特别是一些驾龄不长的新手司机往往会手足无措。但其实这其中不少的状况可以通过事前充足的准备避免掉。

这不,在最近,有车以后编辑部,收到不少粉丝留言提问,都与过年回家前的一些准备相关的问题。那么,到底在长途驾车前我们能做一些什么准备呢?今天我们特别请来了奥迪4S店的资深售后服务大神张磊张经理,来给大家答疑解惑,看看大家都有一些什么与长途驾车前准备的问题,我们都能做一些什么准备,让回家的旅程更加省心、安全吧!

技术经理:张磊

奥迪从业年限:12年

奥迪培训经历:

技术经理 认证

技术培训师认证

高级电工认证

奥迪HVT认证

所获荣誉:

2011年奥迪专业双杯全国总决赛 双杯 第三名

2012年奥迪专业双杯全国总决赛 双杯 第一名

2013年奥迪专业双杯 全球总决赛 服务杯 第三名

2018年奥迪专业双杯北部区 第一名

2018年奥迪专业双杯 全国总决赛 技术杯 第三名

2019年奥迪专业三杯北部区 第二名

2019年奥迪专业三杯 全国总决赛 三杯 第一名

(车发动机舱全面图)

1. 防冻液通常在发动机舱内比较显眼的位置,作用简单来说就是冬天防冻,夏天防沸,保护发动机的冷却系统,改善散热效果,提高发动机效率。至于添加时间大家可以关注防冻液储液罐液位线,低于下限需要添加。另外需要注意一下,防冻液品质按冰点划分,如果你需要驾驶的地方温度低于所加防冻液冰点,也要记得提前换一下喔。

2. 玻璃水应该是大家更替频率最高的车内油液了,俗称雨刮水,发现少了,或者拨动雨刮水按钮没反应时再加注也不急。对了,玻璃水通常分夏季玻璃水和冬季玻璃水,如果这位网友开车去的地方比较寒冷,建议出发前检查一下玻璃水型号,不然不仅有可能在冰天雪地里喷不出玻璃水,严重者甚至会冻裂你的玻璃水壶。

3. 刹车油&变速箱油:刹车油也叫制动液,作用就是传递制动压力,也有防锈、润滑等作用;而变速箱油则用于对变速箱内部散热、润滑和清洁。为什么要把这两者放在一起讲,那是因为这两者油液关乎车辆关键零部件的使用,更换需要非常专业的工具和操作流程,要更换的话建议到4S店内完成。制动液也有好坏之分,好的制动液会有较高的沸点,可以更好的应对反复制动时整个制动系统的高温,要知道制动器的最高温度甚至能达到200℃以上,如果制动液在高温下气化,那就惨了,紧急刹车时制动力会变小甚至没有,从而导致事故的发生!

4. 机油:请看下一个问题~

编辑小TIPS:机油可以说是发动机的血液,大家还是到靠谱的地方购买,或者直接联系4S店,用户到奥迪4S店,工作人员会根据客户实际情况推荐,不用费心思的同时,最重要是保真,不用担心买到假冒伪劣产品。

灭火器:灭火器的作用就不用多作介绍,车辆发生自燃,灭火器是最后一个可以挽救生命财产的工具。

电瓶搭电线(过江龙):相信不少车主都遇到过忘记车辆忘记关电,或者通电时间过长导致车上蓄电池没电的情况,这时如果车上备有两条电瓶搭电线那就相当方便了,找路过的车辆就能完成救援。当然你也可以打电话给附近的路边维修店救援,只是你要能接受他们的漫天要价就是了。

车载充气泵:开车远行时,出现车胎缺气、漏气的情况还是蛮常见的,如果漏气速度不快,而你车上又备有充气泵的话,那你大可以把气打上再去找附近的补胎店把胎补上。

带安全锤功能的手电筒:安全锤自然就是在危险时候有救命的作用,手电筒除了可以在郊外照明探路外,晚上车辆故障也能用它对车辆的外观或机械部件进行检查,毕竟谁也不能保证这些情况发生在白天。

(实拍图:刹车盘测量)

奥迪4S店维修车间实拍

总结

安全驾驶无小事,充足的准备总是好事,如果专业知识过硬,自己给爱车检查也没有问题,但如果想要全面且专业的保养,我们还是建议到4S店里做。像奥迪4S店一样,你可以向他们提出需求,他们也会通过检查给出更好的保养维护意见,只有做好充足的准备,才能让回家的路更加安全、安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