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安装了这个高速“便利”神器,很多车主现在却不敢上高速?

2020年01月10日 19:41: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随着国内高速公路开通的数量逐渐增多,加上私家车越来越多,使得人们的出行越来越便利。尤其出门在外辛苦劳累了一年的人们,回家过年不再为买不上高铁票而发愁,可以选择自驾回家。而在今年临近年底,准备回家过年的消费者却因高速收费情况而犯了愁。

今年元旦过后我国的跨省收费站取消了,ETC在各种强推政策下被大规模普及,但随着也产生了很多问题。ETC全国联网后,很多不合理的情况也随之出现。比如,扣费后短时间没有扣费金额明细;高速出口不显示扣费金额;很多地方同样的里程比以前多扣费好多;同时也有好多地方同样里程比以前少扣费了。

据一位山西的车主胡先生爆料,自己开了辆五座家庭轿车从山西长治南上高速,在济宁市梁山县收费站下高速,总共不到400公里的里程,被收通行费1312元。按照国家高速收费标准,五座小轿车,行驶400公里左右的路程,通行费也就200多元,而胡先生却被收取了1312元。而收费站的工作人员解释,收费系统刚刚联网,系统还不稳定。消息一出,很多网友表示:如此高的高速费,都快能赶上坐飞机了。

但胡先生这样被多收高速费,并不是个例。还有一位车主表示,从胡集到湘西吉首550公里,但却被收取3870元的过路费。车主表示幸亏当时没有用ETC,当收费站工作人员告知共3870元的过路费时,车主立马发现不对,与工作人员进行理论。按照国家高速收费标准,500多公里的路程,过路费大概255元,但收费站工作人员明知有错,还坚持按数收费,这令车主非常气愤。

此外据一位货车司机苏师傅表示,1月1号从阿房宫收费站上从鄂邑收费站下,高速收费49元。第三天也是走同样的路却被收取了35元的高速费。由于都是人工缴费,苏师傅让工作人员给解释下为什么同样的路收费却不同。而工作人员表示,没办法解释,只能负责给查询。

而且私家车上安装了ETC后,很多车主反应出现重复扣费的现象。据一位车主孙先生表示,自己的ETC绑定了交通银行,今年8、9月份银行短信提醒,ETC共扣费一千八百多。而孙先生表示实际走高速一共也才花了六百多元。对于多扣的一千二百多元,是什么情况?打ETC400电话被告知不知情,而联系交通银行后却表示,要去找工商银行。车主表示没有办理过工商银行的卡,彻底被搞懵了。而被搞懵的,也并不只是上述这些车主,本来办理ETC是为了高速出行方便快捷,但是如今来看,这个“便捷”并不让人放心。

写在最后

越来越多的高速路相继通行,的确使得人们的出行更加便利。对于高速收费,消费者都可以接受。但自从ETC全国联网后,频繁出现的“怪事”让消费者无法接受,尤其是高速路多收费的现象更是令消费者气愤。随着全国联网收费系统的完成调整,高速收费应该逐渐步入正轨。但这期间却遇到春节这个传统节日,出门在外的人们大部分开车回家过年,如果遇到高速多收费,是否会给自己添堵呢?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