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7万选合资品牌还是中国品牌? 四款主流MPV推荐

2020年01月10日 22:02:02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小哥给大家推荐的四款车分别是:上汽MAXUS G20 2019款 2.0T 智尊版 国VI,指导售价26.9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暂无优惠。别克GL8 2018款 28T 尊贵型 国VI,指导售价27.2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26万元左右。传祺GM8 2020款 领航款 390T 旗舰版 国VI,指导售价26.4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26万元左右。奥德赛 2019款 2.0L 锐·智享版,指导售价27.5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暂无优惠。

大家可能对上汽MAXUS这个品牌比较陌生,它是上汽集团收购英国MAXUS品牌后成立的一个全新品牌,主要致力于MPV、SUV、轻客、皮卡等车型的生产,尤其在MPV市场已取得不错的成绩。上汽MAXUS G20主打的是高端MPV市场,对手是别克GL8本田奥德赛等热门车型。上汽MAXUS G20丰富的线条勾勒出凶狠的前脸,造型夸张的大嘴式进气格栅特别吸睛,配合银色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为前脸增添了几分时尚感和精致感。前包围采用了进气口的造型,看起来非常动感。矩阵式大灯造型亮眼,通过黑色饰条连为一体,进一步增强了前脸的视觉效果,大灯组采用LED光源,点亮效果出色。此外,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LED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上汽MAXUS G20的车身尺寸为5198/1980/1928mm,轴距为3198mm,侧面造型比较简洁,镀铬饰条的装饰增添了几分时尚的气息。上汽MAXUS G20轮胎品牌为马牌,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55 R18,双色设计的轮圈造型非常炫酷,视觉效果很好。从车后部来看,上汽MAXUS G20的尾部设计较为方正,丰富的尾部线条营造出不错的层次感,加入了镀铬饰条装饰,提升了整体的精致感。尾灯较为时尚,夜间点亮时更加吸引眼球。此外,该车配备了双侧电动侧滑门、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上汽MAXUS G20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比较有层次感,银色饰条和亮黑色钢琴烤漆饰板的装点,让内饰更显年轻气质。中控台上部采用硬塑料材质覆盖,中间采用皮质材料包裹,并运用了缝线设计,整体感觉还是不错的。该车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材质,握感舒适,还配备了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方向盘换挡。仪表盘造型比较有科技感,配备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能够显示比较多的行车信息。该车搭载了悬浮式12.3英寸触控液晶屏,视觉效果很好,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显示、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自动驻车、分段式电动天窗、电动后备厢、感应后备厢、无钥匙启动系统、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64色车内氛围灯、前排车窗一键升降、后排侧隐私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

座椅方面,该车采用了2-2-3的座椅布局,标配了真皮材质的座椅。前排座椅均支持电动调节、加热及4向腰部支撑调节,主驾驶座椅还支持通风、按摩、记忆及4向高低调节。后排座椅支持电动调节、按摩、通风、加热、记忆及前后调节、靠背调节、腿托调节、腰部调节,第二排空间宽裕,舒适性非常好。第三排空间表现一般,在满员的情况下腿部空间会比较局促,且支持比例放倒,空间灵活性不错。此外,该车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独立空调。

动力方面,上汽MAXUS G20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24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上汽MAXUS G20的前后悬架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多连杆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后驱的驱动方式。

作为一款新兴品牌旗下的全新车型,上汽MAXUS G20面对别克GL8本田奥德赛等老牌强敌毫不怯场,展现出了新势力顺应时代潮流的强劲实力,除了品牌知名度有待提高,其他还是非常被看好的。另外,它的气囊对比正常车型少了2个,这是一个短板。

如果要在目前MPV市场挑选一款具有代表性的车型,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应该就是别克GL8。上市十多年来,别克GL8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和喜爱,成为一款长盛不衰的畅销车型。别克GL8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飞翼式中网极具辨识度,搭配镀铬饰条进行装饰,为前脸增添了几分时尚感。前大灯造型大气,远近光灯标配了卤素光源,点亮效果一般。此外,该车配备了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别克GL8车身尺寸为5256/1878/1776mm,轴距为3088mm,车身侧面设计比较简约大气。别克GL8轮胎品牌为玛吉斯,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60 R17,采用了多辐式轮圈,视觉效果尚可。尾部方面,别克GL8车尾设计比较方正沉稳,造型大气的尾灯用大条的镀铬饰条连接,提升了尾部的层次感。此外,该车配备了右侧电动左侧手动侧滑门,便利性没有双侧电动侧滑门好。

别克GL8的内饰以米色为主,整体看起来稍显老气,但豪华感营造得还算不错,银色饰条的装点,给内饰增添了几分时尚气息。中控台被酒红色皮纹材质包裹,质感还算不错,中控面板的设计很有个性,让人印象深刻。该车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真皮材质,握感舒适且多功能按键使用起来也非常便利,还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仪表盘为传统双圆式设计,造型比较复古。该车搭载了一块7英寸触控液晶屏,造型比较普通,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语音识别控制系统。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电动天窗、电动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单色车内氛围灯、防紫外线玻璃、后排侧隐私玻璃、自动空调、车内PM2.5过滤装置。

座椅方面,别克GL8采用了2-2-3座椅布局,标配了真皮座椅。前排座椅均支持电动调节、加热,主驾驶座椅还支持4向高低调节。第二排座椅支持前后调节、靠背调节,空间非常宽裕,舒适性不错。第三排座椅空间表现一般,满员情况下腿部空间会稍显局促,且只支持整体放倒,空间灵活性大打折扣。此外,该车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

动力方面,别克GL8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6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标准。悬架方面,别克GL8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作为中高端MPV市场上的常青树,别克GL8历久弥新,凭借在颜值、豪华感、舒适性和实用性等方面出色的表现始终保持着极强的竞争力,即便实力强大的竞品越来越多,但它仍是很多消费者首选。

以下配图均为传祺GM8 2020款 领航款 390T 尊享版广汽传祺算是近些年比较强势的新兴中国品牌了,它在轿车、SUV、MPV市场都推出了极具竞争力的车型。传祺GM8是广汽传祺针对中高端MPV市场推出的一款车型,凭借强大的气场和浓郁的商务气息征服了很多消费者的心。传祺GM8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硕大的倒梯形进气格栅有着一定的视觉冲击力,搭配镀铬饰条进行装饰,看起来具有很强的气场。矩阵式的大灯造型犀利,与进气格栅连为一体的设计,进一步增强了前脸的视觉效果,前大灯组采用的都是LED光源,点亮效果出色。此外,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自适应远近光、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传祺GM8的车身尺寸为5066/1884/1822mm,轴距为3000mm,硬朗的双腰线加上悬浮式车顶的设计让车身看起来具有动感,修长的镀铬饰条的装饰增添了几分时尚感。传祺GM8轮胎品牌为玛吉斯,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55 R18。往后来看,传祺GM8尾部设计比较有层次感,贯穿式尾灯造型时尚,辨识度非常高,提升了整个尾部的质感。此外,该车配备了双侧电动侧滑门、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传祺GM8的内饰依旧保持着MPV的沉稳大气,银色饰条的加入,让内饰多了几分时尚气息。中控台采用大面积皮质材料包裹,整体的质感非常不错。该车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材质,握感不错,且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仪表盘采用双圆环式设计,并配备了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能够显示基本的行车信息。该车搭载了一块10.1英寸的触控液晶屏,造型简洁大气,配备了GPS导航系统、蓝牙/车载电话、CarLife。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入位、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分段式电动天窗、电动后备厢、感应后备厢、无钥匙启动系统、前排手机无线充电、32色车内氛围灯、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侧隐私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负离子发生器。

在座椅方面,传祺GM8采用了2-2-3的座椅布局,座椅标配采用真皮材质包裹。前排座椅均支持电动调节、加热、通风,主驾驶座椅还支持记忆及2向高低调节、4向腰部支撑调节。后排座椅配备了按摩、通风、加热,第二排座椅还支持前后调节、靠背调节、腿托调节,空间宽裕,舒适性非常好。第三排空间表现还不错,即便是满员情况下也不会显得拥挤,并且支持比例放倒,空间灵活性不错。此外,该车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液晶屏、出风口、独立空调,丰富的后排配置为后排乘客提供了很好的乘坐体验。

动力方面,传祺GM8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52马力,峰值扭矩39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传祺GM8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传祺GM8作为中高端MPV的新生军,拥有四款车型中最高的配置,凭借强大的自身实力和“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挑战精神,直接叫板别克GL8本田奥德赛等传统强敌,展现了中国品牌在MPV市场越来越足的底气,是非常值得被看好的一款车型。

本田奥德赛别克GL8一样,是中高端MPV市场畅销的经典车型,上市十多年来历久弥新,深受广大消费者的欢迎,积累了非常好的口碑和知名度。奥德赛的前脸看起来比较凶狠,大嘴式进气格栅非常亮眼,配合粗壮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增加了前脸的时尚感和精致感。运动外观套件的加入也让该车的个性发挥到极致。犀利的大灯看上去很精致,与进气格栅连为一体的设计,增强了前脸横向拉伸的视觉效果,远近光灯标配了卤素光源,点亮效果一般。此外,该车配备了LED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奥德赛的车身尺寸为4847/1820/1712mm,轴距为2900mm,丰富的侧面线条具有层次感,使车身看起来富有肌肉感。奥德赛轮胎品牌为优科豪马,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60 R17,轮圈采用了双色设计,视觉效果尚可。往后来看,奥德赛的尾部线条饱满,具有层次感。夸张的尾灯通过镀铬饰条的连接构成了飞翼的造型,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此外,该车配备了双侧电动侧滑门、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奥德赛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调,整体比较有设计感,银色饰条和深色饰板的点缀,提升了内饰的质感。中控台采用层次分明,采用软质材料包裹,手感不错。该车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塑料材质,虽然略显廉价,握感也一般,但好在功能按键在使用时还是比较顺手的,且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仪表盘采用单圆环式设计,两边搭载了行车电脑显示屏,只能显示一些简单的行车信息。该车搭载了一块8英寸触控液晶屏,造型比较朴素,只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多媒体配置比较简陋。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报警、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前/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上坡辅助、自动驻车、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防紫外线玻璃、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

在座椅方面,奥德赛采用了2-2-3的座椅布局,座椅标配采用真皮材质包裹。前排座椅均支持加热功能,但只有主驾驶座椅支持电动调节,副驾驶座椅需手动调节。第二排座椅为独立座椅,支持前后调节、靠背调节和左右调节,空间宽裕,舒适性不错。第三排座椅空间一般,满员乘坐时,不是很大的空间会稍显拥挤。另外,第三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空间灵活性不错。此外,该车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独立空调。

动力方面,奥德赛搭载了一套油电混合系统,配备了2.0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46马力,发动机峰值扭矩175牛·米,电动机总扭矩315牛·米,匹配E-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奥德赛前后悬架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横向稳定杆和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配图为奥德赛 2019款 2.0L 锐·尊享版作为中高端MPV市场的重量级选手,奥德赛在各方面都展现了“标杆”的本色,但是面对传祺GM8、上汽MAXUS G20等实力“后辈”的穷追猛打,奥德赛这位前辈也需要进一步提升自己,保持领先。

上汽MAXUS G10上市至今已经得到了消费者的普遍认可,作为它的升级车型,上汽MAXUS G20在各方面都有显著的提升。上汽MAXUS G20在外观上仍能看到一丝上汽MAXUS G10的影子,但是年轻化的设计让它颜值更加突出。另外,它也保持了上汽MAXUS G10宽敞的空间优势。值得一提的是,上汽MAXUS G20的座椅配置非常豪华,座椅加热、通风、按摩应有尽有,这对乘坐舒适性加成是非常大的。别克GL8雄踞中高端MPV市场一哥的位子多年,凭借的就是一身过硬的本事:拼颜值,别克从来都没怕过谁,即便是“膀大腰圆”的别克GL8也有着一张帅气的脸,这可是吸引消费者的一大利器。比配置,别克GL8虽然没有上汽MAXUS G20、传祺GM8这些中国品牌车型那样五花八门的配置,但是基础的配置应有尽有,在同级别合资品牌车型中还是有一定优势的。看空间,别克GL8在同级别车型中也保持着领先。无论是商用还是家用,别克GL8都是极佳的选择。

品牌知名度不够,颜值、配置来凑,传祺GM8算得上是目前中高端MPV市场上最炙手可热的一款中国品牌车型了,高颜值、高配置让它拥有了非常高的人气,不到18万的起步价格也让它具有非常强的竞争力。奥德赛无愧是本田的“当家花旦”之一,各方面表现都展现了强者的风范,外观、配置、空间都处于同级别一流的水准。第二排座椅支持左右调节是一个亮点,这样能将两个座椅合并在一起,提升了第二排座椅的利用率,更符合家用的需求。此外,奥德赛有燃油和混动两个版本可供选择,混动版本在燃油经济性上有着一定的优势。(文/沈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