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市晴雨表:2019年12月汽车最全销量排名

2020年01月10日 19:55:07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近日,乘联会公布了12月份的综合销量(零售销量)排行榜。数据显示,12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214.1万辆,同比下降3.4%,环比增长11.1%;去年全年累计销量达2069.8万辆,同比下降7.4%。另外,轿车、MPV以及新能源市场都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同比下降,唯有SUV市场呈现2.5%的同比小幅度增长。

因此从整体来看,车市的表现依旧低迷,颓势还在继续。下面,轱辘哥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下,12月份汽车各大细分市场的具体排名情况。

01

车企榜单:南北大众是一如既往的稳

1

排名前三的车企依次为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东风日产吉利汽车则下滑至第四名。而东风日产的销量表 现能如此坚挺,主要得益于其丰富的产品矩阵以及强悍的产品实力。 不过,在 销量的量级上,东风日产还是与南北大众有着较大差距。

2

相比于其他月份,自主品牌在12月份的表现要突出很多,共有吉利上汽通用五菱长安长城四家自主品牌进入前十。其中,吉利长安则表现出高幅度的增长趋势。

3

纵使长城汽车12月份有22.7%的同比下降幅度,但其全年在全球范围内的销量已突破106万辆,连续第四年突破百万销量大关,足以展现长城汽车的综合实力。

02

轿车榜单:“双逸”甩开对手,北汽EU系列归来

1

轿车榜单前两名依旧由轩逸和新朗逸占据,并有明显的同比增长,表现力依然惊人。更让人惊喜的是,曾被卡罗拉多次占据的第三名,12月份被速腾所占据,但第3~5名的差距并不算太大。

2

增长速度最明显的是北汽EU系列。北汽EU系列以74.9%的惊人涨幅和近22000辆的销量位列第十名,也是前十榜单中唯一的自主品牌车型。

3

和11月相近,轿车前十名中只有少数车型出现同比下滑现象。在中型车之中,帕萨特还是当之无愧的第一,同比增长率在榜单前十中也属最高。

03

SUV榜单:哈弗H6获得第79个销冠

1

虽然哈弗H6的12月销量较去年同期有所下滑,但是它依旧稳稳占据SUV销冠的宝座,而且与第二名拉开了明显的差距。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哈弗H6这款神车的第79个销冠。

2

得益于CS75 PLUS的给力表现,长安CS75依旧位列第二名,同时探岳也保持着异常出色的销量增长。另外,途观的销量也正式回归,看来姜还是老的辣。

3

合资品牌SUV车型增多,导致了SUV榜单前十中的国产车型数量猛降,让人误以为就连SUV领域也要成为合资的天下。不过,12月份的SUV榜单前十中,有6个位置属于自主品牌。目前仍具优势,但在充满不确定性的2020年就不好说了。

04

MPV榜单:元老和新秀共舞

1

跟11月份一样,MPV的12月销量榜单前三依旧由五菱宏光、别克GL8宝骏730把持,只不过第四名变为了宝骏360,而今年常上榜的比亚迪宋MAX则退出了前十的竞争。

2

目前,宝骏RM-5的销量正在不断上升当中,且始终保持在第五名的位置。假以时日,轱辘哥认为这款全新的前卫MPV车型恐将成为宝骏在MPV领域最热销的新车。

3

随着二胎家庭的增多,空间大,舒适性高的MPV会受很多消费者的青睐,而别克GL8、奥德赛等就是代表车型。而作为广汽传祺最高端的MPV车型,传祺GM8也再次进入了前十行列。

05

新能源车榜单:越来越多的新车榜上有名

1

相比于其它榜单,新能源车榜单的增长表现要好很多。据悉,12月份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量达到了13.0万辆,环比增长82.3%;全年累计销量33.5万辆,同比增长3.9%。

2

作为榜单新晋车型之一,奔腾B30 EV同比暴涨了96955.6%,达8735辆。当然,这么高的增长得益于去年同期那个位数的销量,看似惊人的数据背后暗藏的是不受市场待见的辛酸过往。

3

在榜单中,朗逸BEV和宝马5系 PHEV这两款合资品牌车型冲上了月销量榜单的前十。相对于以往只有自主品牌车型的情况,这两款车型的上榜似乎预示着新能源车型间的竞争开始加大。

按照往年的规律来看,每年12月份的销量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挫,今年也没有例外。虽然车市的寒冬还没有过去,但从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来看,亮点依然有很多。例如北汽EU系列跻身轿车榜单第十等。2019年已经过去,各家车企的“期末考”成绩也已陆续公开。无论成绩如何,对2019年进行总结,并积极应对2020年即将到来的挑战才是车企关注的焦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