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10万辆为新起点,新红旗高奏凯歌背后的成长密码

2020年01月10日 19:55:05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1月8日,对新红旗来说是个特别的日子。2018年的这一天,新红旗在人民大会堂发布了全新品牌战略,立下“2020年实现年销量10万台级”的宏愿。时隔两年整,2020年1月8日,新红旗再次驶进人民大会堂,带着成绩、带着更高的期盼,回到梦想起源,再次起航。

2020年中国一汽红旗品牌盛典暨H9全球首秀分为致敬新时代、礼赞新时代、创领新时代三个篇章进行,过去两年新红旗的梦想、奋进、成绩在每一篇章的转换中清晰而深刻地呈现了出来。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更在盛典当天正式宣布,2019年新红旗品牌销量突破10万大关,同比增长200%以上,比原计划的2020年整整提前了一年时间。

在增长疲软的车市,新红旗的表现异常突出,尤其是对于一个刚刚提出对自身进行重塑的品牌而言,更是惊艳。 那么,在新红旗高奏凯歌的背后蕴藏着怎样的成长密码呢?

01

以“凤凰涅槃”的勇气自我革新

这两年,路上的红旗车不知不觉多了起来。 以往我们看到红旗车,会关注后排坐的是谁,而如今我们看到红旗车,会关注前排开车的是谁。 这一微妙的变化,背后是新红旗大刀阔斧的自我革新。 在过去两年内,新红旗在品牌塑造、造型设计、产品矩阵、技术研发、品质质量、渠道服务、销量业绩、创新生态等多个层面进行全面而彻底的革新,创下了令行业瞩目的“红旗速度”。

品牌革新的重要一步是有节奏、有策略地推出品牌创新举措。 2019年是新红旗品牌形象重塑的关键之年。 过去一年中,我们在更多不同领域看到了新红旗的身影,通过携手众多IP,突出“新高尚”、“新精致”、“新情怀”的理念。 牵手故宫、新华社,亮相2019央视春晚吉林长春(一汽)分会场舞台,联合出品原创音乐剧场《真爱·梁祝》,举办红旗HS5·2019长春国际马拉松等,马不停蹄开展一系列针对性落地活动,朝着品牌形象转型目标不断迈进。

对产品谱系的持续开拓,也为品牌革新提供了坚实的产品基础。 当新红旗首款车型红旗H5出现在公众面前时,其惊艳创新的设计就已经刷新了人们对红旗的固有印象,也是从这款车开始,新红旗开始走上轰轰烈烈的蜕变之路。 2019年,新红旗适应市场竞争节奏,推出更多年轻化、高品质的产品,包括红旗H5红旗HS5红旗HS7和红旗EHS3等多款新车,逐步完善了L、 S、 H、 Q四大系列产品布局,构建起全新的高端产品矩阵,将“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进一步具象化。

同时,新红旗国际化的步伐也是越走越稳,新红旗先后亮相CES展、法兰克福车展等,在国际舞台上大放异彩,进一步提升了自身国际化的品牌形象。 在法兰克福车展上,新红旗带来红旗 S9 和红旗 E115,一款是超级跑车,一款是全尺寸旗舰级智能纯电 SUV,都是集新红旗最新技术和最新创意设计之大成的重磅力作,让外界对新红旗有了全新的认知。

2019年新红旗还有一个大动作便是启动“新高尚情怀人士”俱乐部圈层计划,邀请了演员靳东、著名小提琴家黄蒙拉、奥运冠军武大靖等文化、体育和艺术领域的中国新生力量加入,他们都有着年轻化、时尚化、国际化等特点,与新红旗所面向的“新高尚情怀人士”高度契合,这让新红旗的用户画像更加清晰。

我们可以看到,新红旗的产品布局、营销规划等都是十分实际而高效的,既不抛弃经典情怀,又触达新潮流,不仅让更多年轻人选择红旗、认可红旗,还引导他们关注以及弘扬经典文化。

02

百尺竿头,再战新征程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进入存量市场,我们告别了高速增长的时代,甚至整个产业都在面临调整。 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更显新红旗2019年所取成绩的含金量,其高速增长可谓为整个中国汽车产业打下强心剂。 而这也恰恰体现了无论是曾经的红旗,还是如今的新红旗,正在以革新的思维,推动中国汽车产业稳定、向阳发展。

在目前汹涌的新四化改革浪潮中,新红旗已做好应对的准备。 在2018年发布红旗R.Flag“阩旗”技术品牌基础上,2019年7月,新红旗又正式发布了 “新能源·智能网联2030技术发展战略”,围绕新四化趋势进行前瞻布局。

未来5年,新红旗将形成覆盖全家族四大系列的21款产品进一步夯实销量增长的产品基础。 在电驱化领域,将推出18款产品,占全部产品的85%以上,开启电动化事业发展新阶段。 而在智能网联领域,实现自动驾驶L3量产,2021年实现自动驾驶L4量产,领世界自动驾驶商业化量产之先。

在取得多方面的阶段性成果之后,新红旗仍然在不断变革,向更高的目标进发。 2020年,新红旗将在2019年跨过10万辆大关的基础上,再翻一番,向20万台级的目标奋进,并在2022年超越40万台、2025年突破60万台、2030年冲击80-100万台。 从10万到100万,新红旗只给了自己十年时间,这样的底气,来源于新红旗逐步完善的体系实力。

03

扛鼎之作全球首秀,新红旗在更高的山顶看未来

新阶段,新产品,在新红旗品牌盛典上,豪华旗舰轿车新红旗H9迎来全球首秀。 新红旗H9是由新红旗团队打造的扛鼎之作,它的推出,将推动新红旗进入品牌创新、产品创新以及技术创新的全新发展阶段。

红旗H9采用了全新“尚·致·意”的设计语言,拥有“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的造型风格,而车内的制造工艺、智能化配置都处于同级产品之上,为用户提供诸多专属的尊贵体验,例如独创的新红旗专属香氛“馥兴之韵”,为用户提供新红旗独有的新高尚气息。 而在硬件上,新红旗H9同样非常领先,搭载新红旗3.0T V6机械增压发动机以及纵置后驱豪华底盘,同时拥有L2.5级智能驾驶。

无论是创新设计、智能化技术、核心动力技术,新红旗H9都达到了更高的规格,树立了中国C+级车全新标杆。 对于新红旗来说,新红旗H9是全新的细分市场产品,更是其实现向上突破,成为中国高价值汽车品牌的重要爆破口。

红旗的振兴之路无疑是成功的,仅花了两年时间,便走入了寻常百姓家,由“国车”拓展为“国民车”,这并非仅仅依靠情怀就能够实现的。我们相信,在新红旗的新一轮深度布局下,距离打造 “中国第一、世界著名”的“新高尚品牌”更近了一步,在中国由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进化的过程中,肩负起强大中国汽车产业重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