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为22万你选谁? 标致508 VS 凯美瑞

2020年01月10日 19:01:03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标致508 2019款 508L 400THP 激情版 国VI,官方指导价22.57万元。目前在老司机上的真实成交价在22万左右。

凯美瑞 2019款 2.5S 锋尚版 国VI,官方指导价22.28万元。目前在老司机上的真实成交价在22万左右。

标致508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的设计,宽扁的车头视觉上看着更加低趴,带来了一股很强的运动气息。修长的大灯与中网格栅相连接,配合下方一块整体的进气口,将前脸衬托的层次十足同时也显得更宽,两边的日行灯是前脸的亮点所在,两段式的日行灯深入雾灯区域之中,看着有很强的攻击性也有相当不错的质感。凯美瑞的前脸风格较之以往的车型是比较运动的,但是与低趴范十足的508一比还是稍微弱了一筹,前脸的线条夸张凌厉,X型进气格栅将运动气息凸显的相当完美,硕大的黑色装饰板不仅提高了车头的整体性,同时与白色车身也有更强的对比度。整体来看凯美瑞的前脸是大气和运动皆备,平衡拿捏的比较好。

标致508狮眼设计的大灯看着相当精致,前大灯组为LED光源,点亮效果极佳。双透镜的设计不仅将车头的精气神提了一个台阶,也有更好的聚光效果。同时在灯珠和外罩上都有标致的标识在上面,在仪式感和精致感做的更好。凯美瑞大灯看上去锐利,远近光灯都是LED光源,点亮效果不错。远近光的一体透镜设计让它的大灯炯炯有神。内部飘逸的线条设计与车头的线条呼应,看着质感更强也有更好的整体性。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自适应远近光、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凯美瑞多了LED前雾灯。标致508多了转向辅助灯。

标致508的车身尺寸为4870/1855/1455mm,轴距为2848mm,凯美瑞的车身尺寸为4900/1840/1455mm,轴距为2825mm。车身尺寸方面,标致508在宽度和轴距方面占优,凯美瑞则更长一点,两者高度保持一致。508车身侧面有一条锋利的腰线从前翼子板延伸至后尾灯,有效拉伸了车身的视觉长度。C柱区域的设计能看出较强的设计感,通过一块黑色的装饰板将标致的logo镶嵌其中,精致度上有比较优秀的表现。凯美瑞的侧面还是有一定的运动气息。锋利的腰线从前翼子板延伸至后翼子板,凸显出侧面的层次感。凸出与车身的轮拱和黑色双色的车身都让它看着有很强的动感气息和年轻元素。此外,标致508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凯美瑞配备了驾驶位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外后视镜加热、外后视镜电动折叠。标致508多了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外后视镜记忆、外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外后视镜倒车自动下翻。此外,标致508配备了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而凯美瑞配备了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

标致508的轮胎品牌为固特异,前后标配规格为235/45 R18的轮胎。轮圈采用了多辐条的设计,样式看着相当动感,与整车年轻运动的风格相辅相成。18寸的轮圈相当出彩,而45的扁平比虽然在视觉上相当好看但是日常使用还是要注意保护胎壁。凯美瑞轮胎品牌为普利司通,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45 R18。轮圈采用了和508一样的多辐条的设计,直来直去的线条相较于508的偏移线条显得比较常规,这与它整车气质比较相符。同样18寸的轮圈搭配45的扁平比虽然在视觉效果上饱满了,但是日常遇到烂路了还会谨慎通过吧。

标致508车尾家族式设计元素“狮爪尾灯”设计霸气,颇具辨识度,通过一块黑色的装饰板将灯组和logo融合在一个,整体感很强同时也有很好的层次感。底部两个硕大的镀铬排气口凸显出它浓浓的运动气息。凯美瑞车尾设计比508动感的多,尾灯两侧延伸下来的线条通过黑色装饰件点缀,细节之中有着很强的精致感。微微上翘的小鸭尾和底下双边四出的排气造型营造出了比508更好的运动感。尾灯的造型别致,夜间具有很好的辨识度。

标致508的内饰采用了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这套内饰在5008上就有不错的口碑,前卫的风格颇受年轻人的欢迎。线条走势虽然都很平直但却勾勒出了极好的层次感。略微偏向驾驶者的中控台和红色的门板座椅,车厢内的战斗气息有一定凸显,同时采用了软质材料包裹中控台,在质感的营造上也能让人满意。而凯美瑞的内饰则是比较注重质感的营造,曲折的线条设计搭配多样的选材,在内饰的层次感上同样做的比较完美,虽然在风格上更加趋于稳重,但平面化的设计却能够让它适应更多的购车用户。触感细腻的皮质材料让它的车厢内有着一股很强的高级感。

标致508平底两辐式多功能方向盘设计独特,真皮材质的包裹让它有着很饱满的手感,偏向椭圆和两辐的造型设计让它的运动感爆棚,小巧的尺寸简直让人爱不释手,对于女性用户来说,小巧的方向盘在倒车揉库的时候会省力很多。多功能按键有但不多。相比之下凯美瑞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就显得比较常规了,同样真皮的材质同样饱满的手感,正圆的造型虽然平淡但却能适应最多的用户群体,盘面上的银色装饰条也让它看着更显精致大气,多功能按键多且功能齐备,极大的提升了行车中的操作便利性。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方向盘换挡。

标致508值得留意的亮点是12.3英寸全液晶显示的仪表盘,界面显示细腻无比,风格相当前卫。不同模式切换有着不同的动画效果,可玩性和科技感都很不错。相比之下凯美瑞仪表盘采用双炮筒式设计,并配备了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功能上使用没有任何问题,就是在视觉高级感上落后了一筹,好在各项行车参数一目了然,简洁的配色看着也有很好的质感。

标致508搭载了一块10英寸触控液晶屏,凯美瑞搭配9英寸嵌入式触控液晶屏,设计时尚。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蓝牙/车载电话、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标致508多了道路救援呼叫、CarPlay、原厂互联/映射、车联网。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后驻车雷达。标致508多了被动行人保护、并线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凯美瑞多了后排侧气囊、膝部气囊。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系统、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车载空气净化器。标致508配备了可开启全景天窗,多了自动泊车入位、感应后备厢、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单色车内氛围灯、前排多层隔音玻璃,凯美瑞配备了电动天窗,多了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HUD抬头数字显示、负离子发生器。

标致508标配了真皮座椅,红黑的配色加椅面上菱形的纹路,看着质感相当不错。座椅造型有不错的运动气息,两侧和靠背的填充物比较厚实,包裹感比较明显,座椅舒适性比较不错,凯美瑞采用了仿皮材质包裹的座椅,黑色座椅看着更显大气和稳重,座椅一看就比较厚实,坐垫和靠背的填充物相当厚实,柔软的座椅舒适性比较不错,就是包裹感没那么明显。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主驾驶座电动调节。标致508配备了主/副驾驶座椅4向腰部支撑调节,多了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副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副驾驶位后排可调节按钮、前排座椅加热、主驾驶位座椅记忆。凯美瑞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

标致508后排空间宽敞。后排中央配备了头枕,而且地板中央基本纯平,所以说对提升中间乘客乘车舒适性还是有一定帮助的。凯美瑞后排空间表现出色。虽然中间座椅有头枕,但是地板中央有较大凸起,造成中间乘客腿部空间较为狭窄,影响乘坐体验。两车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标致508多了独立空调。

标致508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513L,开口较大,内部空间规整,同时后排座椅支持放倒,可以扩展出更大的空间,实用性非常的不错。凯美瑞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620L,空间表现不错,放倒后排座椅后,还能扩展出更大储物空间。

标致508搭载了1.8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11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凯美瑞搭载了2.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209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标致508悬架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凯美瑞悬架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E型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相较于上一代的508,这一代可以说是有了天翻地覆般的变化。在购车群体愈加年轻化的趋势下,年轻新潮第一次出现在了508身上,对于那些喜欢驾驶喜欢运动风格的年轻人来说508简直是太合适了。不过国产版本上并没有配备国外车型上的无框车门,这么好的拉风神器缺失难免会有遗憾,不过考虑到国情也能接受了。

相比较标致508的年轻动感,这一代的凯美瑞虽然表现出了一定的运动气息,但在整体上还是没有抛弃丰田骨子里的中庸大气。它更像是一位年轻的大哥,有一副年轻动感的外表却有一颗稳重的心。TNGA架构赋予了它更好的行驶平质感,虽然丰田品牌整体在往年轻上转变,但是骨子里的稳重基因还是没有抛弃的。所以,这两车一个是个性前卫重驾驶一个运动外表稳重心,如果是你来选,你会选在带谁回家呢?(文/俞文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